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注力武術遇上史上最強的對手
2013/07/29 13:28:00瀏覽742|回應0|推薦6

近來專注力武術遇上最強勁的敵人了,就是---糖果,
這讓努力半天,好不容易剛建構的專注力毀於一旦。

好些學生幾週來進步的很快,進步到我想撰文紀念時,
卻又接連大退步,而且不是一個,是一大片,
這是以前沒有的情況,百思不得其解。

在細察暗訪下,原因逐漸解開:
最近天氣熱了,喝可樂汽水、化學果汁的多了,
也就是攝取了許多奇怪的糖分(所謂奇怪就是指那些人工化學),
導致躁動、不專注的情況更加嚴重:
吳映蓉在《吃對了,才有好情緒》分析,精緻甜食中的糖非常容易被身體吸收,一旦太多糖突然進入腦子,會使腦部過度興奮,更難靜下心來集中精神,更且這些糖一下肚,身體分泌大量胰島素壓制血糖過高,於是,腦部的血糖一下子又被剝奪了,這時大腦又處在飢餓狀態,呈現「頭昏昏、腦鈍鈍」狀態了。

簡單的說:如果我們讓孩子吃糖,就是準備給自己找「講不聽」的麻煩。

在此特地麻煩各位家長:
為了您的孩子,請堅持住,不再給他吃糖了(ex:糖果、甜點、市面飲料…),
要拒絕糖,除了老師的說明外,也非單純的限制能夠成功,而是需要舉家一心,共同奮鬥:

我常告誡孩子視糖如毒,孩子常聽的點頭如搗蒜,家長也認同不該給孩子吃糖
但一回到家,弟弟拿著巧克力,姊姊喝著珍奶可樂,桌上擺著甜甜圈,阿公送來一箱箱的零食…
沒有哪個孩子有這抵抗力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家裡糖果淨空,把現有的通通裝進垃圾袋丟掉,堅持不再買;如果有人送,就說完謝謝後就丟;絕對不讓零食在家中出現…

只要忍受一星期孩子的哭天搶地,一週後孩子習慣了,會發現長痛真的不如短痛。

這是許多家長孩子經驗的呈現,請各位家長務必堅持,堅持住,就會看見您的孩子越來越天使,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803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