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中華文化來界定中華民族,行嗎?
2020/07/24 15:40:30瀏覽2815|回應10|推薦18
用中華文化來界定中華民族,行嗎?

前文説過,如果將中華民族用國族來定義,那中華民族2.0,包含了漢滿蒙回藏,再往下算共56族,其中竟有朝鮮族丶俄羅斯族丶台灣高山族,簡直無所不包。大肚能容當然是好,但凡居我境皆我民族,也很怪異,況且許多國境還是虛擬的夢境。


美利堅合衆國號稱民族大熔爐,再怎麼熔,也沒熔出一個美利堅民族。充其量,凡入我籍皆我國民,不管紅黃藍白黑,大家都是美國人。文明衝突的作者杭廷頓,在衝突之後思緒未盡,殫心竭慮又寫了一本書,誰是美國人?


書中強調,美國人是基於對國家的認同而產生。國家認同又由種族、意識型態丶文化等角度來界定。最後結論説,盎格魯基督教新教文化,是美國國家認同的核心要素。


如此說來,中華民族似乎也可用中華文化來界定,行嗎?

中華,中原華夏也,乃漢族久居之地。中華文化,即漢人所發展出來的儒教文化。簡而言之,四維八德,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行不行?何不試而算之!


首先,信奉馬克思列寧主義,搞文化大革命的黨徒官僚先掃地出門,一掃去除一兩億。再來,以四維之首禮為界,劃而去之。且不説,禮之上為典章制度,只說禮之下為行為規範,14億人一劃去除起碼10億。義廉恥就別算了,再算下去,中華民族都快沒人了。


中華文化五千年盡在書中,中華民族呀,你在那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144075668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30 16:40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340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31 16:43
轉貼:A00610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法治環境」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8 14:11
生民无疆:​​耶稣到底生于何时、何地?
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463297909882916
生民无疆:​​耶诞节”,一个虚构的“节日
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453503744475386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5 18:03
中華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生活在中華版圖內的各民族,是中華億萬生民的重要組成部分。各族一律平等。

11
2020/07/25 09:22
文明衝突的作者杭廷頓: 美國人是基於對國家的認同而產生


>


一般而言 洋化通常就是意味著美國化


通曉美式英語 則更易於趨向美國化 認同美國的一切 但不需一定要是美國人 


然 想方設法成為美國人 自也是順其然的


美國人之所以是美國人 認同文化生活方式 是必要條件


美國各種族人種 皆認同美國這個國家 以身為美國人為榮


然種族之間的排擠歧視 又無視對方的存在 種姓隱約存在


紛擾不斷 層出不窮 


中華民族各族之間 文化宗教或有不同 歷史淵源深厚

 

中國少數民族之維權運動 可以理解


美國對美洲原住民的決斷 可謂之野蠻殘忍


而 同語言同文化同宗教的美國黑白種族之間 永無休止的矛盾抗爭 史不絕書


獨立宣言中震古鑠今的這句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Q:


You argue that in the decades after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Americans began understanding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s affirmation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in a different way than the framers intended. How did the founding fathers view equality? And how did these diverging interpretations emerge? 


A:


When Jefferson wrote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in the preamble to the Declaration, he was not talking about individual equality. What he really meant was that the American colonists, as a people, had the same rights of self-government as other peoples, and hence could declare independence, create new governments, and assume their “separate and equal station” among other nations.




取自網路 參考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22:19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lqppjz9.html
五分鐘看美國(一):美國人到底屠殺了多少印第安人?
2018-10-25 由 前哥說歷史 發表于歷史
原文網址:https://71a.xyz/0q3xxx

美國白人對印第安人的種族滅絕,是從上而下,有組織、有計劃、分步驟進行的。截止2016年,美國境內的印第安人原住民,由16世紀初的1000—2500萬人,降至50萬人左右,而且大部分居住在美國政府劃定的偏遠荒僻的「印第安人保留地」內。印第安人作為人類主要人種之一,整體上已被基本滅絕。

ㄚ拉
2020/07/24 21:53
耶穌經過最新考證應該是生于公元前四年,而不是公元元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他很可能是一個私生子,且其生物學父親已不可考。耶穌也很可能結過婚,并非童男子,而妻子就是那個《圣經》里面用頭發給耶穌擦干腳的抹大拉的瑪利亞。如果大家想了解這方面的內容可以去看英國BBC公司的紀錄片或者去看“拿戈·瑪第文集”的相關內容,或者去網上搜索跟《瑪利亞福音書》相關的內容就能看到。順便說一句,現在通行的《圣經》其實是基督教內部政治斗爭的產物。是我稱之為“正典派”的一群牧師神父門斗倒了“諾斯替派”而形成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18:04
你的盲點是不考量天候地理環境民俗文化的差異,要用套公式的方法來評量,這其實就不科學,因為評量的基準平台不一致,那終究不會有一個確定可不可以、好不好的答案。
況且歐美也經歷過慘烈的天災人禍,才有今天的人文積累,那所謂華裔甚至亞裔要不要照樣洗湅一遍。所謂的華夏、漢族觀念的形成,也是千年積累,要改變這種觀念,不但要天候地理環境民俗文化改變,更需要長時間的蘊釀發酵,這可不是生物品種改良而已,而是要心的改變。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而且這也得要數十代人的改變,才能移風易俗,所以不要太急。當然要蠻幹強幹硬幹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那就得造成無數生靈塗炭了!中南美洲就被英法西班牙搞殘了!北美洲的原住民幾乎被屠殺殆盡。想看現成的嗎?川普跟龐佩奧目前就開始這樣搞了!只不過會不會搞真的,及搞不搞的長久?亦或是虛張聲勢而已?

基督教徒
2020/07/24 17:05

盎格魯基督教新教文化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4727255?direct?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16:14

美國靠的是拳頭

中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