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方舟載不動的許多愁!小蔣能Help,小英何以不能?
2021/08/26 22:20:39瀏覽3059|回應4|推薦25

史家陳寅恪在中日戰爭爆發,北京即將城破而倉皇逃難之際,取南宋李心傳著《建炎以來繫年要錄》誦讀:「讀到汴京圍困屈降諸卷,取當日親身目睹之事與史料印證,不覺汗流浹背」,即所謂「讀史早知今日事」。

如此,令人不禁要問,美國總統拜登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城破之際,到底是有沒有拿本《越南淪陷記》來印證一下,似曾相識否?

好吧!雖然吾人已知拜登有不讀書(金庸)之癖,並且立文為證:引用文章從帝國墳場、聖戰者的原鄉看雷根擊倒了拜登!,是以也不再繼續苛責他。

但我們的總統蔡英文也不讀經史是怎樣?說過得話呢Taiwan Can Help呢?總該記得吧?!

塔利班閃電般席捲阿富汗,美國方舟(C-17全球霸王) 載不動的這許多愁、和阿富汗難民,我就問妳蔡英文是Help不Help?

沒看到這些難民擠的擠,擠不上的趴在飛機外面、還有被卡死在飛機起落架的、從空中自由落體的…

搞了半天,Taiwan Can Help全是空話,真到了美國需要幫忙時,蔡政府上上下下不發一語。妳今天不幫人家,改天老共打過來了誰理妳?E04勒,難怪叫國人要靠自己,原來台美關係是大難來時各自飛!

還有,妳蔡總統的愛多到可以拿來發電了,就分一些給阿富汗難民是會怎樣?

 

再來,綠的該罵,你國民黨別以為就沒事!我這就要說到你了。

你趙少康號稱「戰鬥藍」、號召「戰鬥藍」,結果就一句「建議蔡政府收容1000名阿富汗難民」而已?沒別的本事了嗎?國民黨Can Help難民的光榮歷史可不可以拿出來講一講?

 

在此,筆者先藉一篇新聞,盤點並且讓大家瞭解一下,民進黨政府和相關的一些說法,看看有沒有道理?籲蔡政府助美! 趙少康:收1千名阿富汗難民 (yahoo.com)

以下:

1.立委(民)趙天麟:「難民是嚴肅問題,怎麼可以選擇性別。」

2.開酸之餘,也點出阿富汗難民來台難度,學者更是直接分析!

3.政大阿語系助理教授劉長政:「沒有難民法,你依法無據如果只收女性那父母?孩子?那高中大學過來,你要不要讓他念書免費?教育不怎麼配合?」

4.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大家發起一人一信,趕緊讓聯合國發起即刻救援。」

5.台灣各界想助一臂之力,不過看來收容難民,目前是最難的一個。

6.新聞連結:援阿富汗難民 外交部:視能力提供 (msn.com)

 

請問,是有多難,真的是因為沒有難民法嗎?那以前台灣為什麼可以收容越南難民?

筆者就讓這些健忘兼喊困難的人,看看台灣收容難民的歷史。

(參考文章連結:【難民船上的人】難民營中的19歲生日,與永生難忘的救命恩人 | 劉吉雄 / 寫實人生 | 獨立評論 (cw.com.tw))

文章節錄:

《例外之地:台灣海峽之澎湖越南難民營》是一項緣起長達20年、目前仍持續拍攝與追尋線索的紀錄片計畫。拍攝場景在台灣海峽的澎湖西嶼及白沙講美村的越南難民營。

1975年西貢淪陷/解放,越南統一/獨立,經濟破敗和政治迫害導致許多越南人出逃,其中大部分的人乘船出海漂流,因而有「船民」的稱呼。1977~1988年間,澎湖越南難民營曾經收容過46艘難民船、超過2,000名難民。

看完了,

我再請問:美國方舟載不動的許多愁,蔣經國能Help,蔡英文何以不能?

圖片取自:Pin by Cheng Yuan Chieh on East Asia Typography | Typeface logo, Typeface design, Character design (pinterest.jp)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66863621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7 20:22

又有個新聞,打高端真的要量力而為啊

板橋42歲女性接種高端後突無呼吸 急救後恢復意識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27 22:35 回覆:

這個好險有救回來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諺語: 救人不如救蟲,船過水無痕。
2021/08/27 06:32

小鯊早個安安 !

端看馬關條約永久割讓台灣日本,從來朝廷總是鄙視台灣的,當1949年台灣住民揮旗迎接送暖給 "老蔣所率領的落難英雄們",ㄟ現在落得被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大人,冠上 "台蛙和台奴"的封號,倘若再接收阿富汗難民,唯恐再不久的將來,台灣住民又要被冠上更不雅的封號了。

哎呀呀 ! 不雅封號今猶在,台灣小廟供不起大佛,咱還是敬謝不敏為宜啊 !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27 12:11 回覆:

小鳳安!

1.不贊成收容難民,可以像小鳳這樣直說,但不要用幹話推諉,還扯甚麼難民法?用政治庇護收容不行嗎?

2.況且,幫助難民還有多種方式,新加坡是派飛機幫忙轉運、韓國是接受入境收容…,台灣到現在連金援、物資都沒有,can help的招牌可以拆掉了!

3.清朝割掉台灣,但被推翻了。喔,對了,那時候的日本還捨不得清朝倒,還幫它復國,這該不該聲討?

4.中華民國打贏了二戰,開羅宣言確定了從日本手上拿回台灣,1949的國軍是落難沒錯,但可不能稱作難民,叫做撤退。

5.如果當時台灣不歸還給中國,或台灣不想回歸中國,或沒有老蔣主張拿回台灣,那麼二戰的時候隸屬軸心國陣營的台灣,會跟沖繩一樣被美軍血洗、被日軍逼著跟美軍玉碎、戰後還要被同盟國清算、追戰犯、賠款…

但是,靠「中華民國」這塊招牌罩著,這些懲罰全都免了。

6.國民黨威權時代不好,但功是功、過是過,民進黨人若能公平客觀,用世界觀來看待整體歷史,就不會被人譏為「台蛙」。我也是台灣人,我就不覺得「台蛙」是在罵我。

當然了,格友們若能精準的闡述或用詞,縮小「打擊面」,那是更為妥適些。= =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富哥和台島沒關係
2021/08/27 01:17
但立陶完又怎算呢? 他們給菜婆搞到出牆﹐和台人眉來眼去﹐結果中國把商務全斬﹐貨爛在碼頭﹐台灣怎不HELP一下﹐把訂單全收了呢? 做妓也有點道德好不好?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27 02:06 回覆:

這個...,民進黨確有道義上的瑕疵,對不起立陶宛。

本格受理,擇日立案批評。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6 22:33

臺灣之前說要撐香港,結果說讓香港人來就怕混有第五縱隊

阿富汗的話,臺灣人又要說怕他們了

ps.現在已經有五人了

疫苗不良事件增5死! 55歲個案接種高端1天後亡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26 22:52 回覆:

這次是傑克兄先來update。= ="

以後有這方面的最新資訊也請隨時留言更新。

 另外怕難民來,可以直接講說台灣不歡迎,不要假掰,扯甚麼沒有難民法依據甚麼的.....

民進黨只要把難民都當成高端,就可以克服萬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