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蔡英文比一比
2018/10/17 02:33:27瀏覽2251|回應16|推薦40

川普把美國從 “We the people” 變成 “Me the president” ;蔡英文:「本人身爲三軍統帥」。

川普以爲自己至高至尚;蔡英文以爲自己盡善盡美。

川普整天 me me me;蔡英文三句不離「本人」。

川普說:「民主黨非常邪惡」;蔡英文:「國民黨是外來政權」。

川普以共和黨爲善良有道崇高;蔡英文以民進黨爲偉大光榮正確。

川普分化人民:us versus them;蔡英文分化人民:「臺灣人」vs.「中國人」、本省人 vs. 外省人。

川普以爲挺他的人才「愛美國」;蔡英文譴責反她的人不「愛臺灣」。

川普只敢拉攏下層百姓(redneck);蔡英文不敢接觸高智群體。

川普恆向傾己群眾尋求溫暖;蔡英文絕不取悅「對方的人」。

川普自始即是「半民總統」;蔡英文從沒想當全民總統。

川普來不了西岸,蔡英文出不了臺灣。

川普歧視異族,蔡英文歧視同族。

川普口號巨多(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蔡英文口號更多(「勞工是我心中最柔軟的一塊」)。

川普推特治國;蔡英文口號治國。

川普言詞粗鄙;蔡英文言語庸俗。

川普言偽而辯;蔡英文行辟而堅。

川普文字膚淺;蔡英文別字連篇。

川普識字無多;蔡英文半個文盲。

川普辱人爲樂;蔡英文殘民以逞。

川普棄人如敝履:“You are fired!”;蔡英文從不待人如己。

川普難忍被人拒斥;蔡英文深恐不受歡迎。

川普永遠尋找肯定;蔡英文總在追求認同。

川普必須是目光焦點;蔡英文一定要萬眾矚目。

川普崇拜強人暴君(普亭、金正恩);蔡英文緊抱美日粗腿。

川普跟金正恩談戀愛( “We fell in love” );蔡英文對日本單相思。

川普內心空虛;蔡英文中無神主。

川普眼神焦慮;蔡英文目光呆滯。

川普不用大腦;蔡英文只用小腦。

川普沒有知識;蔡英文沒有常識。

川普經常失憶;蔡英文經常失態。

川普特重吃食;蔡英文自開小灶。

川普無是無非;蔡英文善惡不明。

川普無同理心;蔡英文無心同理。

川普沒有道德;蔡英文違背道德。

川普器小量狹;蔡英文全無器量。

川普以牙還牙;蔡英文呲睚必報。

川普色厲內荏;蔡英文青面獠牙。

川普下流不文;蔡英文假聖假仙。

川普欺善怕惡;蔡英文助紂爲虐。

川普文過飾非;蔡英文順非而澤。

川普完全無品;蔡英文根本失格。

川普是真小人;蔡英文真是小人。

川普親痛仇快;蔡英文暴虎馮河。

川普剛愎自用;蔡英文一意孤行。

川普絕不道歉,千錯萬錯都是歐巴馬的錯;蔡英文永不認錯,千錯萬錯都是馬英九的錯。

川普沒有說真話的能力;蔡英文撒謊像喝涼水。

川普指控 Fox 以外的所有媒體爲 “fake news”,因爲他無法忍受批評;蔡英文則稱「三民自」以外者爲「假新聞」,因爲她無法忍受批評

川普能 cheat;蔡英文善騙。

川普超 mean;蔡英文夠狠。

川普暗地裡偷;蔡英文公然行搶。

川普恐被起底;蔡英文怕被斬首。

川普罪無可逭;蔡英文罪大惡極。

川普可能是後天型心理變態(sociopath);蔡英文則是先天型心理變態(psychopath)。

川普自幼家境優渥,物質上顯然備受寵溺,精神上則可能深受輕忽;蔡英文自幼家境優沃,物質上顯然備受寵溺,精神上則可能深受輕忽。

川普因此形成第二(malignant,惡質/「兇、壞」)型自戀狂(narcissist);蔡英文因此形成第三(covert,隱藏/「哀怨」)型自戀狂。

川普以爲自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Like nobody has ever seen before”(惡質兼自大);蔡英文:「爲什麼我們做了這麼多,民眾仍感受不到」?(隱藏加哀怨)

