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的嘴巴
2023/11/17 11:33:32瀏覽343|回應3|推薦15

民眾黨沒有「讓步」。藍白合誰正誰副是「應該怎樣」的問題,不是「要怎樣比」的問題。鼎泰豐跟小吃攤合夥,誰當新東主?不合夥兩個都倒楣,誰死得起誰死不起?這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侯友宜本來就應該當正,柯文哲本來就應該當副,要合就來不合拉倒。如果大家都得當歷史罪人,國民黨輸得起民眾黨輸不起。要死大家一起死?很抱歉,要死你民眾黨會死我國民黨不會死。事情本質如此,柯文哲心知肚明,所以最後屈服。他的嘴巴不屈服?一點也不重要,隨他發洩,哭過後就不痛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076279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白合比什麼?
2023/11/19 06:01

你的公司跟鴻海合併,新公司叫什麼不管。你跟郭台銘說:「這樣吧,總裁我來當,總經理我讓給你。如果你不服氣,我們來比全民調」,喔?

民眾黨完全搞錯。藍白合根本不是比什麼全民調的問題,是「應該怎樣」的問題。你跟你老婆結婚的時候誰當老公誰當老婆比什麼?比誰那話兒大?

王金平最聰明,他向柯文哲點出當總統他「財不配位」的問題,那是資源。我願意說柯文哲也「德不配位」,意指人才。還有「功不配位」,小黨才四歲,憑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11-19 06:03 回覆:
兩造相差3%以內不管誰高誰低應該都算一樣,這是統計學上所謂誤差範圍的意義。柯文哲說誤差範圍內,如果他贏他讓。那麼如果柯文哲贏2.9%,他應該讓侯友宜得一點;如果柯文哲贏0.1%他還是應該讓侯友宜得一點,因為他說「誤差範圍內,如果他贏他讓」。其實相差在誤差範圍內算平手,沒有誰輸誰贏,讓或不讓的問題。我想他的意思是:如果他的%數比較高,不管高多少只要3%以內,他願意把這一點給侯友宜(雖然本來不必),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他確實有讓。但在我個人的想法,其實那樣也不叫讓,因為柯文哲必須考慮政黨實力和基層動員力,你不能假裝那些東西不存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管黑柯一則
2023/11/18 08:55

藍白不合的話兩敗俱傷,關鍵是國民黨傷得起民眾黨傷不起,所以柯文哲不得不屈服,這叫做形勢比人強,柯文哲沒有「讓」。

鼎泰豐和小吃攤合夥,新東主誰來當?小吃攤原老闆來當不叫公平,叫不合理;鼎泰豐老闆來當不盡公平,但是合理。我跟李小龍比武,把他打趴在地,公平合理?全程被他輾壓,不公不義?前者是他讓我,後者是他沒讓我,從頭到尾我能讓他個什麼毛?

柯文哲心裡了細得很,他不是嘴巴上得理不饒人,內底裡溫良恭儉讓的型。他心裡永遠想贏,嘴巴上一定要贏,主意很好,可惜世上沒有這種人生。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哭過就不會痛了
2023/11/18 08:22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11-18 08:56 回覆:
好聽。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