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詐騙集團談信念領導
2009/05/08 15:17:54瀏覽828|回應2|推薦23
授企管 領導統馭課程時

學員都以為紅利...蘿蔔,是一個人的工作動力的主因

其實都忘了,物質只是美好生活中的一項因素罷了

人都嚮往美好,只是忘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美好

 

剛過年,一早,我朋友接了一通電話

「您好,這裡是中華郵政,我們這裡有一個您的包裹

XXX,又是詐騙集團」他心裡想,怎麼這麼常接到這種電話ㄚ?

「剛過完年耶,這樣不好吧,小姐,過年不是應該做點好事嗎?

「有阿,所以我來通知你有未領的包裹阿,這是好事」對方有點尷尬的回答

「是不是好事你應該很清楚,其實不用跟我解釋」

我很努力的工作賺錢,怎不是好事呢?」兀自強力支撐的說

你真的這樣覺得嗎?」

停了一下,擠出聲音:

「而且現在世道這麼亂,大家都又不是我的責任」

「你我都是這世道的一份子,我們所做的任何事,都在在影響世道是正是亂,怎會沒有責任?」

「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階段計畫阿,我以後」她明顯被激怒了,至於以後怎樣倒是沒說

我朋友問:「好吧,你有小孩了嗎?」

她挑戰性的回問:「你聽我聲音像結婚了嗎?」

「好吧!應該沒有,不過你以後會不會想要結婚生子?」

」沉默半响,沒有回覆

「想,對吧!那麼有小孩後,你能跟孩子講你做的這一段事嗎?」

沒有聽到回答,只聽到沉重的呼吸聲

「你怎麼這樣講現在景氣這麼不好,生活這麼苦,我努力的工作賺錢生存,有不對嗎?」面紅耳赤強忍的聲音

「景氣再不好,生活再難過,都不是真的苦,真正的苦是你在未來想起自己做過哪些錯事,而無法彌補時,那才是真的苦。」

良久,電話中傳來對方擤鼻子的聲音,說

這裡,沒人跟我講這些」

哭了一陣子,電話就掛了

奇怪的是,那天起,他很少再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了

不論是誰,人心,都思善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29290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5/27 00:01

台灣的政府對人民不夠善良

美國的失業給付都要長達九十週左右

但我們呢

最長三十六周

人民為了錢

不得不

兩岸如果不打仗了

就乾脆裁軍

省錢救人民

祝安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9/05/09 22:20

那下次,我要念佛經給詐騙集團聽~~~

企管武者(KungFuLearnMBA) 於 2009-05-10 22:28 回覆:

哈哈  好主意

但先練習一下  不然念的不好 就對不起他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