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酒莊度小月
2020/06/23 16:16:16瀏覽1918|回應1|推薦20
小酒莊度小月
德國西南一小角,隔萊茵河和法蘭西遙遙相望,是一片火山灰形成的丘陵地,因年代久遠,最高峰只剩557公尺。丘陵、火山灰,加上溫暖多陽的氣候,自然而然,成為種葡萄釀美酒的好地方。
地形偏狹小農多,葡萄收成大都送釀酒合作社集中釀造,共同銷售。只有少數釀酒傳家不願技藝失傳,仍堅持自釀,量少營收往往不足,因此,自古就有"度小月"的傳統。
度小月有規定,一年只能度8週。自家庭院作坊,安桌擺椅,開張了!不叫餐廳酒吧,叫史特勞斯。沒有豬排香腸,沒有黑啤白啤,只有自釀白皮諾灰皮諾,本地火腿沙拉火焰薄餅。
小酒莊度小月,酒食未必精美,貴客經常盈庭,想來必有奇招。問一下老板,沒有廣告沒有官網,只是從大小路口到門口,掛上一支纏著彩帶的破掃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139542995

 回應文章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03:19
這火焰薄餅讓我懷念起對岸美麗的阿爾薩斯和 Riesl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