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級生不假肖
2023/12/28 14:12:06瀏覽355|回應2|推薦13

我是四年級生,比柯文哲大一兩歲。柯文哲,讓我老實告訴你,你不受我們這年紀長者見待的原因如下:你
• 嘻皮笑臉
• 不正不經
• 玩世不恭
• 輕挑浮薄
• 言而無信
• 出爾反爾
• 權謀善變
• 朝三暮四
• 以粗鄙為直白
• 拿肉麻當有趣
• 自以為聰明
• 不尊重女性
• 和川普一樣
• 你有 narcissism
你是醫生,應該知道這字的意思,也知道為什麼此症無可救藥。
所以你的公開信一點都不誠實,我知道你知道自己的問題。你的問題不在你的兒子、房子、農地、財產、妹妹、媽媽、黃珊珊、藍白綠,在你這個「人」——「你」有問題。你不適合當總統,台大也知道你不適合當外科醫生。在台大外科圈,你的問題不是秘密,你當然知道我在說什麼。騙騙年輕人可以,對付老人家就免了吧?
你的人生已經太遲,從 surgeon wannabe 到 politician wannabe 到 president wannabe,你通通失敗。Narcissism 雖然無解但可克制。與你同輩份的長者認可你的十個裡不到一個,你最好仔細想想。面對自己,做一個認真、誠懇的人還來得及,永遠來得及。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201893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T 偶感
2023/12/30 08:30
拜託大家不要濫用「小朋友」一詞。幼稚園叫做幼兒,國小叫做兒童,國中叫做少年,高中叫做青少年,大學叫做青年,好不好?

我還聽過有人把入伍服役的志願役和義務役稱為小朋友的,怎麼?拿肉麻當有趣?

也有人把民進黨和民眾黨的兩位副總統候選人稱為「女生」的。出了學校就不應該再叫男生、女生,不成體統,很不像話。

車子被樹枝刮到一點點,打打蠟就沒事,那叫做瑕疵。車子被人板金撞凹,要花幾萬塊修理,那就不叫瑕疵,甚至不是缺陷,叫做損壞。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9 07:34
講得太好啦! 每一點都對!!!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12-29 09:48 回覆:
每次看見柯文哲或賴清德的 demeanor 就感覺「以偽亂真」、「紫來奪朱」、「人焉廋哉」。七歲我不敢講,十七歲起本衲就不怎麼好騙,更別說六十七歲。小女七歲時我連表情都騙不過她,她直接參透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