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是奇葩總統
2016/08/29 09:55:14瀏覽5617|回應64|推薦63

奇葩:奇特而美麗的花朵,常用來比喻珍貴奇特的盛貌或非常出眾的人物。

就任剛滿百日的蔡英文總統恰是一朵奇葩。葩 = 花朵 =人物我就不提了,奇 = 珍貴 = 出眾倒可一述。

在臺灣除非兒童沒有人不知道蔡英文的來龍去脈,以及她現所領導的民進黨的崛起史,所以不必贅述。本文分類是「時事評論」&「人物」—— 當代臺灣的蔡英文這個人。我們來講講這個人「奇」在哪裡,如何稀有、珍貴,怎樣不凡、出眾。

稀有、珍貴、不凡、出眾的首要條件就是「世間罕見」。蔡英文這個人怎樣世間罕見?

第一、蔡英文不承認也不喜歡中華民國,結果居然當上中華民國總統,這種際遇夠不夠世間罕見?

第二、日本侵華二戰時期中華民國就是中國,所以日本是中國世仇不會錯。蔡英文當上中華民國總統後卻主動熱情媚日,而且人家日本不但絲毫不動聲色還頗覺厭惡,這從他們扣押我們漁船並在海牙以日裔庭長黑判我國太平島爲礁可以看出。蔡英文在日本眼裡只是個「臺灣慰安總統」。這種總統夠不夠世間罕見?

第三、好,既然講到慰安婦大家都知道這是當年日軍強徵臺、中、韓等佔領區年輕婦女爲隨軍軍妓供日人淫樂的可憐女子。我們的奇葩總統蔡英文哪壺不開提哪壺,也不管自己同樣身為女人,就是非要諂媚日本諂媚到強說當年的臺灣慰安婦多數自願。這種心態夠不夠世間罕見?

第四、蔡英文向自詡(或他人吹捧)她關懷民瘼、善於溝通、同理心強、親和力大,並以此人格特質高票當選總統,結果百日下來她...

沒做過一件不要說造福人民,即便是「與人民有關」的事情也沒有,這叫「關懷民瘼」?這種關懷夠不夠世間罕見?

她的溝通方式有兩種:你和她溝通得到的回應是「謝謝」、「會考慮」、「尊重」、「不排除」、「理解」、「再想想」,這是她高興時的答覆。她不高興時則是「要適可而止」、「下一題」、「我的工作不是討好你」、「加倍奉還」!

她和你溝通?你爲自己是誰?就算你是她手下(全國官僚不都是她手下?)蔡英文怎麼跟他們溝通報紙、網路沒見過嗎?沒關係再過不了幾天閣魁林全即將下臺,到時全國人民(包括你我)都會看見蔡英文如何善於溝通!

怎樣?這種溝通夠不夠世間罕見?

再來講蔡英文的同理心。她爲了諂媚日本在太平島一事上對日百般屈從怯懦退縮,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講一句「不接受」。好,不接受,靠討海爲生的漁民更不接受!於是愛國漁民自組船隊南下護漁,結果遭到蔡政府從還沒出發到回臺灣後一路威脅、恐嚇、追打、開罰!這種「同理心」夠不夠世間罕見?

最後來講她的親和力。沒錯,蔡英文在公開場合是常面帶微笑,看起來確實親和力滿大的。可是當全總統府上下幕僚都吃中興便當吃得津津有味時她一個人卻嫌飯菜難吃另聘御廚獨開小灶專爲她一人開伙,這樣叫有親和力喔?有親和力何不邀請所有人等大家一塊兒吃?或更有同理心點幫每人各聘一位廚子?妳能吃別人爲什麼不能一道吃?妳可以做別人爲什麼不可以同樣做?這種「親和力」夠不夠世間罕見?

她歪七扭八的心和結結巴巴的嘴我就不想提了,總之也是世間罕見。

質是之故,蔡英文總統具備方方面面世間罕見的「人格特質」,所以是一朵稀有、珍貴、不凡、出眾的奇葩。物以稀爲貴,臺灣人應以擁有一位奇葩總統爲榮。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72302419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3 15:16

不當黨產委員會遭恐嚇 2男砸碎大門玻璃

所以從別人口袋掏錢危不危險?還沒開始掏就砸石頭了,真的掏下去還怕沒人砸汽油彈、手榴彈?

