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欲靜而鬼不止 —— 歲末雜言瑣,秋深鳥事多
2011/11/13 07:10:45瀏覽2506|回應4|推薦75

Mozart : Violin Concerto No. 3 (Hilary Hahn) 01



一位友人寄來的... sigh!

Welcome to 21st Century!!

Our communication
-
Wireless
Our phones
-
Cordless
Our cooking
-
Fireless
Our food
-
Fatless
Our Sweets
-
Sugarless
Our labor
-
Effortless
Our relations
-
Fruitless
Our attitude
-
Careless
Our feelings
-
Heartless
Our politics
-
Shameless
Our education
-
Worthless
Our Mistakes
-
Countless
Our arguments
-
Baseless
Our  youth
-
Jobless
Our Ladies
-
Topless
Our Boss
-
Brainless
Our Jobs
-
Thankless
Our Needs
-
Endless
Our situation
-
Hopeless
Our Salaries
-
Less & less



這篇要看:


=============================================== 

黑雨隨筆


GolfNut::“道理不能只講半套” 2011/11/12 01:26 

版主宏文何不提及若果蔡英文因宋楚瑜攪局而當選事將如何? 

如果這方面的論述方方面面都站得住腳,我就以爲版主文章大大有理。 

否則不過是挑軟柿子吃,一如主張廢死者道理一大堆,卻從不提及受害人與其家屬的痛苦、感受、冤屈。 

所謂“放諸四海而皆準”。一個論述只能在 “special case” 下成立、有效,意義不大。 

GolfNut::“事情不事是只有對錯” 2011/11/13 06:44 

還有好壞。如果一件事無所謂好壞,大家儘可就是非對錯暢所欲言、辯個你死我活。 

今天宋楚瑜出來競選(我就中肯一點不用“攪局”二字吧),錯是沒有錯,於法也合,問題就在“如果蔡英文因此當選,事將如何”? 

蔡英文當選,沒甚麼不好,是不是?真的,她當選對臺灣很好,是嗎? 

把阿扁放出來怎麼樣?很好吧?反正他當個八年總統也夠辛苦的,貪貪污又怎麼了? 

跟大陸交惡,怎麼樣?更妙吧? 

再度鎖國,大家勒緊褲帶,今天天氣哈哈哈,怎麼樣? 

老美又要對臺提心吊膽,防之若賊,怎麼樣? 

對內呼嚨瞎掰,在外一籌莫展,怎麼樣?一切都大好是不是? 

要不要順便臺灣獨一獨,反正不獨白不獨?如果跟人民共和國打將起來,那就熱鬧了,屆時她就是三軍統帥,版主何不去站在她身後以示忠誠。蔡英文一定會保護你的。 

那好,就讓老宋繼續惡搞下去,讓馬英九落選,蔡英文上臺,然後把臺灣搞個天翻地覆,大家再來叫苦連天,呼天搶地,那場面可壯觀極了! 

怎麼樣?就這麼辦吧,版主?反正老宋沒錯對不對?沒錯就好辦。你的宏文也一言九鼎,擲地有聲,非比尋常,更不會有錯了。 

最好再讓蔡英文連任四年,民國 108 年的時候臺灣就要“超英趕美”了。 

是我在做夢嗎?還是版主大有先見之明? 

蔡總統凍蒜! 

黑雨:“可我就是不想支持馬或蔡,不行麼?”

GolfNut:“一意孤行與顧全大局孰重?”

當然可以,只是請你宏文也嘛論述一下後果,不行嗎?

黑雨:“道理不立,何以論其它?”

GolfNut:“再來挑戰版主,希望版主頂得住”

道理那裡沒立了?這裡有人說你的道理錯了嗎?

現在既然道理已立,版主何不開始論述蔡英文當選的禍害?版主是有意還是無意就此點而論?為甚麼?難道這不比讓宋參選重要嗎?還是“讓宋參選”是唯一 matter 之事?Everything else doesn't matter? Really?