川普與蔡英文同質;蔡英文和川普不同型。

川普無法改變;蔡英文不可能改變。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

一、不論先天(born)後天(made),psychopath 和 sociopath 概屬心理變態。變態,就是非正常狀態。

二、自戀狂是後天養成的人格異常(trait),形成的主因通常是從小家庭生活物質條件優渥,精神環境貧瘠,所以較易發生在雙親本身浮華虛榮的富豪人家;貧窮人家不太可能養出自戀狂。自戀狂長大成人後或有自覺,但無法治療、緩解、改善。

三、自戀狂有四型:一、自大型:「我這麼偉大,爾等何其平庸!」;二、惡質型:「我這麼偉大,你們怎不去死?」;三、隱藏型:「我這麼偉大,爲什麼都沒人瞭解?」;四、張放型:「我這麼偉大,大家看我多麼博施廣濟、澤被萬方!」。

四、自戀狂可能成就非凡,像(大企業家)賈伯斯;或才氣縱橫,像(名音樂家)楊尼;或禍國殃民,像(獨裁暴君)格達費。但自戀狂也不乏藉勢藉端僥獲名利,張牙舞爪虛張聲勢,無德無能尸位素餐之輩。有成就的自戀狂多少不無家族世代相傳財富的襄助。

川普和蔡英文的自戀戲碼天天在我們面前上演,美國人和臺灣人一樣飽受無妄之災,時耶?運耶?命耶?造化弄人也。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79796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病民進黨
2018/10/21 17:47

回應「聯合報黑白集/反併吞的喜樂與悲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1 17:47 回覆:

很奇怪的競爭。爲什麼不搶頭香宣佈臺灣獨立?反什麼併吞?誰在併吞你?反什麼介入?誰在介入你?還要全民公投?好啊全民公投完畢,反併吞兼反介入,然後可不可以拜託解釋一下誰在併吞?誰在介入?臺灣人爲什麼必需要投這個票?

人不是不可以有神經病,但可不可以不涉及全國同胞,請你慢慢享用自己的神經病?我非常喜歡民進黨,但是可不可以拜託請 leave me alone?不是每一個人都很喜歡介入妳民進黨的神經病。我神經病發作時有沒有央求妳民進黨介入?

Ok 我了解,「No more bullying」是「反霸凌」,「No more annexation」是「反併吞」。問題出在這裡:誰霸凌你臺灣人了?據我理解,在臺灣一天到晚霸凌人家的是民進黨+蔡英文;併吞?好像沒這回事,或者說尚未發生。

所以這幫人是在反什麼?民進黨嗎?反誰?蔡英文嗎?

我說過的,人不是不可以有神經病,可是不要麻煩到正常人家。你反霸凌?去把霸凌你的人幹掉就好;你反併吞?去把併吞你人殺死不會?你在大馬路上叫什麼叫?我站在一旁觀看的人應該怎麼辦?被你反霸凌反併吞嗎?我認識你嗎?WTF!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在停車場遇到某老美老包騎這臺 BMW R1250 RT
2018/10/21 16:07

年紀比我還大,害我羨慕得要死。2019 最新款,加總不到兩萬...全世界最好的摩托車...good good think one think: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1 16:11 回覆:
汽車少一兩部,換這臺怎麼樣?反正出入大家 always 都一個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
2018/10/20 05:20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0 09:41 回覆:
出現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人質,通常有下列幾項特徵:
1. 綁匪為了某種原因而綁架人質,並得到人質認同。
2. 人質必須有真正感到綁匪(加害者)威脅到自己的存活。
3. 在遭挾持過程中,人質必須體會出綁匪(加害者)可能略施小惠的舉動。
4. 除了綁匪的單一看法之外,人質必須與所有其他觀點隔離(通常得不到外界的訊息)。
5. 人質必須相信,要脫逃是不可能的。
而通常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會經歷以下四大歷程:
1. 恐懼:因為突如其來的脅迫與威嚇導致現況改變。
2. 害怕:籠罩在不安的環境中,身心皆受威脅。
3. 同情:和挾持者長期相處體谅到對方不得已行為,且並未受到『直接』傷害。
4. 幫助:給予挾持者無形幫助如配合,不逃脫,安撫等;或有形幫助如協助逃脫,向法官說情,一起逃亡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0 15:46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開獎
2018/10/20 03:00

美金十億,等於臺幣 300 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0 04:46 回覆:
等於一個人活 75 歲每天花 16 個小時醒著、的每分鐘要花臺幣 1,150 塊一輩子才能用完。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甘寂寞的評論員
2018/10/18 18:47

回應「台海失衡 台灣成美中「先手棋」?

