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禱的力量
2020/12/11 01:18:27瀏覽1474|回應7|推薦24
剛在臉書看見某在美臺灣女人寫說日前正在修剪前院花草樹木時驚聞鄰居家門前消防、救護車警笛狂鳴,原來是隔鄰好友先生才五十歲許心臟病發作老婆打 911報警。她連忙當場替他禱告可是後來送醫仍然不治。

許多 FB 臉友上前哀悼。我只問她:「爲什麼禱告無效」?她至今無法回答。

我不是喜歡討人厭,只是想知道事情的真相:禱告爲什麼無效?

我們都說自己最真誠、最善良、「做對的事情」,我也一樣。可是日常生活行爲上很多人好像都不是、也沒有。是我自己不正常還是大家在唬嚨我?

有上帝禱告當然應該有效,禱告無效當然就沒有上帝。怎麼可以有上帝又禱告無效,或沒上帝居然禱告有效?你要怎樣自圓其說?這樣有真誠、善良、對喔?This is what and what?

我對有沒有上帝其實全無意見。有上帝當然很好可是要真的有而且有點用處,沒有也行人類認清事實自力救濟也可以,就是別沒有說有,或有說沒有然後自欺欺人,什麼意思呢歐買尬!

對不起歐買尬是口頭禪不是說我看見上帝,沒那回事,我沒看見上帝,這輩子一次都沒。我只是跟一般人不大一樣,習慣把無法發現事實存在的東西當成沒有(像月宮玉兔、海底龍王 etc),而且一點也不害怕說出來。

可能我真的不太正常,不是因爲有錯,而是因爲不怕?正常人寧可錯誤不願害怕?害怕得失到人家或得罪上帝?事情有點像是這樣。其實如果得罪到上帝是好事一件,因爲如此一來上帝不就被逼出、現形、有了?所以有什麼好害怕的?把錯誤想成比害怕更嚴重的人不「正常」?Yup, that’s me。不打自招。

Sarcasm 無論,一如犯到花草樹木犯到園丁,犯到真理犯到我。看你靠什麼吃飯,無所謂正不正常。我倒覺得自己正常得很 — 只是有點討厭。我一輩子靠真理吃飯,不靠人際關係或迷信鬼神。我們這種討厭的人其實很多,而且越來越多。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448013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instein's Quantum Riddle
2020/12/18 07:1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2020/12/15 09:33
今天是全美總統大選所謂選舉人票正式計算宣告的一天,各州紛紛獨立進行。雖說大選結果已然知曉,拜登將以 306:232 的懸殊比數大贏川普,儀式仍不可少。

加州宣布 55 張選舉人票投給拜登的那一瞬間,民主黨當即超過勝選必需的 270 票,因爲總票數是 538,一半是 269。拜登等於「又勝選一次」。1/6 他會在眾議院勝選第三次,然後進駐白宮乖乖當四年美國(像話的好)總統。

很對不起敗選的人要被羞辱三次才可以鞠躬下台 — 如果一定要像柑皮豬這樣第一次第二次計票完畢仍不認輸的話。

55 票是全美最多的州選舉人票數。以阿拉斯加領土之大,也不過 3 票(惜惜喲),「國力」太懸殊也沒辦法。加州「國力」在德、英、日伯仲間,以臺灣 1.5 倍人口來講很像話了。我們加州硬是厲害 — 而且從不挺鬼,絕對正派。

大國崛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疫苗和戴口罩的區別
2020/12/15 08:03
不戴口罩害人害己,肯戴口罩利己利人。

不打疫苗害己不害人,肯打疫苗不利人利己。

所以看見人家不肯戴口罩會很生氣,我利你你還害我?知道人家不肯打疫苗會很高興,我沒害你傻瓜蛋你自己害自己,活該唄?

Subtly different.