“因為你們怕小英當選,所以來宰宋楚瑜,天下豈有此理?”

天下並無此理,因為沒有人在宰宋楚瑜。版主只是不願面對或承認蔡英文因此當選之後的局面,假裝絕無此事,或不可能有此事,或“蔡英文當選又如何”,或“這是人民的選擇”,為的是執意挺宋而已。

不就這樣嗎?

人民當然有權
選擇,宋當然有權參選,在此範圍內大家並無異議,只是版主不肯承認此事還有“範圍外”,認定“既然大家都同意那還吵甚麼”。

“範圍外”包括的事情很多,譬如宋可以以國家民族爲重,退出選舉;宋可以不以一己權利之私而害事,徒令蔡當選而萬姓遭殃;宋可以保住晚節而不遺臭千載。如果這些都“沒那麼回事”的話版主宏文當然鏗鏹有力、理據十足,問題就在這些壞結果不只是可能而已。


GolfNut不相信就來賭吧” 2011/11/17 06:25


若蔡英文當選,大家一年後再來團聚團聚,看看宋楚瑜攪局的後果是甚麼,這樣可不可以?現在說還被講成算命,不值得;到時大家一翻兩瞪眼,誰也別想鬼扯。屆時我希望版主還能出來說點甚麼,以示事前有先見之明。我必到,版主最好也別落跑。我已將全文及回應 zip 起來存檔,到時可以派上用場。

如果是馬英九當選那就不必了。


嘴巴硬是最簡單的事情,我一歲開始就會。人無遠慮必有近憂,that's why 一般人都是從嘴硬走向遠慮,反向的很少。


黑雨(blackrain) 於 2011-11-17 11:05 回覆:

誰嘴巴硬尚未可知。

你儘量存檔,我講的東西是為維護民主制度而發聲,管你什麼藍綠大小,誰上誰下?

就是100年後你也駁不倒本人。

黑雨(blackrain) 於 2011-11-17 11:08 回覆:

當年馬英九搞假民調玩棄保攪了宋張的局,你怎麼不說上一說?

當年金溥聰好友鄭村棋搞的廢票連盟也搞掉了連宋,你怎麼沒說上一說?

你的先見之明,在哪兒?


GolfNut:“版主顯然心虛了” 2011/11/17 16:11

我自始至終從未想駁倒你甚麼,是版主自陷泥沼殺紅了眼,搞不清楚事情關鑑所在,一直在法律、制度、權利裡打轉。此處多人努力想讓版主想,可惜難成其事。


所謂一年後再來就是想聽聽你的感想,不是要駁倒你的理論。你的理論並無甚新意,可謂盡人皆知,説不定還跟一般大眾暗合,至少本人我是同意的。誰駁你了?


只不過世事難料,並非合理、合法就能福國利民,造福鄉梓。端看你的著眼點在何處。


簡而言之版主可説是程序論者,可大多數人是結果論者,版主不願就結果而論,甚至不肯稍為 entertain 一點此一極為可能的未來事實,十分可惜。在本人看來,版主內心並不堅實。


委屈求全本人間正常情事,因為我可以,所以我就要並非每是最佳選擇,只是可能、可以的選擇之一。這是非常簡單的道理。


多年前美國有個不幸先天罹患罕見絕症的少年行將離世,眾人不捨,親屬問之以去世前有何願望,必使達成。少年答曰希望親手獵殺一頭大型  grizzly bear,電視新聞播出群眾嘩然。獵殺熊類其實合法,多數州內一人一年一頭,沒有問題,問題不在法律、甚至不在道德層面,而是人心、感覺。大多人的想法是,你自己都快死了,幹嘛非得奪取一條性命不可,雖然你是合法的?


站在法律面的人多為該少年之合法性辯護,有點像版主努力為宋楚瑜的合法性辯護一般。可惜事情的關鑑點並不在法律層面。


獵殺一頭無辜的大熊,無益於任何人,有害於厚生,有傷環境、動物保育,何必為遂於一己之私執意而行呢?


