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最後一哩 國民黨免費奉送!
2016/01/17 08:00:54瀏覽9551|回應229|推薦50

這是一場毫無懸念的選舉!

國民黨大敗!敗得毫無意外,敗得無分地域,從高屏溪一路敗到淡水河,恰巧印證了版主的話「國民黨要重生,必須徹底毀滅」!中國國民黨,2016年,正式宣告死在台灣!

選完了,有人開始檢討,有人氣憤不已,將矛頭指向泛藍選民,認為藍營敗在泛藍選民不投票來教訓國民黨。問題是,蔡英文雖然創下多項紀錄,但是總得票數並未明顯增加,也就是說,藍營並未轉向挺綠。含淚轉投宋楚瑜的也不過區區5%,但朱立倫的選票,硬生生少了30%,敗選之夜,在國民黨的中央黨部,恐怕沒有一個人,知道為何國民黨敗得那麼慘?

老實說,看到朱立倫九十度鞠躬辭黨主席,配著身後背景的送葬音樂,加上司儀「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的哀號,大家才猛然驚覺,國民黨居然連怎麼輸的都還不知道?搶著忠心護主?還有臉說檢討改革?該檢討的到底是誰呢?我們今天就來分析一下吧:

國民黨敗選三大戰犯,裸退的時間到了!

造成今天國民黨的大敗,頭號戰犯就是馬英九!這一點毫無疑問!百年老店毀在他手裡,早在四年前版主就大膽預言了,今日成真,分外諷刺!馬英九玩死國民黨,王金平掐死朱立倫,另外兩位戰犯就是王金平跟朱立倫。王金平關說喬事,一手扶植大腸花,在立法院扯國民黨後腿,為的就是院長大位,現在國民黨別說國會過半,還只剩含不分區的35席,王金平還肖想當院長嗎?簡直做夢!在九合一大敗後被視為國民黨改革希望的朱立倫,卻選擇了跟王金平站在一起,又遲遲不肯或不敢承擔責任,只想扯爛污,恐怕是泛藍與中間選民這一票投不下去的最重要原因!

為今之計,只有馬王朱這三個人,立刻從黨內裸退,還有黨內的老人,包括一大堆的副主席,莫名其妙的榮譽主席,所有中常委跟黨務主管,都請離開國民黨,保留黨員身份也行,但別再管黨內的事,當個只會開會吃飯的飯桶了!

將「中國國民黨」改成「國民黨」

去掉「中國」這兩個字,可不是「去中國化」,更不是「本土化」,版主可沒呼籲改名為「台灣國民黨」,而是真正以「國民」為主的「國民黨」。中國國民黨這超過百年的老店,之所以背離民意,就是因為從來沒把國民放在心上!既然如此,不如趁此機會,歸零重新開始!除了黨名要改,黨產該捐的捐,土地該還的就還,別再等到民進黨來要。黨徽國徽,也請無償捐出,還給國家!徹底切斷黨跟國家的符號連結,重新設計黨旗,登記黨員,停收黨費,黨工只保留必要行政人員,其他資遣,轉化成柔性政黨,黨要變成為選舉而存在的機器!

黨主席人選

目前浮出檯面的三個人,有吳敦義胡志強洪秀柱。洪秀柱跟馬英九一樣,毫無治理黨的能力,屬於自我感覺良好的類型。馬英九執政八年,黨內人才完全消失,完全沒有培養規劃,九合一之後怯戰者眾,洪秀柱跳出來選,給了藍營選民一根救命稻草,卻忽略了她是女版馬英九,還不是2.0版,而是1.1的舊版的事實,結果幾回合打下來,洪秀柱失言頻頻,洪辦幕僚毫無章法,也無法跟黨合作,不到幾個月,民調就從一開始超越蔡英文,一路下滑到不如宋楚瑜。逼得朱立倫不得不黃袍加身,移柱換朱。不過,換與不換,都無法改變國民黨會大敗的事實!若是沒換讓洪秀柱選到底,跟今天朱立倫輸的票數,恐怕只會多不會少!至於胡志強,在台中做得不差,但也沒多好。最重要的就是台中選民無感!九合一選舉大敗給林佳龍,黨內又沒位置,只好去中時當個門神。問題是要當黨主席,以胡志強來說,大概也就是1.2版的馬英九。

