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朗哥遷出烈士谷,蔣總統何去何從?
2019/11/19 17:35:25瀏覽2973|回應8|推薦8
佛朗哥遷出烈士谷,蔣總統何去何從?

     放眼二十世紀的的獨裁者,西班牙的佛朗哥大元帥和中華民國的蔣總統,算得上是東西輝映一對寶。兩寶都信奉法西斯,皆誓言消滅共產黨徒,不惜大開殺戒打內戰。


    不同的是,佛朗哥贏了內戰,避過二戰,一獨到死,葬于烈士谷。一直到前一陣子,在西班牙高等法院的最後裁決之下,佛朗哥遺骸被迫遷出烈士谷,還葬家庭墓園,算是為西班牙的轉型正義劃下一個句點。


     蔣總統比較時乖運蹇,共匪將滅日寇來襲,以至共匪趁機坐大,二戰甫終內戰又起。內戰2.0,局勢大不同,蘇助匪而美棄蔣,此消彼長,終於一敗再敗退守台灣,大獨不成變小獨,也是一獨到死,死後有靈寢又有紀念堂,至今屹立不倒。


      同樣反共先知,同樣開打內戰,同樣獨裁專制,同樣滿手血腥,為何死後40年,一個掃地出門,一個安坐廟堂?答案很簡單,西班牙的共匪早已灰飛煙滅,中華民國的共匪一直還在,不但在,還張牙舞爪揚言再戰。做為堅決反共的一面大旗,蔣總統成為一個象徵而存在。


     很可惜,蔣總統的反共大業,隨著共匪逐漸壯大,徒子徒孫益形萎瑣,從反共滅共,到懼共畏共,到投共降共,到跪共舔共,醜態百出不堪入目。到如今,共都不反了,反共的象徵也失去了存在價值。


     蔣總統呀!走吧走吧!此處不反共,自有反共處,有反共處就是您家。走時,別忘了帶上您的紀念堂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130955390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1 23:44
沒有蔣介石,諸位早成新中國的一分子,共匪的同路人,用簡體字,掛五星旗。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4 10:23

天大荒謬在於如果你有些資產,那照共產黨原先的作法,你就是該戴高老帽,如果沒有周恩來的白條,你被綑綁跪下給人批鬥打死,如果你有些技能學識信仰民主,那就仍是資產主義反動派,違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國民政府該為了民主自由對共產黨袖手旁觀看你這類人被活活打死,你哪來的資本去德國呢?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11:20
別罵蔣匪了 比起後起政客敗壞台灣經濟40年 至少蔣匪搞起了台灣經濟 給您罵他的老本 

萊茵堂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00:08
看清楚哦,誤把曲球當直球,揮棒一定落空。

7
2019/11/19 22:34

日本帝國 納粹德國 對共產黨嫉惡如仇

佛郎哥 老蔣 美國 都反共

反共也反蔣 則應無所不反

老蔣是否是大屠殺 人云亦云 還未到蓋棺論定的時候 

日本政府不一直否認大屠殺? 即便南京大屠殺是不可磨滅的鐵證

台獨將反蔣掛同反中反共 就是要獨 是全世界吃吃喝喝最窩囔的獨派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18:33

蔣介石假借反共之名實行大屠殺,在中國大陸大屠殺,在台灣白色恐怖大屠殺,論下地獄萬次亦不足惜,只有閣下還會以「您」稱呼,難怪民進黨心心念念要「去納粹化」。

蔣經國名聲好些,但實則是威權統治遺續。

如果「反共」是為了人權,那也應該「反蔣」,如果為了「反共」就把蔣介石濫殺無辜「功大於過」,就會如閣下這種有反共處就是您家。走時,別忘了帶上您的紀念堂喔!「舔蔣」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18:21
當年不反共會怎麼樣?老美也搞內戰,也搞過麥卡錫主義白色恐怖。英格蘭與蘇格蘭的戰爭也不少,近代北愛爾蘭獨立戰爭也搞了許多年。
巴頓將軍也反共反到被冰起來,最後車禍死亡,還傳出是被謀殺。
麥克阿瑟也反共反到被冰起來。
民進黨不反共嗎?
反共錯了嗎?
時空演變不同以往,仍然要一反到底嗎?甚至不惜開戰嗎?不能改絃易轍嗎?
為了少數人的高尚情操,無上平等自由人權,但是倒大楣的都是庶民百姓,當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時候,其實甚麼都沒有,甚麼民主自由人權都不存在。不論為了甚麼理由,戰爭都是人類最愚蠢的行為,只是戰爭卻永遠會存在。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18:19
共匪比較先知,老早就希望這偉大的對手安置浙江老家
可惜國民黨愣頭愣腦,民進黨獐頭鼠腦,堅不接觸

看來共匪坐大,毫無意外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