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正義
2023/01/17 04:29:06瀏覽1219|回應7|推薦19

不要太緊張啦。在臺灣只要「講清楚說明白」,「鞠躬道歉」之後所有一切問題就都解決了。所以你常會在媒體上聽到「講清楚說明白」和「出來鞠躬道歉」。臺灣人以後者為,前者為,至於是什麼?莫宰羊。臺灣人喜歡看人家委婉(?)解釋、真心(?)懺悔,法律不重要無所謂。臺灣是一個「可愛」、「有正義感」、「重人情味」and 無法無天的社會,所以變成像現在這麼...。會改變嗎?絕對不會,會就不叫臺灣。老婆說老了要回去,well 她不知道我們已經老了,可是我絕.對.不.會回去。不正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8084714

 回應文章

早日解放2/3心理變態的台奸台倭畜牲們
2023/01/26 17:4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典沒有的 megalomaniacal
2023/01/19 04:41

教你一個字。蔡政府自敗選後至今的所有行為表現叫做 megalomaniacal(重音在 ni 上),「超肖」。簡單通俗台語來講就是「起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囉唆兩句
2023/01/19 03:52

」是「他的」,不可以當「」用,「」、「」才是「」。「肯定」是動詞,不可以當副詞用。如果不懂其中分別...前面有個主詞的就是動詞。

高本衲是老派人物,「肯定」(no no no)非常嚴格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9 04:26 回覆:

五 G 不是五。我佛(ㄈㄛˊ)慈悲不是我 ㄈㄡˊ 慈悲。不要看新聞系出身的女主播漂亮高雅秀麗端莊就以爲她們的國語發音正常標準

大陸有同樣的問題。維穩是 wei wen 不是 vei ven。企(ㄑㄧˋ)業是正經行當,不是「」業。

逆解屎趕罵泥」的正確發音是「你這是幹嘛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異和優秀
2023/01/19 03:04

豹二坦克是性能優異不是性能優秀。優秀一般用在人上,優異用在東西上。所以我們說某某人很優秀,她的表現優異,不說某某人很優異,她的表現優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9 03:33 回覆:
進大學前上成功嶺受訓六週,有個班長我很欣賞,只是他常講錯別字,像造詣變成造「」。有次班長訓話說我們班兵有些人鬼鬼「崇崇」,大家忍住不敢笑,只有我噗哧笑出聲。班長瞪我一眼,不曉得有什麼好笑。幸好他沒處罰我,顯然單兵高某平常表現優「」有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樓小綠鬼被我活活打死,人本來就應該知道是非對錯
2023/01/18 08:46
面對你的自卑感,穿上褲子,再來發言放話,否則我與你之間的對話到此結束。我對小綠共和大紅共的態度略無二致沒有偏頗。應該、合理,因為你們兩兩一掛,都不是什麼像樣的東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9 03:38 回覆:

我可沒說臺獨意識有什麼問題,只是指出他們言行背後的思想有問題,要直搗核心就是源於自卑心態有問題。「非真的話不講,要講就講真話。不是真問題不理,要理就理真問題」此意也。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7 20:17
袁崇煥冤死~多少年後又被這些政客拿來亂比侮辱~要是我是他的後人~肯定氣到發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8 01:05 回覆:
袁崇煥已經被氣活了,後人不必擔心。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賴清德陳明通謝長廷陳菊鄭文燦林智堅無招蟹陳停飛...民進黨人哪一隻不是鬼?最令人作嘔的蘇貞猖更是鬼中之鬼。我覺得正常人不可能挺民進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理猖狂深綠臺獨份子很簡單
2023/01/17 12:27

下毒手死打他們心臟最痛處就對。「非真的話不講,要講就講真話。不是真問題不理,要理就理真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17 12:32 回覆:
我每天都看台灣媒體沒有一天中斷。中國是想侵略台灣統一台灣沒錯,但藍媒並沒有像你說的不讓兵役延長不讓國家買武器,而且他們也辦不到因為執政的是民進黨。你可以儘管睜眼說瞎話但知道真相的不是只我一人而已。

台灣的民進黨和美國的共和黨一樣,父子騎驢自己搞死自己。民進黨拼死抱美國大腿抱來抱去抱到現在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這我從美國看比你還清楚。

你們這種心態我很了解,只是痛恨國民黨外省人「外來政權」,不甘不甘還是不甘永遠不甘。已經拿到政權從陳水扁到蔡英文 16 年,自己把自己搞得不可開交,明明就是貪腐無能濫權鴨霸還打死不肯承認硬要怪罪他人。國民黨也好藍營也好就算以後在台灣永不執政我也無所謂,我等看你們綠營好戲。

台灣人這種自卑心理我從小學一年級起就心知肚明因為我自己就是本省台灣人。小一時常聽人說「報告老師 XX 太(害)我摔倒!」。高三畢業時有人在廁所用油漆噴大字「X 中誤我三年!」。哈!明明自己不行考不上大學還怪學校?標準民進黨,完全自卑感作祟。

我是台清交,美國碩博士。我是正常而且沒有自卑感的本省台灣人,到全世界不管哪裡都以學霸之姿過關斬將,就業後一樣。我建議你想像一個沒有外省人沒有國民黨沒有外來政權沒有中華民國的台灣,全部讓你們自己去搞。如果你的結論是國泰民安世外桃源我倒很想知道你怎麼想出來的。

看民進黨36年一路走來我已經知道結論。至於像你這種人我知道已經 63 年,因為我家族裡就有不少,而且我四歲起懂事,他們很多都已經死了。一輩子痛恨外省人,總覺得人家要欺負他(但其實沒有),一輩子恐懼害怕憎恨外省到死,一輩子一事無成,(我希望不)就像你。自己不行就承認不行還不失爲男子漢大丈夫,牽拖什麼牽拖?

「外省人」沒什麼 special,你到全中國大陸走走所有的人都拿你當外省人。陸客喜歡嘲笑台灣人是井底之蛙,其實他們自己也是。如果你不想當井底之蛙就展現出你「非井底之蛙」的樣子,打國民黨,打共產黨,打美國,打西方,打全世界有什麼用?展現你 X 霸的身影,一劍霜寒四十州遠比哭啼叫罵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