話説回來,人生在世難道是以只要我想做、不違法,我就非做不可為目的,完全不顧任何其他人的禍福生死?這是甚麼樣的人啊?


GolfNut:“多嘴一下” 2011/11/17 16:24

讓版主知道江湖人多。


其罪,不是懷其罪。 


人們願意來光顧,版主要虛懷若谷,不宜徒逞口舌之快。


黑雨(blackrain) 於 2011-11-18 10:26 回覆:

心虛的怕是老兄。馬英九搞掉宋張配,金溥聰好友搞掉連宋配,這都不見您回覆,看您觀感如何?

相反的,我現在可投老宋真比以前我投小馬,心中踏實多了!

看重結果論便不問程序,如此結果,如何?

這叫便宜行事。

便宜行事不見得不好,可有人要問程序,也沒有不對,既如此,老兄三番兩次來此,為的是什麼?

對你而言,小英當選極為可怖,但對小英的支持者而言,馬英九才是可怖的。

民主制度便是如此,沒有什麼絕對的好與不好才可以參選,民主制度的設計就是有這種缺點,你只有接受。

不然,下次改成絕對多數當選制,那我就沒啥話好說。

而且,老兄顯然有點強迫人了。你覺的對的事情在我看來並非無理,反之亦然,則我們一人一張選票,你投你的我投我的,不是很好嗎?

為何要找理由來”無理化”我的選擇呢?

本人認為老宋能力的確較強,你可以不這麼認為,大家都很主觀,所以才會投各自欣賞的人一票。在這個立足點上,沒有誰高誰低,各人心中一把尺,所以您也不必費事反駁我的看法。

既然老宋好,我投老宋一票,並無不可。

小英雖然不好,可沒辦法,老馬我也投不下去,就算小英真的當選,我也會服從這投票結果。

不然呢?

按照你們只有一好沒兩好的看法,要不是國民黨解散民進黨,就是民進黨解散國民黨,這事才能如彼此的意了?

可能嗎?不能!

既如此,何必來與我訴說選宋等於選小英呢?你會不滿某人,我也會不滿某人,所以我們都不會票投某人,不是嗎?

那我不想投馬蔡,礙著您什麼事了?

你要挺馬,很好,但別妨礙我的選擇。在我看來,曉以大義的所謂大義,其實一錢不值。

小英這麼禍國,你不如請馬英九退選,請馬英九識大體,可否?

你不會這樣幹,所以我也不會棄宋保馬,這道理很簡單。我只想單純的投一個我投得下票的人,你們有啥好說三道四的?

GolfNut:“心虛不虛人人在看” 2011/11/18 13:58

“馬英九搞掉宋張配,金溥聰好友搞掉連宋配,這都不見您回覆,看您觀感如何?” 

這種計倆我見多了,難不成你説馬英九殺人,金溥聰放火我也得跟你起舞? 

這招正是民進黨最拿手的把戲,叫抹黑、烏賊戰、聲東擊西。隨口叫一叫,看能不能 stir up some shit。 

從沒見過一個版主從自己開始轉移焦點的。 

Why oh why? 

題目是你定的,話題也是你開始的,我從第一帖起就沒有“二話”,版主緣何顧左右而言他?