又來了!

在美國眼裡,臺灣不存在。我不跟誰辯這個,我們等看事實如何?

臺灣的「先驅」們最愛動不動把臺灣拿來插進國際事務裡,然後大發議論。這確實是對的 —— 如果臺灣是一個國家。問題不管現政權如何壓抑明明好端端的中華民國,或如何隨時置入行銷一個假「臺灣國」,在全球範圍內沒有哪個國家會笨到搞不清楚 what is what,更休提美國。我隔壁連飛機都不敢搭的老美都知道「Taiwan belongs to China」。

所以,蔡英文要嘛就趁現在當權趕緊宣布臺灣獨立,要不就老實乖乖承認中華民國獨立自主,別再一天到晚臺灣這樣那樣,非常丟人!

丟人不打緊,妳蔡英文要是主張中華民國,起碼還能自外於被公認爲中國的人民共和國;妳蔡英文要是一天到晚臺灣這個臺灣那個,誰會、或能把臺灣當成一個國家?舉個簡單例子:從明天起我們不提中華民國或臺灣,就無時無刻不用「南投」,不說縣不說省也不說國,看久而久之會不會有人以爲南投是我們的國家。

妳要真想臺獨,目前正是時候。如果辦不到,就別再霸凌中華民國。如果意圖把臺獨丟給以後可能執政的國民黨,屆時再像廢核四當時那樣霹啪叫,臺灣人不會蠢到忽然失憶,好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絕不讓親朋好友嗯哼啊哈死不表態!
2018/10/18 15:03

回應「聯合報社論/蔡總統又從工具箱裡掏出了台獨道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18 19:12 回覆:
爲什麼還要遊行、示威、公投?蔡英文、民進黨隨時現在今天就可以宣布臺灣獨立,有誰在阻擋他們嗎?這幫人真的讓人煩死!他們到底是要「臺灣獨立」還是要「喊臺灣獨立」?就好像有個人要跳樓,在樓頂大呼小叫,惹大家觀望,可是明明沒人攔他他在那裡叫半天無論如何就是不跳。

算我拜託你們宣布臺灣獨立好不好?Please,神經病們!

————————————————————————————————

國民黨+馬英九誠摯懇請民進黨+蔡英文體察民意趕緊馬上今天就宣布臺灣獨立,什麼名稱都行。如果礙於憲法就立即修憲,反正民進黨在國會絕對多數,一天就給它通過,明天就宣布臺獨。

還有,一天到晚死罵國民黨軟弱無能無所作爲的國人可以放一百個心,我們國民黨目前無意重返執政,也不參選下屆總統。國民黨半死不活,進入休眠狀態,請大家不用浪費精力再三指責。如果民進黨誓必打死國民黨,我們國民黨就讓它打死沒關係。政黨像人,死掉一了百了,國人請安心接受民進黨、蔡英文的照顧。若想等國民黨重返執政再來撲天蓋地鬼吼鬼叫臺灣獨立,很抱歉本黨早已學乖,不會再上這當。擁護臺灣獨立的國民請儘情支持蔡英文民進黨,強烈要求他們宣布臺灣獨立,本黨堅決站在臺灣人民背後無條件情義相挺!

————————————————————————————————

挺民進黨/蔡英文的親朋好友都沒意見?千萬別學反民進黨/蔡英文的親朋好友那副死相,反的沒意見,挺的也沒意見?大家都沒意見不就大家都是死人?只我一個活在一萬公里外、沒投票權的咖有意見?

你挺,就該催蔡英文趕緊臺獨,樂觀其成;你反,也該催蔡英文趕緊臺獨,看她笑話。沒意見是什麼意思?

我上臉書的目的不在取悅任何人,也不在乎多少人按讚;我的部落格在全球範圍內至今接近 1400 萬人認同,已經太多。我的目的在迫使每一個人,不管挺藍挺綠,面對你自己的現實!這樣有錯嗎?這樣有錯要怎樣才對?當死人、沒意見、拼命「善良」就好?

