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諤諤唐湘龍的問題
2023/03/24 01:42:00瀏覽1257|回應9|推薦18

唐湘龍先生反美火力全開,挺中挺俄更不遺餘力,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態度則不甚明朗。利口便給極盡一士諤諤之能耐,只是他的中心思想主軸不知道是什麼。我猜他不會想到有人(像我)對他的中心思想存疑:你,沒有偏見嗎?你,真的對了嗎?諸葛亮絕對夠格當辯士,辯士顯然不一定是諸葛亮。

在羅貫中的三國演義裡,他個人的中心思想價值取向排行評比顯然蜀第一,吳第二,魏第三,所以我們跟著認同千年。在唐湘龍的三國演義裡,他個人的中心思想價值取向排行評比顯然是中第一,俄第二,美第三,我不以為我們也應該跟著認同,至少我不。Arguments impressive 則 impressive 矣,唐先生從來絕口不提自由民主 vs. 極權專制,這就是為什麼他是辯士不是諸葛亮的原因。諸葛亮不只功利、權謀、人性,還有價值、義理、正道,我看不出唐湘龍的價值、義理、正道。

你此生一輩子聽誰敢言或說過佛法的「空」既無定義也無意義?我告訴你唐湘龍有功利、權謀、人性但無價值、義理、正道,就像我敢於斷言佛法的「空」既無定義也無意義。你的智性水準必須在 something 之上才有可能判奪 something 的是非真偽,在那下面?只好隨波逐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8683631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不會,偷竊一流
2023/03/24 21:38

剛才聽新聞講說大陸發表自家版的 ChatGBT 人工智慧軟體被大陸網友踢爆的笑話。「車水馬龍」畫一部車、一條河、一匹馬、一隻龍。「胸有成竹」畫一個男人胸前長出竹子。「夫妻肺片」畫一對男女的肺臟。

這就是大陸把中文硬生生譯成英文然後盜用 ChatGBT 鬧出來的笑話。中國如果不揚棄假、大、空,國家永遠無法富強。富是假、大、空,強也是假、大、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話術要認清楚
2023/03/24 20:12
所謂「旭日東昇」、「夕陽西下」...旭日沒有東昇,夕陽沒有西下,是地球自己在轉。北約沒有東擴,是前蘇聯加盟國自己轉向,揚棄共產主義,想要追附自由民主,沒人逼迫他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3-24 21:39 回覆:
「看起來像」不等於「其實是」。世界上永遠有人永遠不明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自己加諸於人理所當然,別人加諸於己忿忿不平。這種人「看起來像」心理異常,「其實是」心理變態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4 18:27
侵略中國的列強中,最惡劣的,乃屬俄國。璦琿條約,割地一百萬平方公里;施壓國民政府,致使蒙古獨立。中國吃了這麼大的虧,如今俄國勢力衰退,能趁機把失地收回乎?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4 18:13
這是德國的看法。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4 18:08

另一段視頻,同一電台。有地圖,一目了然: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4 18:01

「所謂的『北約東擴』極其可笑。烏克蘭拼命想加入北約,北約遲遲不允,誰在『東擴』?」

可能要聽聽第三者的看法。以下是印度WION台的看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陸客來教我什麼是中國
2023/03/24 09:29
唐湘龍熱愛中國非常好,我也熱愛中國。我是中國人,中國是我的血。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根。我是美國人,美國是我的命。但是我熱愛的中國不是一個連正常中國字都不會寫,不自由、不民主,明明二十一世紀還搞個大皇帝坐在紫禁城那裡吆喝,極權又專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社會是剛果叢林裡的狒狒聚落嗎?中國更不是一個數典忘祖,整天迫切希望拋棄中華文化,連自己姓啥名啥都搞不清楚的所謂台灣的中國。

我的中國是1911年孫文創建的全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的中國,叫做中華民國,like it or not,那才是真正繼承五千年華夏傳統的正統中國。

如果你不會背唐詩宋詞、四書五經、古文觀止、資治通鑒、文心雕龍,你這個「中國人」最好給我一邊閃 —— 先去學會怎麼寫正常中國字再來比手畫腳說三道四是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鋼砲 saga 記
2023/03/24 07:05

經過一番 saga 昨天偕老婆魚子醬去 BMW 取她的小鋼砲。小 service advisor 馬修有點緊張,畢竟 dealership 被我在夏威夷狠狠修理過。知道我是誰後旁邊某稍年長的主管經理聞言過來說,喔,你是 xx,我是 Dana,我們交談過數次。我客氣說是的,幸會,抱歉我的 misunderstanding,他連忙說哪裡,抱歉我們的 mistake,並問我在 Kauai 島度假如何,我說過多的高爾夫令我身心沮喪,大夥哄笑,意思明顯,氣氛融洽。他接著說一切都已被 taken care of,包括 Shaun 的費用,不用擔心,我們是 reasonable people。然後帶我們到車旁秀看所有一切運作良好,我讓他打開引擎蓋檢視修換部件,看起來都 ok,老婆很滿意。我告訴 Dana 說,汽車冒白煙的當時不只我 lady 包括旁人有都嚇壞,因爲是在加油站。他說我完全理解,我們真的非常抱歉。

如此這般 so far so good,美國畢竟是個有紀律的法治國家,很少需要爭吵謾罵。如果 dealership 亂來,我當然有辦法治他們。But still,我信任我的私人 mechanic Shaun。BMW?他們需要慢慢培養自己的 credential。這裡沒有人是傻瓜。奸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3-24 07:23 回覆:
不過他們把魚子醬的小鋼砲洗得擦得亮亮晶晶其志可嘉,值得感佩。有巴結有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3-24 07:44 回覆:

貓咪凱蒂告訴我,真好男人給人安全、健康、幸福、快樂,長得像金城武只是有點加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北約東擴」?
2023/03/24 03:34

所謂的「北約東擴」極其可笑。烏克蘭拼命想加入北約,北約遲遲不允,誰在「東擴」?烏克蘭不可以有自己的國家意願嗎?你俄羅斯想「西擴」,擴來擴去擴不成,所有過去蘇聯國家紛紛加入北約,俄羅斯越擴勢力範圍越小,老羞成怒侵略人家烏克蘭,反而說北約東擴?照照鏡子想想自己什麼德性吧?你這是馬文才跟梁山伯在搶祝英台不是嗎?你俄羅斯不曉得人家為什麼唾棄你嗎?中國大陸應該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是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