美國不肯戴口罩的人多半也不肯打疫苗,無可救藥。隨他去吧,勸什麼?還怕疫苗不夠呢!😅😂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乞丐
2020/12/13 06:47

癘疫關係一整年沒理髮,清早起來攬鏡自照鬚髮飄然頗爲得意。跟老婆說:「我看起來像 Nicolas Cage」。
老婆說你像乞丐。
我說 Nicolas Cage 是大明星不是乞丐。老婆說 Nicolas Cage 當然不是乞丐,你也不是。
But then 爲什麼說我是乞丐?
老婆說我沒說你是乞丐只是說你像乞丐。
我不像乞丐,我要像 Nicolas Cag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罵人我在行
2020/12/13 05:50

這位老包只要開口我 always 洗耳恭聽 24/7。他非常厲害。

Trepidation 是「剉咧等」的意思。罵人的字眼我會好幾千個,不清楚的來問,我是專家。英文如果你不懂聽我不會錯,方便快捷免費。重點在內涵不在文字。

下次回臺灣要多逛幾次夜市學點新潮字詞彙。現在英文進步了可是臺語中文有點退步,沒辦法地緣關係。

有沒有人知道「賤人」怎麼講?和「爛人」不一樣喔。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焦慮的深度
2020/12/13 05:46
看來聖誕節兩個孩子不會回來了。我們沒有要求,他們沒有建議。

死神迷漫在空間。連呼吸都能死人的時候親子相聚變成一種奢望。州法的規定不開玩笑,no gathering 就是 no gathering。

我跟你一樣,臺北高雄出生長大,從小活蹦亂跳無憂無慮,玻璃珠盎仔漂橡皮筋躲避球衝關什麼都來,那時呼吸哪裡會死人?人生爲什麼會變成這樣也很奇怪,非常難解。

臺灣大學同學會照片傳來爲什麼沒有一個人戴口罩?因爲「同學」所以大家一定就都很「乾淨」嗎?非常可怕。

所幸一雙兒女智性上完全遺傳到我,從小不必「傳授武功」。他們與我 100% 同心,我所以爲的在他們只是理所當然,講都不必。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人生本來就應該這樣的。認同,不一定是一種誰對誰誰的安慰,很多時候事關存亡生死。不懂的人很焦慮?試想懂的人爲不懂的人的焦慮有多深?要不要從疫苗講起?

明年再見吧。Be well.  Daddy love you, all the time, as alway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有俠客,俠客就是你
2020/12/13 05:31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12-13 05:32 回覆:
美國昨天 12/10 Covid-19 一天死亡人數破 3000,總死亡人數破 29 萬。感恩節效應正在發揮,聖誕節過後只有愈演愈烈。

第一大州的加州昨天只死兩百多人,遠低於平均,200 x 50 = 1000 < 3000,可見死人多在共和黨的紅州,it is what it is。跟真理昂聲對幹的後果終究需得自行承受。年底前我想會達標每天死五千,總死亡人數破 40 萬可能逼近 50。天天破珍珠港事變和 911 慘劇的紀錄。

美國是大國,每天 5000 人死得起,總共死半個百萬也沒問題。世界第一本來就應該什麼都世界第一,包括世界第一大變態爛總統。

剛才在前院見著美姬、媽媽、狗狗妮妮散步回來很高興打招呼。美姬說你今天又多看見三個活人有沒有很好(她有在偷看我的臉書)?是的,今天從早到現在下午已經總共看見自己、老婆、愛思麗、郵差,和美姬家三口共七隻活人,非常開心。

輝瑞(Pfizer)藥廠的疫苗今天聯邦正式批准,下週起可以開始逐步全民施打。我之前想像的紅州老粗民眾會群起抗議拒絕施打的預期現在已然浮現。癘疫期間不肯戴口罩,疫苗出來不肯打?非常好,我早就希望你們這種劣等人口死越多越好了。你死我活很好,thank you very much,節省美國疫苗。感恩您爲撲殺美國劣質人口所作的貢獻與努力。臺灣?我也希望達爾文的進化論如常運作,熱烈期待中。

當我們被壞人欺侮的時候總想「邪不勝正」,邪不勝正是真的嗎?邪不勝正確實是真的,但是你必須努力工作、奮戰,像開發疫苗,不可以坐以待斃;那不叫邪不勝正,叫活該。魑魅魍魎本來就不適存活人間,more dead more better。再來我們就等正常的美國復興,強大倒可不必。America First 是錯誤自私的謬想,公平正義才是正辦,個人、家庭、社會、國家、世界一樣。像我,人類的大多數都是正常善良的,所以人類不是妖類,人間不叫鬼間。德不孤必有鄰,耶!

But⋯邪不勝正原理只適用於活人不適用於死人,因爲死人不會 do anything。記得嗎?You don’t care about nothing, nothing care about you;你不顧一切,一切就不顧你。行家來講叫做牛頓力學第三定律。

老夫的名言則是:「你不當俠客,不會有俠客。你要有俠客,俠客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