吳敦義呢?版主其實幾年前就開始呼籲,馬英九應該盡快交棒給吳敦義,先從黨主席開始,讓吳敦義接黨主席,培養自己的班底人馬,2016才有機會!不過馬英九可能從小就立大志要搞死國民黨,面對黨內毫無接班團隊,見不得別人好的馬英九就是置若罔聞,若是當初早早讓吳敦義接手黨主席,可能今天國民黨還在執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立委的選舉結果?國民黨立委連在後山的花東地區都變天,更不要說朱立倫的票倉新北市了!但在一片兵敗如山倒的氣氛中,唯有吳敦義的責任區,也就是南投縣,國民黨馬文君跟許淑華兩席全上,打敗了民進黨的候選人張國鑫,還有重量級的老將蔡煌瑯!還讓蔡煌瑯在晚間七點左右就率先宣布敗選!吳敦義的輔選實力跟地方經營,並沒有因為他當了馬英九副手四年而消失,那麼,黨主席人選誰最適合?大家可以觀察看看!

總而言之,國民黨如果還停留在舊思維,以為靠著黃復興跟外省老杯杯,打打安定牌跟恐嚇牌就能再搶回執政權,那麼許信良所說,民進黨至少可以再執政20年的預言就會成真!一個無法再感動選民,只靠老人老兵相互依偎取暖的政黨,是不會有人再投票支持的!

這次選舉,國民黨雙手免費奉上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還附贈國會多數黨的大禮,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這三個人,不羞愧自殺已經很客氣了!連藍營選民都清醒了,國民黨若是還在睡,還作著春夢,那還真是死有餘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43829896
 引用者清單(1)  
2016/01/17 15:25 【小鯊的網誌】 馬英九交棒給吳敦義,可能嗎?

 回應文章 頁/共 2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0 17:39
台南、高雄入夏首次本土登革熱現蹤,民眾請加緊腳步落實防蚊工作   
2016-07-20

疾病管制署公布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分別為高雄市65歲女性及台南市23歲女性,均為該兩市今年入夏以來第1例本土病例。疾管署呼籲,近日部分地區午後有降雨情形,請民眾務必做好環境整頓,澈底清除戶內外病媒孳生源,以降低感染風險,如出現疑似症狀,請務必儘速就醫;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感染個案請及早通報,以利衛生單位進行後續防治措施。

疾管署表示,高雄市個案7月6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7月9日就醫並通報登革熱,7月16日確診,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地以住家及附近商場、健身中心為 主,去(2015)年12月曾確認感染登革熱,目前健康情形良好。台南市個案7月13日因發燒、倦怠及食慾不振等症狀就醫,隔天收治住院後陸續出現噁心、 嘔吐、腹瀉等症狀由醫院通報登革熱,7月18日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經調查個案潛伏期間因開刀住院,7月12日才出院返家,可能感染源仍待釐清。2名個 案之同住者目前均無疑似症狀,台南市及高雄市衛生局已展開相關防治作為。

今年截至7月19日,登革熱本土病例共375例,其中高雄市341例、屏東縣21例及台南市8例,另有5縣市5例,主要是去年度疫情延續之末端。屏東縣、 高雄市、台南市最近1例本土病例發病日分別為6月24日、7月6日、7月13日。近期通報病例隱藏期趨勢維持穩定,全國近兩週(7月3日至7月17日)平 均日數為2.4日。境外移入個案累計152例,感染國家以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臺灣每年夏季多為濕熱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應落實戶內、外環境整頓與巡查,澈底清除孳生源,避免病媒蚊孳生。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請務必作好防蚊措施,如 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近期旅遊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相關資訊請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 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3 22:36
一週國內外疫情摘要及預測 檢視更新日期:2016-07-12

腸病毒仍處高峰期,目前進入暑假期間,預期疫情將持續下降。上週(7月3日至7月9日)逢颱風休假一日,致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20,510)較 前一週明顯下降,若以急診就診病例千分比來看,較前一週下降約8%,疫情仍需持續觀察;目前社區仍以感染克沙奇A型輕症為主,惟仍有腸病毒71型散發個 案。上週新增1例腸病毒71型重症確定病例,為台中市9個月大女嬰,治療後已康復出院;今年累計12例確定個案,其中11例感染腸病毒71型、1例感染克 沙奇A5型病毒。近期香港、韓國、中國大陸等國腸病毒疫情均處相對高點且高於去年同期;澳門、泰國、新加坡疫情自5、6月底達高峰呈下降趨勢;越南、日本 疫情持平或處低點,均低於去年同期。

