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注力武術班 練習 Joshua & Roger
2012/03/16 11:29:13瀏覽877|回應0|推薦2

這兩個學生是同時報名練習的,小五和小四,透過他們的故事,我想談談「練習」。

Joshua的媽媽有次皺著眉頭說:「回家都沒有在練習」

「會嗎?我看應該有在動阿」這孩子明明表現的還不錯,不像沒練習的,叫來問問看

「有沒有練阿?」Joshua晃來晃去,笑著搖頭

「你看,都沒再練!」媽媽抱怨了

「哪有,我有練好不好」哈哈!剛剛還說沒再練的,後來才說出是躲在阿公的舊房子練的

典型自尊強又害羞的孩子。

武術是有趣的,如果被當作做功課一樣來看待,會把樂趣和主動性瞬間秒殺。

孩子練拳是這樣,他若覺得好玩,他會下課跟同學玩一玩,搞不好還敎同學,

Joshua偷偷練,這樣的孩子也為數不少。

一整天累積下來的時間(如果沒變成「功課」的話),絕對超過被強迫練拳的量。

 

Roger是另一個例子

媽媽帶她來的時候,一直說:「回家也不知道會不會練?學什麼都半途而廢

我看那孩子,一臉憤怒倔強,是很少會看到的表情。

我跟媽媽說:「會啦,孩子一定會練

Roger的確也有練,每次來,上週新敎的動作又純熟不少
加上本來就有跆拳底,打起來殺氣騰騰,眼睛閃耀著光芒

我得常常要他放鬆點,不然腰腿肩跨的力量送不出去

Roger還有天告訴我:「我不要敎我同學了,都學來對我。」一臉不爽,哈哈

這樣的孩子在家怎會不練?一天玩下來,累積的時間恐怕不只一小時吧。

有天,他來,臉色怪怪的,我試探了一下,媽媽說「因為都不練,被他爸海扁了一頓」

這才知道我所說的練,和他爸媽所說的練,是不一樣的,

他爸媽的練,是得在家裡自動自發的:踢腿、咬牙蹲馬步、弓步架打照表操課

他不就是個小四的學生,怎麼可能?

Roger後來沒來了,媽說「回家都不練,他爸說不練就別學了,他就說好不學了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Roger憤怒倔強的臉,以及練拳時眼中閃耀的光芒

以及他媽媽說著:「學什麼都半途而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622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