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只能改善腸道? 另一種功能你可能不知道的效用
2018/09/17 11:52:00瀏覽103944|回應0|推薦0

  益生菌它是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是定植於人體腸道、生殖系統內,能產生確切健康功效從而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發揮有益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

經常服用益生菌不僅能夠扼制腸內有害菌群的產生,還能為腸內有益菌提供良好的生長環境,造就健康腸道。益生菌還可競爭性抑制有害微生物吸收營養物質及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嗜酸乳桿菌是這方面的代表菌株,可分泌消化乳糖的乳糖酶,從而緩解乳糖不耐症。

而對於大眾來說,對於益生菌最普遍的認知便是它擁有改善腸道,緩解腹瀉的功能。家長們習慣用益生菌給孩子們治療便秘腹瀉,也有一定提高免疫力的功能。但是很多人對於益生菌的認知只局限在改善腸道功能上。卻不知道還有一種叫做鼠李糖乳桿菌的益生菌,它最大的作用就是減少濕疹、哮喘、嚴重特應性皮炎等過敏症的累計發病率,有效降低患過敏性疾病的風險。


簡單概括來說,鼠李糖乳桿菌能夠有效的預防過敏症狀和緩解過敏體質。尤其是嬰幼兒多發的濕疹,尋麻疹以及嚴重性皮炎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6068864&aid=11606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