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白可以這樣合
2023/09/29 00:20:05瀏覽288|回應1|推薦15

不要比個人民調,每天做侯柯配和柯侯配兩種合的滾動式民調,大選登記前就知道誰該當正誰該當副。事前雙方人馬可以根據這種方式協商要不要合,如果決定要,到時兩種配的民調業已備妥出爐多時,結果一翻兩瞪眼誰也別不服氣。條件是:一、雙方願意合作競選,二、確定憑此登記正副。
柯文哲要比民調?這就是最公平的民調。國民黨一定要當正的?讓人民告訴你你的堅持是對或錯。如果藍白合這樣定正副,到時我就全家買機票返台投票。這才是、也就是郭台銘口中的「非綠陣營主流民意」,甚至可以說是全國人民的主流民意。
本衲賤歲六十七這輩子至今也僅只見過一個不「堅持己見到進棺材」的人 —— 我自己,原因很簡單 —— 我還沒死。玩笑不論,人越活越好不妨繼續堅持己見,越活越差是在堅持什麼?台灣這種「非 X 不投」「寧死不屈」的人十個裡有十一個,然後人生因爲民進賊黨的荼毒越來越背,最後「寧死不屈」,「求仁得仁」。如果你的人生年復一年沒有越來越好只有越來越差,堅持己見跟宇宙對幹可能不是一種 viable modus vivendi...中文我不查了,沒我的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9921379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想再看台灣的雞蛋和選舉了...
2023/09/30 11:51

Sam Harris 怎麼說?既非 highfalutin 又非 braggadocious,不知該怎麼形容。有個老美跟我說他直接就是 asshole,衲也不大對。想來想去他就是我們台灣所謂的臭屁,雖然我也有點臭屁可是一輩子不曉得臭屁的英文是什麼/怎樣。

Peterson 是加拿大人我記得。我們中文說「倚老賣老」有沒有?他就是有點「倚智賣智」那種哲學家。

雖說兩個我都有點不太喜歡,nonetheless 這兩咖湊在一起仍大有可觀,激盪出來的人文火花非常精彩。Do enjo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9-30 12:00 回覆:
是有點像「關鍵時刻」的寶傑和世聰,這種 show 都會有點「雙簧導向」,不過沒關係耐心聽下去,it's worth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