=============================================== 



GolfNut: 今天想囉唆

樓下這位沒登入叫甚麼 whtw 的,我真不懂他想達成甚麼目的。

如果你覺得版主一派胡言亂語,好歹寫長一點,解釋、分析、辯駁一下以示人家真是胡言亂語。

沒頭沒腦無來無由的説人一派胡言只能給人幾種印象:

一、你懶惰,多寫幾個字都不情願,只想用最少的力氣達到某些效果,即使一點點也好;可是你想不到你的效果不但連零都不是,還負,比不寫還划不來。

二、你愚蠢,腦袋空空如也,“一派胡言”之後就想不出東西來了;教育程度太低,文字能力闕如。

三、你怯懦,此舉形同 hit and run,心裡害怕(怕甚麼我就不知道了),只想打了跑,不敢“戀戰”,因為常常輸一屁股(這我倒知道為甚麼:因為道理不通,自己又沒到發瘋的程度,所以還懂何謂輸、贏)。

四、你弱勢,有點像抗議卻拿不出理由,像攻擊又軟弱無力,像叫罵可是更像在哭泣。舉個例子:美國在中東像個惡霸,現在就快打伊朗了。你聽過或看過美國對任何一個被她打過的國家來這招 hit and run 嗎?伊朗堅稱自己絕無核武,你可曾見過美國哭哭啼啼的應曰:“嗚。。。嗚。。。你一派胡言”嗎?

解放軍某頭頭曾向美國發出狠話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覺得這話講出來像是個強者還是比較像弱者?

雖然並非人人都得“文以載道”,為文發帖之前也嘛稍想一下,你寫“一派胡言”四字,且先別提大家同不同意,自己在不在乎,想想別人除了見這四個字以外還都聯想些甚麼,估算估算划不划得來再進而行之,我這麼説有沒有一點道理?

如果內心的想法是:反正網路上誰也不認識誰,我怕甚麼了我?這又是大大的不划算了。試想,只因網路之虛擬性質而恣意妄言,不在乎公論,等於在説:我反正不是正人君子,你罵我小人我也不在乎。網路人生以“真小人”、“非君子”、“不受傷”、“不害怕”而得意、為目的,不是太自我矮化,太沒出息了嗎?有誰每天過日子是以“今天不餓死”為目標的呢?話説回來,如此豈非命中我前述之“懶惰”、“愚蠢”、“怯懦”、“弱勢”?

我為 whtw 不值。不過他躲在虛擬網路的背後,對我這番話語當然絕對是不會感覺不快的,對不對?因為他上網的目的只在“不受傷”、“不害怕”,野心不大,要求也不多,人小志氣小,本小利薄,“話爽”就好。


=============================================== 

冷面修羅的部落格

曾雅妮有水準,觀眾沒水準

GolfNut: 2011/11/13 03:35

時某:“外國的觀眾水準不會比台灣高,台灣觀眾比較賤,出了個球后,就以為是民族之光了,拼著老命來支持”。 

GolfNut: 您瞧瞧這傢伙的嘴臉。一個高尙、乾淨的運動,觀眾熱情來捧場,這時某倒能用“賤”、“就以為是”、“拼著老命”來形容。球賽是有轉播的,有人在電視上見誰“拼著老命”了嗎?我説他“甚麼心態”有沒有錯? 

外國觀眾水凖確實不見得比臺灣高,所以我一開始就認為臺灣應該學外國,根本禁止攜帶相機進場,連手機都不允許,這樣問題不就解決了嗎?何必開口閉口賤啊賤的?部落格是公領域,一場比賽也不是甚麼抄家滅族的慘事,有必要用到“賤”這麼強烈的字眼嗎?如此文字不免啟人疑竇,你時季常莫非和曾雅妮或賽場觀眾有甚麼過節,忿恨不平至此?若不然,難道是人格、個性上出了點問題?這裡有誰真覺得臺灣的觀眾“賤”嗎?還是此賤另有其人? 

時某:“沒有了觀眾,曾雅妮什麼也不是”。 

GolfNut: 毫無意義的一句話。第一、任何比賽都不會沒有觀眾,因此這種廢話一點意義也沒有。第二、沒有觀眾,曾雅妮還是曾雅妮,也還是世界第一,怎麼會“甚麼也不是”呢?曾雅妮跟你時季常有仇?還是她侮辱過你?或是你厭惡、痛恨高爾夫球?有甚麼冤屈不妨如實道來。這種無端極度鄙陋的言語文字不僅不入流,甚且下作。一個大男人這個樣子非常難看,不知時先生有沒有想過? 