我等著看顧立雄有多少本事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2 14:46

今天談談「順便」的邏輯,我問老婆為什麼總是請人「順便」幫你做這做那,答曰專人專工來對你服務,當然按照行規跟你論價,如果他的專人專工價錢已經有地方收,「順便」幫你做點什麼,只要你這個人看起來不太討人厭,好像值得幫一下,對他們來說往往不過舉手之勞,價錢隨意,歡喜就好

這邏輯實在太強大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9-12 16:32 回覆:

Yup yup,之於女人這邏輯完全正常合理。

小學三年級上期唸新竹東門國校。有次自然老師要大家帶青蛙來上自然課,我不知怎樣可以得到青蛙,非常焦慮。

同爲小學老師的母親腳踏車一騎載著我來到市郊田野。只見水稻田裡兩個男孩一個女孩在那裡嬉戲玩耍。母親單車一停上前表示自己是某某國校老師,希望他們捕捉供應幾隻青蛙。

三個小孩一聽立馬奮不顧身一下子抓十幾隻青蛙給媽媽,大的小的都有。我第二天上課時還能分好多隻給同學。小孩們能爲老師抓青蛙也很光榮。

「順便」之於提供的一方確是美德。讓人順便又何嘗不是?佛教裡這叫佈施...青蛙佈施 for exampl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2 14:18
大影帝 Bruce Willis 在 1999 年電影 The Sixth Sense 裡劇終方知自己已然成鬼。臺灣人要不要見賢思齊一下?
高本衲前面說過,事關臺灣全民幸福安危,我打死不跟任何人開這種玩笑。每一個臺灣人都欠我一個答案:「你是人還是鬼」?
被高本衲這樣問很沒尊嚴?沒關係儘管咒我不得好死啊!死的人是我又不是你怕什麼?
親愛的善良的偉大的光榮又正確的臺灣人,你是人還是鬼?答案隨你給,我只是問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9-12 15:23 回覆:

我真的不明白先前那位對高本衲忿恨不滿、沒有登入的看客。只要心理正常就不會是「三分之二心理變態的臺灣人」,而是「三分之一正常善良的臺灣人」,爲什麼他堅持要當前者,然後來此下毒詛咒我不得好死?得個好死是人生最偉大的目標嗎?誰整天不想怎麼好好活著、光想怎麼好死?這是什麼樣種的人生觀啊?高本衲不得好死他就正常善良高級優秀了嗎?什麼邏輯?這種人不可怕誰可怕?我對臺灣人有意見難道只是偶然?

如果有人說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我一定趕緊上前報名說,我是那三分之一正常善良高級優秀的臺灣人,請查照。

OMG 高本衲此生最難過的就是時常一語成讖!你以爲我很喜歡這樣嗎?

小男孩能跟鬼通靈是他想要的嗎?看看他的眼神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2 02:47
事情是這樣的:喜歡俠客就該設法自己當俠客,喜歡英雄就該設法自己當英雄。不要俠客英雄都讓別人去當,自己偷偷摸摸享受英雄俠客帶來的好處,懂不懂?
俠客不一定就以武犯禁,以文干權也是俠客,端看行事端不端,目的正不正。
英雄的話則得有力。「力拔山河吸,氣蓋世」有沒有?哪吸氣都蓋世了呼氣還得了?是男子漢大丈夫就要有這種氣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9-12 03:35 回覆:
對不起,要正視聽的話是「儒以文干權,俠以武犯禁」。不過在我來說以文干權的也是俠,叫儒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永遠在你自己
2016/09/11 14:29

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有十三億人,高某一個人就對幹他們全體近十年,電腦都被駭掉不知幾臺,大陸我還不照樣來去自如?現在那些生蛆長蟲流血化膿的五毛黨員都怎麼了?還不都乖的像孫子似的一個個?已經好幾年沒出現了。

