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的計中計、謀中謀
2023/08/29 00:04:44瀏覽390|回應6|推薦13

有沒有可能郭台銘的計中計、謀中謀是這樣:

先把自己的實力壯大起來,再以此把侯友宜和柯文哲兩人之中逼退一個,最後再評比自己和剩下的那個誰民調高,誰就當總統。最不濟他隨時可以宣布退選,把自己的票全部讓給他,如此這般才有可能讓柯侯兩人其中一個選擇放棄,否則如果他不進來,這兩人一定鬥到你死我活,然後兩敗俱傷,賴清德漁翁得利。畢竟兩黨都無法自行主動選擇放棄,必須被逼到不得已才會退讓。而郭台銘只是一個個人,他當然隨時可以選擇放棄,但得先把兩個都想當總統的人幹掉其中一個。

我會這樣想有四個理由:第一、你想想郭台銘有多恨民進黨。第二、你想商人有多奸詐,兵不厭詐的詐。第三、你仔細聽他說的這句話:「我參選是為了促成非綠大團結」。第四、我想郭台銘絕對不會想當中華民國千古罪人,而想當中華民國千古恩人。如果當上總統?順便剛好。幹掉萬惡的民進黨?只是 bonus。

要我是郭台銘,我會用我的財力幹掉他們兩個其中的一個,然後退下來不選,回家坐享清福。這樣民進黨有什麼勝算?

他買 BNT  救台灣是事實,怎麼可能又分裂非綠陣營,讓民進黨當選繼續戕害台灣?

我覺得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高招比朱立倫每天笑咪咪喊團結有效多了。


郭台銘的成功也是他的失敗

郭台銘對侯友誼的策略是「郭上侯下」,對柯文哲是「我正你副」,之於他這就叫做非綠大團結。商場上或許有效,但出爾反爾的性格是他的致命傷,政治上顯然無效。

老婆問我:「你這篇文章要不要下架」?我說不必,因爲一開頭我就寫「有沒有可能」,之中也有表示「要我是郭台銘」,有期待有準備。我不是郭台銘,郭台銘也不是我。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9808160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唐湘龍的問題
2023/09/01 00:57

唐湘龍的辯術不下陳揮文,矯情則一,你要活很久才知道。他講到中國大陸從不不眉飛色舞,等於直接露餡。中國大陸是同胞,我們都是中國人,但是他拒絕承認對岸的恐怖與病態,這是唐湘龍的問題 —— 剛好和民進黨蔡英文相反,但不表示哪個就對。

我是本省人也是外省人,大陸臺灣每個人都是本省人也都是外省人,這是很多人搞不清楚的簡單邏輯。「本」和「外」是一種 perspective,像...地球有沒有在動?你說有,因爲地球繞太陽轉。那如果沒有太陽呢?地球有沒有在動?

文人名嘴容易陷入「我」的迷思,忘記「我們」是什麼。「我們」的重點不在我也不在們,在人。我們是「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的 medicare 老人健保真的很好
2023/08/31 09:15

聯邦無法總管,分包給諸大體系。體系像企業經營各自兜售散戶,我們就是不必花錢的散戶。我和老婆選的「企業」兢兢業業非常討喜,噓寒問暖不說三不五時還寄錢來要我們去驗血、挖屁骨(直腸鏡)、照 X 光、奶奶 mammography 什麼的,做每件都有錢進來,我們當然不幹。不幹也有錢,剛才收到一張老婆的卡說裡面有 $50,我立馬跑去給她的小鋼砲加滿油。呀哈,剛好 $49.65,剩三十五分。下個月還有新的錢進來,我們共有四張「無緣無故就有錢」的卡,只是你要自己查看多少。

美國好在哪裡?她要餵飽你會把湯匙餵到你嘴邊,不吃不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8-31 09:32 回覆:
從 2018 兩腿換膝 total arthroplasty 至今,各種大小手術醫療 XX 估計美金起碼十幾二十萬,我可是從頭到尾一毛錢也沒出。莫名其妙無緣無故人兩條腿就忽然 OK 了,還長高一公分(現在變 173)。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日陸客氣壞了
2023/08/29 13:0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某些人)嚥不下的結論
2023/08/29 10:15
錯了,侯友宜除了國民黨家大業大,沒有任何其他方面比柯文哲優異。他一開始民調高是因為人望好,離當中華民國總統還有很長的距離。綜合而言,他的整個人和柯文哲整個人相較之下,頂多勢均力敵。這就是困難之所在。民調相較,相持不下,必須要有人來打破,否則兩敗俱傷。如果郭台銘一開始就黨內「認輸」力挺侯友宜,我不以為侯友宜民調會暴漲,或柯文哲會被邊緣化,事情沒那麼單純。兩個加起來要贏賴清德一定要幹掉一個,歸零,那才叫真的合作。如果我是郭台銘,我也會憑我的財力這麼幹,幾千萬人要罵死我也沒關係,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一個被邊緣化不叫合作,也無效,必須要被幹掉才叫合作,也才能選贏民進黨。你們以後就會知道我郭台銘的苦心。

說真的其實我不知道,只是揣測或者希望。但是台灣有五分之三的所謂本省人無論民進黨每天如何上街殺人放火都沒關係他們照樣死挺,這就是台灣選舉異常艱難的原因所在,也是台灣的宿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8-29 10:18 回覆:
郭台銘沒有進來侯柯一定兩敗俱傷,賴清德保送。郭台銘進來幹掉一個,自己再退選,非綠定於一尊,這樣才能選贏民進黨。我沒有證據,但我懷疑這是他正在做的事情,因為郭台銘從來沒有說「我一定要當正的」,「我一定會選到底」,他只說:「我參選的目的是要促進非綠大團結」,有沒有?他參選不是在亂嗎?怎麼促進團結?大家用腦子好好想想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帖既出網上一片罵
2023/08/29 09:11

不過我很難辯解因爲高本衲只是臆測:

「主流民意」希不希望看到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當然不,所以那麼代表主流民意的郭董應該做什麼?他應該進來打破這種僵局,讓柯侯兩人中的一個知難而退,主動棄選,因為他們兩個沒有人逼是不會退的。
至於郭董自己,既沒有政黨又沒有行政包袱,他隨時可進可退。如此這般非綠選票才可能集中在一個人身上,叫做定於一尊。我沒有證據,但是我覺得他正在做這件事。
請注意他說的一句話:「我參選的目的是為了促進非綠大團結」,他沒有說:「我參選的目的是為了當總統」,或「我一定參選到底,非當總統不可」。我不覺得郭台銘會比目前幾百千萬臭罵他的人蠢笨或自私。我認為事有玄機,國人情緒太多,想得太少。如果沒有郭董進來設法幹掉一個,你想勢均力敵的侯柯兩人怎麼合作?誰進誰退?團結 my as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在油管問我這算什麼高招
2023/08/29 05:54
要是「逼讓」成功就是高招,否則讓國民黨民眾黨兩黨惡鬥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又是什麼招?每天高喊團結哪個誰要讓?朱立倫無效的「整合」是高招嗎?你要不要想想結果?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郭台銘的錦囊妙計,但如果是而且成功,他不但實踐了自己當初答應全力支持侯友宜的諾言,更是台灣的救命恩人 —— 第二次。他跟國民黨翻桌幾次我毫不在乎。

人達項都要贏就什麼都沒有,最後變成朱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