上部落格有點像做買賣,一個正當目的之外,成本效益、收支平衡都得考慮。放一句話出去,自己暗地裡話爽是一種目的;言之有物、成理,眾人稱道、信服也是一種目的;一言興邦,福國利民又是另一種目的。時先生這句“曾雅妮什麼也不是”的目的是甚麼? 

時某:“如果沒有了台灣觀眾,曾雅妮也不會有別的國家的觀眾”。 

GolfNut: 這句話不知有何事實基礎。曾雅妮在國外早已享譽全球,所到之處人山人海,是最近才回國參賽。你時某睜眼説瞎話意欲何為? 

時某:“台灣是怎麼啦,有那麼需要曝光度嗎”? 

辦比賽不對嗎?怎麼就叫做“那麼需要曝光”了?外國天天辦比賽你時某怎麼説?更需要曝光嗎? 

時某:“真值得那麼高興嗎”? 

GolfNut: 至此我只能説,一個人要變態誰也沒辦法。我希望有點值得高興的事情譬如中獎甚麼的發生在時先生身上,讓他有機會改變這種我 pause 在此十分鐘也想不出一個詞來形容的嘴臉。一個人一輩子就這樣過去,太可憐了。 

===============================================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708382.shtml 

“宋應退,馬要讓他退得了” 

【聯合報╱龔濟/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2011.11.10 01:48 am 

GolfNut: “馬吃虧、蔡乍肥、宋扮鬼、扁想飛,臺灣被戕賊,百姓最倒楣” 


馬應讓退宋應退,奈何誰也不屌誰,一個自是一個非,臺灣又要被戕賊。 

四年風水輪流轉,只有百姓最倒楣,紅顔一笑文英菜,賊心暗起人乍肥。 

管你藍綠黑白配,敗事不成寧爲鬼,不是高手不大內,誤國捨我有其誰? 

八年兩任竊國賊,鋃鐺入獄迄無悔,鐵窗生涯夢最美,希望相隨我在飛。



Julia Fischer performs Mendelssohn's Violin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5835096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eechless
2011/12/11 06:56
To this good article
I'm speechless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騙橘瘋天照藍!
2011/11/26 12:10

讓選票說明一切吧!

讓老宋看清自己的殘值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1-11-29 08:50 回覆:
私心爲用不顧一切,權力至上百姓活該,放手一博管你去死,這是目前老宋的真實寫照。

一群擁躉同樣不顧一切,同樣百姓活該,同樣管你去死,則更教人可恨可嘆。

黑雨的問題不在聰明、才智,而在心態、固執。

“我就是要、、、”非常容易,“該怎麼才、、、”十分困難。

簡單粗分的話人只有兩種,一種製造問題,一種解決問題。上面兩者誰製造問題,誰解決問題,答案一清二楚。

不清楚的只有為甚麼人咬牙堅持做前者,打死不肯做後者。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過必留下痕跡
2011/11/13 20:27
時間/事件 談條件對象 交易權位與金錢

1988年1月13日「送」李燈灰坐上主席和總統位,台灣開始亂

1989 年 5月 李煥 ,李登輝與李煥聯手運作逼閣揆俞國華主動請辭 ;李煥接閣揆,宋由黨副秘書長升任秘書長 ,志在接任李煥

1989 -2000 2000 年 政治獻金捐贈者 獲贈大筆金額存入兒子及姨子帳戶 ,最後被揭露 為興票案

1992 年底 -1993年 李登輝 立委選舉 ,出走黨的挑戰者,3月大勝 ,國民黨大敗,辭國民黨秘書長,避不露面,要求任閣揆不成。李擬派任駐南非大使 ,駐美代表,國防部長等 ,宋拒絕,要求出任省主席 ,最後李給予末代官派台灣省省主席職 ,接任升閣揆 的連戰94年首屆省長選年首屆省長選舉獲勝。1996年不滿廢省,請辭待命李登煇提出要求廢省後出任行政院長職位 ,李不肯答應

1999年 李登輝 ,連戰 李連均提議2000年總統年總統選舉連宋配,宋不同意 ;徐立德提條件,建議連宋配當選後,連做一任交宋參選總統 ,未獲宋首肯,宋連署成功參選總統,連寫信請宋搭配選總統 ,宋遣菲庸退回信函 .