事情是怎麼樣就怎麼樣,奇怪這麼簡單的道理竟有那麼多人一輩子弄不懂,包括蔡英文在內。累到誰了?高本衲我嗎?Fat chance。

事實是甚麼? 高本衲從來一點都不辛苦。

最新「作家簡介」:Life is easy if you persist in making it easy. Life is hard if you insist in making it hard. Life is not the problem, you ar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1 08:21

不在家的一個月我府上的數學機器人要這樣交代不然植物會死光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9-11 08:31 回覆:

我苗栗矮山上務農的表親家兄姊們看了會笑死。世界上只有不會照顧動物的植物,怎麼可能有不會照顧植物的動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9-11 13:28 回覆:
猴子都曉得怎樣種蘑菇來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1 05:23
臺南蝨目魚養殖業者循慣例欲赴大陸契作橫遭蔡英文政府阻擋未能成行,討海人生計頓陷困境。漁民們氣得群起摔蝨目魚,燒民進黨黨證洩憤。
漁民居然而有黨證?爲什麼你有我沒有?當初加入民進黨是被迫的嗎?還是自願?
明明就是自己認同人家所以入黨!怎麼?現在要講識人不明又受騙上當了?
臺灣人精明極了,從來無所謂識人不明或受騙上當這回事。事情的真相是臺灣人自己心術不正,以非爲是,認同邪惡,不識好歹,到頭來吃虧、受害了就喊冤,說識人不明、受騙上當以證明自己無辜。
蔡英文今年六十了,六十年你還識此人不明?想騙誰?去年投票時她怎麼騙你上當了?你去年幾歲?
大部份臺灣人都這副德性。
就像 137 億年前宇宙大爆炸誰看見了?從現狀、結果可以推測出當時的初因。臺灣人或許多數善良,但端正是並不的,看臺灣的現況就一目了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9-11 13:22 回覆:
來駁我啊善良偉大光榮又正確的臺灣人!一個個忽然都啞巴了嗎?高本衲若不得好死你不快點來駁我以後就沒機會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9-12 01:47 回覆:

「大部份臺灣人都這副德性」

高本衲有錯嗎?否則蔡英文爲什麼當上總統?民進黨怎樣坐大?叛國臺獨勢力何以猖狂?善良偉大光榮正確的多數臺灣人如何交待?

再多人來幹我我也不怕!高本衲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傳統中國的文人風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o 怕 who 了?
2016/09/11 02:38
馬英九在任內哪一天沒在想方設法造福人民?他有關心過聘御廚、開小灶、換總統座車這類鳥事嗎?臺灣人哪一個沒有一天不在糟蹋馬英九?臺灣人裡的多數如果叫正常世界上就沒有不正常這回事!
蔡英文上任以來做過哪一件造福百姓的事?講一件就好!蔡英文不是多數臺灣人選出來的是誰選出來的?這種心盲眼瞎不明是非的選民不叫變態叫甚麼?
國民黨當完換民進黨,民進黨當完換國民黨,國民黨當完再換民進黨,唯一沒變的就是臺灣人,臺灣怎麼可能會更好?人民自己不像話臺灣怎麼可能不越來越差?
好,蔡英文還早,看柯文哲吧,已經一年了,現在是誰在唾棄他?當初又是誰拱他上臺的?不都是大多數的臺北人嗎?臺北人不是臺灣人嗎?
多數臺灣人心理變態不容抵賴!只有一無所求的高本衲敢講這種真話。刺耳又怎樣?
對,我是漢奸!你是什麼?偉大光榮正確的臺灣人嗎?如果多數臺灣人那麼偉大光榮正確,臺灣又爲什麼江河日下、一天不如一天?
來駁我啊偉大光榮正確的臺灣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9-11 04:04 回覆:

如果我們人人每天阿彌陀佛善哉善哉臺灣就越來越好也行,大家就每天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吧。問題是這樣確實能改善臺灣的現狀嗎?

