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共經濟之乾坤大挪移
2019/10/30 16:51:46瀏覽2135|回應3|推薦6

阿共經濟之乾坤大挪移

     上回説到,經濟成長的三駕馬車當中,只有貿易盈餘才是真正入袋隨時可以掏出來花的活錢。更重要的是,這筆帳是有來龍去脈,可以逐年結算的。
     阿共的貿易盈餘,大約可追溯到1985年起算,從一年幾十億美元,到千禧年後,上升到每年1000億美元,又過10多年,突破到一年超過3000億美元。30多年間,全部加總白花花綠油油就4萬億美元,最多再出個小零頭幾百億。
     根據非正式說法,阿共的百萬貪官歷年累積,總共滙出貪汚所得超過2萬億美元。又根據正式統計,阿共的對外投資總存量,包含一帶一路大撒幣,以及胡亂收購海外雞肋公司,或者收買天涯海角小邦交,也高達2萬億美元。
     4萬億-2萬億-2萬億=零。幾十年對外貿易,台港外商投資加農民工血汗,辛辛苦苦賺來的外滙美元,光貪官和昏君髒手髒腳,就敗得一乾二淨。痛快! 人民很痛,昏君貪官快樂極了。
     好了,那你說,既然賺來的錢都分光貪光敗光,那整軍經武的錢那裏來?造火箭放衛星的錢那裏來? 中客出國狂買包包奶粉的錢那裏來? 搞海外大統戰收買軟腳蝦政客軟殼蟹組織小粉紅大舔共叫爸爸就要什麼給什麼的錢從那裏來?
     答案很簡單,這些都是海外來的投資,別人寄放的錢。所謂海外投資,一般都是以美元𣿬入,parking 在央銀,換成RMB狼逃爪,再投入市場或建廠或開店或炒股炒房。反正,終有一天,這些錢還是要結算盈虧,換成美元,再𣾀出回歸原主。
     海外投資來的美元,一旦park在央行,等於進了大水庫,阿共說花就花,花完自己的,就花別人寄存的,誰也管不著。終於有一天,大約在今年,大水庫漸枯竭,海外投資者發現,想要滙出當初寄存的美元,已經困難重重,不管什麼理由,反正就是推拖不然拉倒。
     這就是阿共經濟的乾坤大挪移無上心法!
     你停在停車場的車子,已經被場主賣掉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130463776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14:02
的經濟之乾坤大挪移不更精彩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9-10-31 14:27 回覆:
老美技高二籌,不用挪移,直接點石成金,無中生有。老兄以為本堂主反共則必親美,錯了,本堂主反共又反美,純粹以台灣為根為本。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01:41
別忘了違約潮去年創新高,今年尚未結算但已經驚人,明年可能更糟。違約就是借了錢還不出來,就是我們説的倒債;錢從何處來?銀行嘛!有些銀行已經倒了。以為自己是經濟巨人,為了面子打貿易戰,一打之後才發現好像裡外都不是人,但喉舌和在台的紅媒都說贏了或後勢看好。😬🤔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21:36
小偷vs大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