1999 年底 -2000年初 國民黨 興票案爆發,2000年1月25日宋楚瑜 被國民黨指被國民黨指私自挪用款項2.4億元,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提存退還,表明終止委託人關係 ;受取人指名為國民黨主席李登輝李拒領 .

2003年初 徐立德 ,連戰 1.同意連宋配參選 2004 總統,並返回國民黨 ,但要求當選後兼任閣揆 ,連以不宜拒絕; 2.國民黨應宋要求召開記者會 ,對興票案造成宋的困擾和損害 ,表示遺憾與惋惜.2004年大選敗後,連邀宋回國民黨,宋要求先出任第一副主席兼秘書長,並請連允諾 2008年國民黨提名宋為總統候選人 ,連指黨內有初選機制 ,不能私自承諾,連婉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1-11-14 02:36 回覆:
都是私心為用的權謀,無一件攸關百姓福祉。最近在電視看到的是宋楚瑜在支持者面前嘩眾取寵的説,“我們”那裡是要拉下誰了?“我們”要把兩個都拉下來親民黨才有希望,大家説對不對?

明知自己不可能“把兩個都拉下來”還以此為自己“敗事不成寧爲鬼”的陰險計謀狡辯;明知挾持著一票死忠擁躉在呼風喚雨其實是一己私心為用還在那裡“我們”、“我們”半天,“大家”、“大家”個不停。此人之私心為用、大私無公、陰狠權謀、行險僥倖已經到匪夷所思的地步,不是“噁心加三級”、“看了都會吐”可以形容的了的。

國賊有許多種,明的有竊國、賣國,暗的有誤國、害國,李登輝、陳水扁是那一種國賊一般人很清楚,宋楚瑜的話則不甚明瞭,許多人還沈浸在“省長好”的回憶裡。是好省長就不該誤國、害國,學學另一位偉大省長林洋港,大家還記得嗎?林洋港,全臺灣不分藍綠只要提起無人不豎大拇指稱讚叫好的一個政治家,不是甚麼“大內高手”,也不會“我們”、“我們”,“大家”、“大家”叫個不停。內則大公無私,永遠只想到民脂民膏,民苦民瘼,外則勇於任事,勤勤悃悃、一心為公的林洋港!

林洋港橫看豎看正看側看都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好人,但好人不光只是個“樣子”,好人好看是一種結果,不是原因;人的“心”才是好看的原因。一個人,特別是政治人物,她或他的外表非常重要,可能不下言詞談吐和身體語言。宋楚瑜“省長好”的時代看起來確實大帥哥一個,可惜邇近給人一種“中年亞裔猥瑣男子”之感,有種“晚節不保”的遺憾,心所謂危,令人扼腕!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不理性,雞腸鳥肚者眾
2011/11/13 07:44

上一世紀辦報救國,這一世紀辦報毀國。媒體百家爭鳴,各個狼心狗肺。凡此,視民主如乞丐手中那隻破碗,用來訛詐馬政府,不給錢不施捨好處,就拿破碗砸人。

至於如黑雨、鄭天佐等這種部落客,知識是有的,但冰在冥王星。至於智慧嘛,互不認識。所謂的良心,早八百年前就典當給西班牙的宗教法庭了。

悲到極點就會笑,信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1-11-14 02:43 回覆:
歲末雜言瑣,秋深鳥事多,是一多。

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是二多。

國弱邪魔作,地狹刁民多,是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