哪裡痛摁哪裡,越痛就越用力。事關全民禍福高本衲不在這件事上搞笑耍嘴皮或打折扣。心所謂危每一個人都必須嚴肅看待。不糾正會死人的。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16:28
給57樓的無名客,我在高本衲格混了很多年,沒見過他罵台灣人下賤,如果你有看過請提出來反駁我,他經常掛嘴上的是「三分之二台灣人變態」,變態不等同下賤,稱人下賤可以說是罵,因為這是主觀意識作祟才會罵出口的字眼,稱人變態是不是罵?如過稱人變態是罵,那稱人常態也是罵,我們看運動選手有十分突出離群的表現,會不會脫口而出「XXX今天好變態喔」?這時候「變態」為什麼反而是稱讚不是罵?因為變態只是形容非常態的狀態罷了,而且高本衲稱三分之二台灣人變態,自有他一套理論支持他的說法,你要嘛提出反證駁他,駁得倒一定有人支持你,說人不得好死我覺得比較接近「罵」,沒什麼高明之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9-10 17:05 回覆:

我剛算了一下,如果我頂多只能再活個 30 年然後非掛不可,這 30 年內如果每分鐘可以救回一個變態臺灣人讓他變正常,30 年可以救回約 1600 萬人,剛好等於三分之二臺灣人口。

如果可以這樣我願意明天就掛掉,以 30 年陽壽換回 1600 萬人的正常人性。太划算了。

我不是不明白「變態」之刺耳,我的文字能力應屬中上。但地球上就是有像高本衲這種對反常狀態極其敏感的人,不然我也不會去搞系統工程。

罵不罵毋論,不正常就是變態。汽車引擎發出異響我們都很緊張,人心出了問題爲什麼反而裝聾作啞?

臺灣人的人心出了問題...所以我是漢奸?對不起,高某人起碼六十了,沒那麼容易污衊。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15:37

大象幾隻不知道,不過我老婆的最高指導原則是,能自己動手做的絕對不假手他人,不能自己動手做的,他會本著某某人會XXX所以應該也會OOO的科學態度,讓人「順便」幫她做,就好像說這個人會修屋頂,那應該也會清個什麼屋簷的溝,裝個避雷針估計也沒多大問題,反正跟屋頂有關的找這個人就是了

舉個例子,我公司有面牆要粉刷,因為只有不到三平方米,這麼小的活沒人要做,我自己又不會打磨牆面,只好找人來弄,大部分找來的人一看只有這麼點事情,報價都懶得報,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人願意做,報價要人民幣800元,我老婆一聽馬上說哪有那個貴,接著就自己去找,找到一個報價人民幣400的,我說就給這個人做吧,他還是不滿意,一日樓上屋頂漏水,把我們公司的天花板給滴壞了,樓上叫人來幫我們補天花板,老婆先是看兩個師傅滿頭大汗趕緊拿冰水給他們喝,中午到了趕緊買兩個便當請師傅吃(這倒不是我老婆有意,來我家做工的一定有水喝,時間到了有飯吃),師傅邊吃,我老婆邊問

「師傅我看你們有帶補土,我們那邊有面牆要重新粉刷,要先上點補土然後漆油漆,你可以順便幫我們弄嗎?」

師傅沒說可以,也沒說不可以,我當下還有點不開心,這人怎麼連回話都不會,結果只見師傅吃完飯抹抹嘴,補土拎了就去那面牆補將起來,我老婆忙問師父連同「順便」幫我們漆油漆要多少錢?師傅支支吾吾的說你隨便給我點工錢就好,我這才知道師傅是個老實人,不太會說話

老婆問我要給師父多少錢,我說兩百吧,老婆說我看五十就夠了,我想這也太坑人了吧,五十怎麼拿得出手,讓他最少拿一百給師父,老婆從口袋掏了一百拿去給師父,師傅慌慌張張的說我們給太多了,用不著這麼多錢,半推半就最後收了,補完土說明天他徒弟來接著修天花板,他讓他徒弟幫我們把牆面磨平然後上漆就行了,走的時候千恩萬謝的,我是看得目瞪口呆,心想你小子還不知道我幫你多賺了五十元呢

「順便」是個好觀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9-10 15:49 回覆:
拜倒在地...等候貴老婆讓我平身。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