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注力武術班 Emrick
2011/11/19 20:36:55瀏覽202|回應0|推薦4
Emrick (化名),G校大班男生,
剛來的時候有點怯生生的,放不太開,眼睛偶而搜尋一下四週
開始熱身後,發現他的動作較不協調,比別人慢進入狀況,但是卻挺認真
「沒關係」我想,再觀察看看
下口令時故意站到他旁邊去,帶著他做動作
第一堂課,當別人作完一圈回來後,他卻連1/4都還沒做到
我很為難,到底是要繼續讓他做完,還是換下一個動作?
讓他做完吧,我想,在這麼講求速度的世界,能不能有慢下來的時候?
所以站到他旁邊去,配合著他的節奏,一下一下的帶著做,
Emrick很認份的一動一動慢慢完成,無視喧嘩的環境,以及週遭比速的躁動。
第二週,還是一樣,當其他小朋友像風一樣的呼嘯而過時,他安步當車的移動著,下課後,我問了其他老師,果然,他的學習向來比別人慢。
第三週,有個小朋友請假,Emrick似乎有點趕的上了,不協調的狀況明顯的有改善了。
第四週,喊開始以後,Emrick手腳像是突然換了顆CPU,靈活許多,居然趕過了上次請假的小朋友,我嚇了一跳。那孩子被Emrick趕過去也楞了一下。我心中不知為何,確實有些得意。
第五週,Emrick又墊尾了(看的出來,上次請假的男生咬牙拼了),雖不像其他孩子如風般的快速移動,但他已經不再是那手腳不知該如何安置的孩子。問了老師他最近的學習,似乎比較跟的上了,高興。
第六週,沒來,問不出原因,只知道孩子想上而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585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