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的困境
2023/07/20 05:03:02瀏覽685|回應21|推薦17

郭台銘真是一個愛國愛民的恐怖情人。IQ 80如果是真的不可以當總統,如果是假的表示郭台銘信口雌黃也不可以當總統。

我連名帶姓三個字都是中國字不是台灣字(台灣沒有字)。我的祖先來自中國不來自台灣(更早來自非洲)。我先祖墓碑上刻的是廣東梅縣和陝西范陽不是台灣新竹。我家拜的關公和媽祖都是中國外省人不是台灣本省人。我講的話是中國話不是「台灣話」(台灣話也是中國話)。我寫的字是中國字不是台灣字(台灣沒有字)。我精通的唐詩宋詞、四書五經、古文觀止、資治通鑒、文心雕龍都是中國典籍,不是台灣文獻(台灣沒有字)。不要搞錯,我不是什麼「外省人」,我是台灣本省人。更不要搞錯,全大陸的「本省人」都管台灣人叫⋯「外省人」。

不過不過,郭台銘這種中國或中華民國情緒勒索的競選方式我真的受不了。你要愛台灣、愛中華民國、愛中國、愛人民、愛全地球都沒關係,我要看的是你的人格、操守、品行、道德、能力、格局、風範、見解,不是你在商場上有多厲害,不是你會不會和女學生跳舞,不是你講話有多機智,不是你的順口溜有多俏皮,不是你多受年輕人喜愛。

我們在選的是國家的總統,全中華民國唯一且最高的職位。如果你搞不清楚總統是什麼,你不可以選總統,更不可以當總統,duh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96208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 YT 過五關斬六七八九將,可惜結束了
2023/07/30 06:25
停了?那我走嘍?記得下次見我名號罩子放亮人規矩點別來犯賤。你們的祖師爺五毛黨曾在網上被我一個人殺到血流成河,哭聲震天,等於團滅,我一天也沒被 FB 或 YT 禁過。

人生在世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最重要。這話你爸媽說你會奉若圭臬,我說你們就氣得半死七竅生煙,爲什麼?自己慢慢想吧。如果你們覺得自己無論如何聰明絕頂、德性圓滿、既對又好、武藝高強、偉大光榮正確,就不會被我過五關斬六七八九將族繁不及備載。就是因為你們不對不行不乖還死不認錯,所以今天有此下場。

我言盡於此,希望你們下次別再被我碰到,雖然雖然我會期待來日再相逢。千萬記得:人出來混要有料,閒來沒事多讀書,發潑撒野犯賤會被人玩到死。

It’s been a pleasure, the honor is min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7-30 09:18 回覆:
魯司空孔丘數完大夫少正卯「心逆而險,行辟而堅,言偽而辯,記醜而博,順非而澤」的罪名後就把他殺了。

嫌我兇?我宰你們這些「類中國人」的華人敗類「只是剛好而已」。你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貨。

怕你們不服氣回來瞧瞧,不想讓你們死不瞑目。不過我話說夠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你們繼續沒關係,以後我們別處再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打
2023/07/29 22:53
個人獨裁不正常,集權專制不正常,不自由不民主不正常,「戰狼外交」不正常,窮兵黷武不正常,色厲內荏不正常,簡體字不正常,五毛黨張牙舞爪不正常,小粉紅青面獠牙不正常,貴國哪一點正常?

怎麼?小戰狼們一點聲音都沒有,萬馬齊喑了?

我早就說過,我隨便就可以一個人玩死你們的。我讀過的中國古書估計你們連聽都沒聽過。不要說你們沒聽過,連你們爸媽都沒聽過。

出來混是要有料的。沒讀過點書是不行的。只會酸言酸語是會被人玩死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 YT 一打五
2023/07/29 10:33
秦剛的問題不是他的職務,是他現在「人」在哪裡。一個大國的外交部長無端人間蒸發極不正常。我們中國人的習慣是「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不是嗎?一直說他的職務幹嘛?他的職務比他的人身安全重要嗎?健康有問題的正常做法應該是出來說,「感謝大家關心,因為我有健康方面的問題,所以已經辭去外長職務,準備回家好好休養」,不是嗎?哪有這樣讓別人來講,自己人間蒸發的?況且外交部這麼大,他身為部長都不必跟同仁們 say goodbye 嗎?這個國家不正常!

我是美國人 37 年,認同民主黨。不過我也是台灣人,善良的那一種。我又是中國人,跟你們不一樣,是正常的那一種。

我從小熟讀唐詩宋詞四書五經古文觀止資治通鑒文心雕龍,還會背。在 YT 上隨便就能把你們幾個玩到死。

我的總統罵你們的總統是獨裁者,習近平尊嚴受損,鴿派的秦剛外長沒能迅速反擊美國,所以被挑出來擔綱,「揮淚斬馬謖」聽過沒?三國的。現在不但被免職還人間蒸發哈哈。小田沒事,毛寧可笑,老戰狼王毅回鍋肉沒用,習近平既狼狽又糗,你們小粉紅辛苦了。

Eat your heart out.  現在快去查字典。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8 15:18
1974年我剛剛出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7-29 10:27 回覆:
小鮮肉 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T 上有人說我 amazing,結果...
2023/07/28 05:08