上週無新增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今年登革熱本土病例累計373例;另新增5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分別為泰國及印尼各2例、馬來西亞1例。國際疫情資料 顯示目前泰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呈顯著上升或略升趨勢,其他東南亞多國雖處相對低點,惟今年累計病例數高於去年同期。氣象預報南部地區繼颱風豪大雨後,本 週仍有局部陣雨,致積水容器增加,本土疫情風險提升。

近期恙蟲病通報數持續增加,為近五年同期最高,目前為流行高峰,個案感染地主要為花東地區及離島縣市。

上週新增1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居住於花蓮縣,個案住家附近有水田及豬屠宰場;今年累計9例確定病例。目前為日本腦炎流行高峰期,流行區域以中、南部縣市為主,其他縣市可能出現零星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WHO)7月7日公布,本週新增非洲幾內亞比索為茲卡本土疫情國家,全球累計62國家/屬地出現茲卡本土病例,疾管署將其中52個現有流行 疫情之國家/屬地旅遊疫情建議列為二級警示,包括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4個亞洲國家;另馬爾地夫、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新喀里多尼亞及萬那杜 等5國近3至12月內無病例,故將其旅遊建議降等,與柬埔寨、馬來西亞、寮國、孟加拉及加彭共10國,旅遊疫情建議列為注意(Watch)。

印度今年麻疹疫情持續,今年累計約3萬8千例確診病例,發生率約每百萬人口86例,顯示當地具感染風險且有國人赴當地發生感染,提升印度麻疹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赴當地旅遊應提高警覺。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6 08:52

一週國內外疫情摘要及預測 2016-07-05

      腸病毒仍處高峰期,目前進入暑假期間,預期疫情將持續下降。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6月26日至7月2日)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共計24,968人次,較前一週下降(7%);;社區以感染克沙奇A型輕症為主,惟仍有腸病毒71型散發個案;上週新增2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均感染腸病毒71型;今年累計11例確定個案,其中10例感染腸病毒71型、1例感染克沙奇A5型病毒。

     上週新增1例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個案居住地為屏東市,今年登革熱本土病例累計373例;另新增4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分別為泰國2例、印尼及菲律賓各1例。國際疫情資料顯示目前泰國及寮國呈上升趨勢外,東南亞多國疫情處於相對低點,惟今年累計病例數多高於去年同期。另氣象預報南部地區高溫,且有局部短暫陣雨,致積水容器增加,本土疫情風險提升。

      上週新增4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除1例居住高雄市,餘3例分別為彰化縣、新北市及花蓮縣今年首例個案,惟新北市及花蓮縣個案有中、南部旅遊史,感染源仍在調查中;目前為日本腦炎流行高峰期,今年累計8例確定病例,流行區域以中、南部縣市為主。

      近期恙蟲病通報數持續增加,為近五年同期最高,目前為流行高峰,個案感染地主要為花東地區及離島縣市,金門縣感染個案近期有增加現象。

      世界衛生組織(WHO)6月30日公布,全球累計61國家/屬地出現茲卡本土病例,疾管署將其中56個現有流行疫情之國家/屬地旅遊疫情建議列為二級警示,包括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及馬爾地夫5個亞洲國家。

      馬來西亞今年截至6月11日累計發生約870例麻疹病例,為去年同期的4.4倍,病例增加主要原因與孩童多未接種疫苗有關;疾管署已發布馬來西亞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赴當地旅遊應提高警覺。

      疾管署本期《疫情報導》摘要:7月5日刊出由李佩玲護理師所著「2014年臺南市登革熱個案通報時效探討」與張素徽助理研究員所著「2015年彰化縣社頭鄉本土登革熱社區群聚事件」兩篇文章,詳細內容請上疾管署全球資訊網/出版品/疫情報導查閱。

http://www.cdc.gov.tw/info.aspx?treeid=45da8e73a81d495d&nowtreeid=1bd193ed6dabaee6&tid=D536DF4A8F55B6ED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9 17:59
登革熱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入夏首例在屏東 2016-06-28 20:00 聯合報 記者黃安琪╱即時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稍早宣布,屏東縣首現入夏以來,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宣告本季本土登革熱疫情即將進入流行期。

疾管署表示,個案同住2名家人雖有疑似症狀,所幸採檢結果為陰性,無群聚感染現象,呼籲近來天氣炎熱不時下雨,家戶內外積水容器,應一周至少清理、刷除一次,避免病媒蚊孳生。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該個案為屏東市58歲女性,過去未曾罹患登革熱,無慢性病史,活動地點以住家為主,發病前3至4天曾被蚊蟲叮咬,潛伏期曾至市場、商場、醫院等場所,自本月24日開始,陸續出現頭痛、口乾舌燥及發燒等症狀就醫,2日後經通報疑似登革熱,並於今日確診,目前個案在家休養中。

