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如是
2013/09/14 10:15:08瀏覽664|回應0|推薦5

有個小女生,想買一把玩具槍,
但害怕被人說:「女生怎可以這麼野蠻呢?應該要玩洋娃娃阿。」

於是回家告訴媽媽:「我今天看到有個粉紅洋裝娃娃,很漂亮,要50元,可以給我嗎?」
媽媽笑著說:「好阿,明天給你」
於是小女孩很高興,她想只要拿到50元,她就可以買玩具槍了,她等著50元,等著玩具槍。


第二天,媽媽回來了,小女孩蹦蹦跳跳的向前,正想要50元,
看見眼前晃著一個粉紅色的娃娃,「媽媽買給你了
小女孩憋著不敢哭,笑著說「謝謝媽媽」,
回房後關上門,把洋娃娃扯的稀巴爛「臭媽媽、壞媽媽」

誠實面對自己真正的慾望是重要的,
(
慾望可能是金錢、名聲、地位、身分、尊嚴、面子、形象;誠實面對不一定是擁有,而是承認)
因為這是個門窗,透過慾望門窗會逐步看見內在真正的需求或遮障是什麼,

即使過程有風有雨,但終究能帶來平和。


誠實是合一的第二個步驟,也是一切如是的基礎-一切照其本來面目的認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849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