來,公允一點,今天假設你是美國人,請來評點唐湘龍的發言。很多美國人聽得懂每一個中國字,我就是能背古文觀止、文心雕龍、資治通鑒的美國人。
我是中國人,中國是我的血。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根。我是美國人,美國是我的命。我不敢講說我一定對,但是我有比其他人公允的原因和理由。
也沒什麼,我們古早時代的台灣中國人從小都是背唐詩宋詞、四書五經、古文觀止、資治通鑒、文心雕龍長大的。當然還有其他小說像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金瓶梅之類的淫書,只是我不想多講。潘金蓮第一次怎樣和西門慶交媾每一個字我都記得清清楚楚 —— 也是學問。
我 60 歲第一次讀金瓶梅,非常激動。今年初大學女同學從法國飛來找我,我們出去吃飯逛街,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 16 歲就讀過了。老夫一點都不 amazing。理工女完勝理工男,那才 amazing。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和萬事(物)興
2023/07/27 06:16

最近前後院多了好多紅頭小雀,在屋簷下築巢產卵孵蛋都有,我都儘量不驚擾牠們,因爲小鳥非常敏感。好友小溫說尾巴長長是喜鵲,我們就管它們叫紅頭喜鵲。

貓咪愛思麗吃剩的貓食撒在院子它們愛吃,嘰嘰喳喳非常熱鬧。天氣炎熱萬物滋長,松鼠在樹上吵架,蜥蜴到處爬行。

剛才看見前院有片樹葉,拿掃帚一掃結果它匆忙跑掉,原來是老婆命名高小肥的不知名蜥蜴,害我忙說對不起對不起沒看清楚不是故意。

前兩天見一隻大肥鼠躲進後院灌木叢中,跟老婆報告。她問尾巴長怎樣,我知道她覺得尾巴毛茸茸的是松鼠很可愛,沒有毛的是大老鼠很可怕,遂說尾巴毛茸茸,然後她就很安心。

這叫做「以毛取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的錢財困境
2023/07/27 02:00

上星期勁球獎累計獎金達十億,我買了幾組號碼最後沒中,被加州某幸運兒中去,老婆與我痛不欲生。之前我在家族 line 上宣告,若我中獎,親朋好友每人分發一百萬,舅舅不會忘記任何人。Why not?十億是一千個一百萬,好像有一千塊分給人家一塊錢,何樂不為?

現在勁球獎又 reset 回到僅只兩千萬,興致缺缺。剛才去 Safeway 買菜,看見 Mega Millions 又九億多,心想過兩天開獎一定破十億,遂興起買它一張。後面個白人婦女接著也買,我一時三八說:「我們都需要這筆錢」,被她白了一眼,ouch。看來人人需要橫財是真的,只是不像我,不想被人知道。我需要錢是沒在怕人知道的。

如果兩天後我中九億,認不認識見人就各發美金一百萬!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no?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7-27 03:36 回覆:

有兩百股波音十多年放著沒理,今天忽然暴漲 $17 塊,歡喜跟老報告說今早無緣無故淨賺 $3400,她說阿那麼多年平均下來咧?Ouch,自從退休後就沒好聲氣。女人不喜歡平日沒有正常收入,她要有錢一直進來。抱怨沒錢的時候我就提醒她說我們的房子二十四年來每個月增值 $6000。沒賣沒拿到在我等於沒有在她就是有,that's the difference。Have is good. Don't have? No good.

男人的快樂像狗,短暫、明顯、直接,女人深思熟慮,比較麻煩。我喜歡當快樂短暫的男人,不要當痛苦長久的女人。早一點死沒關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現象不等於正常現象
2023/07/26 10:05

四分之三的大陸人挺共產黨,三分之二的台灣人挺民進黨,這不叫理性,叫現象。有人說那是正常現象,有人說那是不正常現象,我會說那是自然現象。老鼠集體跳崖,鯨魚集體擱淺,全部一起死光光,都不是正常現象,但卻是自然現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的真心話
2023/07/26 01:31

台灣人有一種特殊心理。62 年前我唸小學一年級看同學蹦蹦跳跳感覺有趣,後來他不小心摔倒,跑去報告老師說:「XXX 太我摔倒」(XXX 是我,「太」是「害」的意思,因為我在看他)台灣現在什麼歹事都是共匪害的其來有自,民進黨說的是真心話,他們是真的這麼認為。
來美國後發現美國人也有一種特殊心理。如果你看他他會認為你覺得他很漂亮或很帥,你是在仰慕他。
講白了兩種心理一種是自卑自憐,一種是自豪自大。「台灣悲情」就這麼回事。美國鴨霸不也一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T 網上發牢騷
2023/07/25 06:01
「中國」是一種血液和骨髓。我常說:我是中國人,中國是我的血。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根。我是美國人,美國是我的命。共產中國是時代的不幸,出生成長在大陸的現代中國人沒有選擇,就像民進黨在台灣坐大以後出生成長的台灣人沒有選擇。他們不知道以前正常的中國、正常的台灣是什麼樣子。兩蔣時期台灣錢淹腳目,現在的年輕人不曉得那是什麼意思。我在蔣經國時代選擇出國留美,沒想到就此避開民進黨對台灣的荼毒。「台灣是我的根,美國是我的命」果不其然。

我這代的台灣中國人會背唐詩宋詞、四書五經、古文觀止、資治通鑒、文心雕龍,我挑戰台灣人大陸人會不會背,很多人不說會不會,只表示沒聽過。他們會說「辣個男人」、「厲害了我的國」但是不知道恨賦、別賦、瘞菊記、過秦論、原道原毀、滕王閣序是什麼。有些還以為賣柑者言是「賣肝者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