周志浩表示,今年登革熱疫情相較去年台南5月出現首例本土個案,疫情相對較晚開始;而今年屏東縣、台南市、高雄市上一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發病日分別為1月28日、3月15日及4月19日,應為上季疫情的延續、或為零星散發個案。

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6月28日,本土病例累計373例,其中高雄市340例、屏東縣21例及台南市7例,另有5縣市5例,主要是去年度疫情延續的末端;境外移入病例累計134例,感染國家以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8 19:44
屏東出現今年入夏首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防蚊工作要加快

疾病管制署今(28)日公布屏東縣出現今(2016)年入夏首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個案為屏東市58歲女性,於6月24日起因陸續出現頭痛、口乾舌燥及發燒等症狀至醫院就醫,於6月26日再度就醫並通報疑似登革熱,隱藏期2天,於今日確診,目前個案在家休養中。疾管署提醒,近期各地普遍高溫,且午後常下雨,蚊子活動活躍,呼籲民眾加強孳生源清除;若前往國外流行地區,應作好防蚊措施。
疾管署表示,經衛生單位調查,該個案過去未曾罹患登革熱,無慢性病史,活動地點以住家為主,發病前3至4天曾被昆蟲叮咬,潛伏期間曾至市場、商場、醫院等場所。與個案同住者共4人,其中2人出現疑似症狀,經檢驗均為登革熱陰性。屏東縣衛生局已進行相關防治作為。
今(2016)年截至6月28日,本土病例累計373例,其中高雄市340例、屏東縣21例及台南市7例,另有5縣市5例,主要是去年度疫情延續之末端。屏東縣、台南市、高雄市上一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發病日分別為1月28日、3月15日及4月19日。境外移入病例累計135例,感染國家以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近期全台氣溫炎熱,且午後常有豪大雨,環境中容易產生積水容器,適合病媒蚊生長,呼籲民眾持續戶內、外環境整頓與巡查,落實孳生源清除,避免滋生病媒蚊。欲前往登革熱流行疫情國家,請務必作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提供近期旅遊史,以利醫師早期研判、診療及通報。相關資訊請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2 15:08
備戰登革熱 疾管署盼通報期縮到3天內 發稿時間:2016/06/21 16:59 最新更新:2016/06/21 18:19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1日電)登革熱目前沒有本土流行疫情,不過,正值流行期,疾管署長郭旭崧今天說,避免重蹈去年覆轍,今年希望早期發現早期防治,個案發病3天內應掌握。

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聯繫會議下午舉行第3次會議,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主持,邀集中央相關部會及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與會研商因應作為。

林奏延會後表示,蚊媒傳染病包含登革熱、茲卡病毒感染症、屈公病,其中登革熱今年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群聚的疫情,但境外移入個案是歷年最高,加上最近天氣炎熱、下大雨情況也很多,國際疫情也非常嚴峻,防疫要嚴陣以待。

李應元表示,去年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各縣市也學到教訓,地方政府都已經積極動員。根據報告發現,雨量多的地方病媒蚊孳生猖狂,防疫不能掉以輕心,高雄市也提案談到境外傳染希望跨部會防治,環保署也會全力配合。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登革熱本土病例截至目前累計372例,主要是去年度疫情延續的末端。台南市和高雄市曾分別在3、4月間發生1例零星病例,但沒有群聚傳染,目前沒有本土流行疫情。

郭旭崧受訪時表示,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目前已經積極備戰,根據環保署監測,目前台南的病媒蚊是零,且境外移入的個案也都控制良好,不過現在才6月,加上天氣因素,目前疫情還說不準。

他說,去年疫情燒起來才拉警戒已來不及,可能跟感染個案延遲通報有關,因登革熱快篩在診所沒這麼普及加上診所擔心通報會害患者住家被噴藥,診所看到疑似的病患,就轉到大醫院,患者也可能耽擱就醫,導致過去曾有個案時延遲10幾天才被通報。

郭旭崧說,去年個案通報平均天數約7天,後期拉到3到4天,今年登革熱快篩更普及,且居家消毒只噴患者自家,鄰居採強制孳清,降低民眾對噴藥疑慮,希望進一步將通報日數壓縮到3天以內,早點發現、早點掌握,有利防疫。1050621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2 15:02
登革熱境外移入 創新高 2016年06月22日

