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交棒給吳敦義,可能嗎?
2016/01/17 15:25:51瀏覽332|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蔡英文的最後一哩 國民黨免費奉送!

 

要馬英九交棒給吳敦義,有可能嗎?

馬英九就是馬英九,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無所謂2.0版啊、3.0版什麼的!

就馬英九而言,國民黨需要的不是「大破立」,而是「大破立」。

對內,馬英九在上次與這次的選舉中,將國民黨內可能的接班者全都葬送掉,最好是能夠回鍋黨主席,取得以後再戰蔡英文的機會;無論現在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與民調有多低,在選舉實務上,馬英九曾贏過陳水扁和蔡英文。

 

對外,馬英九以釋放陳水扁的善意、加上習馬會和國民黨對兩岸事務的叫牌權,取得民進黨的讓步,交換國民黨黨產和自己不被清算,換取喘息空間。

 

畢竟,「小馬哥」必須要留下,以後才能夠打死「大哥成」啊!

 

不過,沒有未來執政黨的追認,馬英九要當兩岸事務代言人也不容易。

 

呵,蔡英文也不簡單,光看她拒絕提前組閣就知道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43859862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0 22:03
、光看UDN部落格的言論,極有可能。
小鯊(J456852J) 於 2016-01-21 00:03 回覆:
事實證明,極不可能。

題目是:馬英九交棒給吳敦義,可能嗎?而非:吳敦義接棒,可能嗎?
從馬英九手中接下黨主席棒子,並且參選2016總統的是朱立倫,不是吳敦義。所以吳敦義就算要接棒,也是接朱立倫的棒,而不是馬英九的。

現在,要吳敦義從馬英九手中接棒,唯一的可能就是:
馬英九先回鍋當「看守」主席,然後吳敦義參加黨主席補選並勝出,從馬英九手中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