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助寶寶度過免疫功能不全的時期,要該怎麼做?
2021/09/06 16:08:42瀏覽2030752|回應0|推薦0

什麼是“免疫功能不全期”?如何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嬰兒在胎兒期會從母親那裡獲得一定的免疫物質,從而具有足夠強的免疫力。到了半歲,從媽媽身上獲得的免疫物質逐漸被消耗掉,但寶寶自身的免疫系統發育和完善需要6年左右的時間。因此,6個月至6歲這段時期是寶寶的“免疫功能不全期”。

    這個時期寶寶對外來病原微生物的防禦能力很弱,很容易生病。他總是被腹瀉、感冒、過敏等問題所困擾。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寶寶順利度過這個時期呢?怎樣才能增強寶寶的免疫力?益生菌

    1.什麼是免疫力?

    它,無形無相,是身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堅不可摧的守護者!面對外來病原體的入侵,它可以勇敢地抵抗敵人,同時抵抗病原微生物、異物等......它具有維持內部環境穩定的超能力!就算身體有病,也能很快滿血復活,接近超人!醫生稱其為“免疫”,而我們通常以暱稱稱其為“抵抗”。

    2、免疫如何抵抗敵人的入侵?

    第一道防線:皮膚和黏膜,皮膚和黏膜作為人體與外界最直接接觸的地方,像“城門”一樣守護著人體。但是,當皮膚黏膜受損或缺乏維生素A時,呼吸道、消化道、皮膚等部位的上皮細胞就會發生角化、增殖和乾燥,削弱其防禦能力,造成“城門”。跌倒。這時外敵(病毒、細菌、支原體、真菌、異物等)就會趁虛而入。這時候,第二道防線,體液中的殺菌物質和吞噬細胞,就會來解圍!第二道防線:體液中的殺菌物質和吞噬細胞。不管是什麼細菌、病毒、真菌,吞噬細胞首先會吞噬並摧毀它們!但如果遇到一些難纏的對手,比如流感病毒,維生素A會幫助吞噬細胞中最強的巨噬細胞發揮作用,將敵人消滅在萌芽狀態!

所以一旦身體缺乏維生素A,吞噬細胞很容易倒下,當然我們還有第三道防線!第三道防線:免疫器官和免疫細胞的特異性免疫。主要是B細胞和T細胞的功能。為了對抗侵入體液的病原體,維生素A可以幫助B細胞產生抗體,準確識別病原體並特異性消滅它們。但這些病原體不是素食主義者。一旦它們趁機藏身於細胞中,免疫系統就必須首先想辦法讓它們出來。這時候,T細胞就會想辦法殺死侵入人體的病原體!但在正常情況下,T細胞處於休眠狀態,只有受到刺激後才會活躍起來,而這種“刺激物”就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它們共同幫助T細胞“殺敵”,T細胞就會緊密配合有了B細胞,病原體就會被“炸”到極致!至此,結局已經很明朗了。病原體很難逃過免疫系統的三道防線,最終會被消滅!而B細胞也會記錄所有的入侵者,然後產生新的抗體。益生菌

這代表維生素 A 負責免疫防禦的第一道和第二道防線。它不僅可以保持皮膚和粘膜的完整性,而且保證人體的第一道防線;但病原體進入人體後,還能提高吞噬細胞對抗外敵的吞噬能力。而當兩道防線未能阻擋強大的病原體時,維生素A和維生素D就會發揮其殺手鐧,兩者協同作用,協助人體免疫系統殺死外敵。

因此,維生素A和維生素D可謂是提高寶寶免疫力的“最佳CP”。我們每個人都在日常環境中接觸到各種細菌。為什麼有的寶寶會生病,有的寶寶不會?在於免疫功能的不同。

維生素A、D攝入不足會直接影響寶寶免疫系統功能的發育,無法及時識別和消滅病菌。細菌更容易繁殖,導致反复感冒甚至呼吸道感染、肺炎、哮喘、腹瀉和其他健康問題。

維生素A、D雖然對寶寶的免疫力非常重要,但通過日常飲食攝取足量並不容易。中國50%以上的嬰幼兒存在缺乏症的風險。所以,寶寶出生後,正確的做法是及時補充維生素AD,既能滿足寶寶的生長發育需要,還能幫助寶寶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讓寶寶少生病。

益生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6068864&aid=16742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