【邱俊吉╱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登革熱最新疫情,上周未發現本土確定病例,但新增四起境外移入個案,來自印尼及新加坡;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累計已達一百三十例,為歷年同期最高,加上南台灣雨勢近來趨緩,雨後積水容器易導致病媒蚊孳生,兩大不利因素恐使本土疫情風險升高。

130例多為東南亞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登革熱本土病例至昨累計三百七十二例,主要是延續去年疫情;台南市和高雄市曾分別在三、四月各發生一起零星病例,但目前尚無本土流行疫情。
不過,登革熱境外移入部分已大爆發,今年累計一百三十例,為歷年同期最高,主要來自東南亞國家,國際疫情資料也顯示,東南亞多個國家今年登革熱疫情高於去年同期。

南部疫情恐升溫
疾管署警告,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增加,加上南部前陣子大雨,易導致病媒蚊生長,本土疫情恐升溫。疾管署長郭旭崧說,去年登革熱個案通報時間平均約七天,後期降到三至四天,今年登革熱快篩更普及,通報時間可望壓縮為三天內,以利疫情控制。
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聯繫會議昨開會,由衛福部長林奏延和環保署長李應元共同主持。林奏延說,防治蚊媒傳染病最重要且有效的方法,即是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因此環境清潔不可鬆懈;李應元提醒,中央各部會應落實所轄房舍、空地、空屋的管理與巡查。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中華民國高、南居民
2016/06/21 22:17

Hi!草山兄,安好!

誠摯地希望高、南地區的登革熱疫情不是被和諧掉嘞,非居民之福啊!

看得出,疾管署也憂心忡忡,只是如您所言,希望別重演歷史,終究蘇益仁還堅守崗位,靠睡菊及賴神,那肯定毀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8 10:25
232樓. sucker:『草山先生,您的基本功紮實,花那麼多時間追蹤整理登革熱消息,實在令人敬佩。至於現在會看不到,我倒覺得是被蔡小英政府和諧掉了,以最近奇熱的天氣,中南部怎可能沒蚊蟲滋生?完全執政,正好上下一條鞭,給他做掉。』

謝謝 sucker 兄,我只是想弄清楚登革熱的情況,把資料貼在丹尼爾兄這裡而已。

登革熱雖然沒有新本土病例,可是疾管署警告上週新增10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累計126例,為歷年同期最高。近期南台灣持續高溫且有降雨,雨後積水容器增加,易致病媒蚊生長,本土疫情風險提升。

sucker 兄擔心的事情和疾管署說法一樣,賴神和睡菊會如何面對,希望別重演歷史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8 10:18
台南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請民眾做好防蚊措施並接種疫苗 檢視更新日期:2016-06-17

疾病管制署公布台南市新增1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為該市今年首例,個案為64歲男性,從事農作收集工作,6月9日出現意識模糊、發高燒等情形,於12日至 醫院就醫,當日出現嘔吐、意識混亂及躁動不安等症狀收治住院,並由醫院採檢通報,經疾管署實驗室檢驗,於17日確認感染日本腦炎,目前個案仍住院治療。

疾管署表示,經台南市衛生局調查,該個案近期無旅遊史及無相關疫苗接種史,平日活動地點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個案工作地附近有2處豬舍及大片水稻田,研判 可能感染源為工作地,目前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已前往個案住家及活動地附近進行環境調查及懸掛誘蚊燈誘捕病媒蚊等防治措施,同時加強對附近民眾之 衛教宣導。

台灣日本腦炎流行季集中在每年5月至10月,6至7月為流行高峰。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統計,國內今年截至目前共3例確定病例(高雄市2例、台南市1 例);2010至2015年確定病例數分別為33、22、32、16、18及30例;各年齡層均有感染風險,以30到59歲風險為高。

預防日本腦炎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疫苗,民眾如住家或活動場所鄰近豬舍、水稻田等高風險環境或自覺有感染風險者,可前往衛生福利部部立醫院等醫療院所自費接 種疫苗;家中如有未完成疫苗接種之適齡嬰幼兒,照顧者應儘速帶往當地衛生所或指定醫療機構完成接種,以避免感染,衍生嚴重後遺症。

此外,請民眾儘量避免於病媒蚊吸血高峰時段,在豬舍、其他動物畜舍或病媒蚊孳生地點等高風險環境附近活動;如果無法避免,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於身體裸 露處使用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防蚊藥劑,避免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 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頁/共 2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