我也不會下次返臺時面對親朋好友就好像有點尷尬。我在愛臺灣、救同胞有什麼好尷尬?不愛臺灣、需要被救的人才應該尷尬!

沒錯,我人在美國三十幾年可能思想上會有點不同,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臺灣要怎樣才會更好?如果你的觀點、認同、理念、執著三十年來了無成果,難道不應該檢討、反省?

會看見此帖的無一不是我認識一輩子的至親摯友,我等於站在你/妳面前直接與你/妳對話。認同,就表態;不認同,就反駁,無論如何不要什麼都不做、不說、不表態,那樣等於植物人;而植物人,就是死人。死人還上什麼臉書?意義何在?

————————————————————————————————

話說到底...如果你認識我,挺蔡英文、民進黨,對我的噗帖又沒意見,你是在執迷不悟、逃避現實,還是自知理虧、無以爲應?這樣對你和未來的臺灣會大有助益?明天的你和臺灣爲什麼會因此更好?如果你認識我,反蔡英文、民進黨,對我的噗帖又沒意見,你是在鴕鳥心理、逃避現實,還是怯懦無能、任人宰割?這樣對你和未來的臺灣會大有助益?明天的你和臺灣爲什麼會因此更好?

————————————————————————————————

妳蔡英文喜歡強人所難是不是?馬英九執政當時妳非叫臺獨不可,馬政府辦不到,現在臺獨變成誰的問題了?馬英九執政當時妳非要廢核四不可,馬政府勉強辦到,現在臺灣缺電變成誰的問題了?

這,就叫做現世報!

人間自有公平在,沒有誰能永遠欺負誰這回事。妳今天一勁使壞,明天果報就來。妳今天苦難連連,想想昨天妳都幹了些什麼壞事。這道理應該不難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老更吹牛
2018/10/18 12:17
『依鳳是老廣,柏克來加大電機碩士,聰明犀利得不得了。今年元旦,包括我和依鳳、小老板在內,幾個老中大夥七、八人約好到山景城吃過年午飯,有的開車,有的坐電車。飯後我有事和依鳳談,就邊走邊聊地往電車站走去。小老板亦步亦趨的跟著。我說:「嗨!大衛,你可以坐他們的車回去呀。」小老板說:「我不能放你们单独在这ㄦ,这样孤男寡女的可不太好。」

依鳳說:「诶,你是说像这样孤男寡女嗎?」說著把兩臂一圈,套住我脖子,人就這麼吊在我身上。

依鳳深得我心,可愛極了。』

穩得瓜事件始末 在 為何命這薄? 前,衲時更年輕,只可惜工程師和工程師間實在...有夠搞笑。大家一進實驗室就原形畢露 —— 沒青面獠牙也張牙舞爪,who like who 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老再吹牛
2018/10/18 11:22

蘋果以前我在一家叫 KLA-Tencor 全球數一數二的測儀公司當顧問三個月,他們的產品賣臺積電。臺積電說他們的光學測儀電腦有問題,KLA-Tencor 的笨蛋妖道們找不出原因,因此主技長室的總科學家、一個前蘇聯的數學學者請我去幫忙解決。我兩週內找出原因,氣死一括 KLA-Tencor 的妖道。

可是約期還有兩個月半怎麼辦?總科學家要我替 KLA-Tencor 找他們下一代產品的資訊傳輸技術。他矚意 PLX 的 PCIe 晶片,可是懷疑 PLX 誑他,要我確認 PLX 晶片的確實速度;他說 throughtput(綜合速率)有晶片速度的 75% 就行。

我買來幾部超微侍服電腦,裝上 PLX 的 PCIe 晶片(叫「非橋」,NB,或 non-bridge)、電路板等,寫一套專爲資料傳輸速度設計的軟體(技術上叫 DMA),然後在資料始/末端各寫一套計時軟件,時間以 ns(0.000000001 秒)計,最後確定 PLX 的 PCIe NB 使 throughput 達到晶片內部速度的 76%,KLA 的主技長決定用 PLX 的 PCIe。我認可 PLX 沒誑 KLA-Tencor,PLX 大喜過望

為何命這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18 11:50 回覆:

「兩週內找出原因」

KLA 測儀的問題出在他們自己設計、產製的硬體晶片,叫 FPGA。憑良心講,這種問題需要軟體部門協尋找出,可是他們的軟體妖道們太笨,只會指控硬體部門,兩邊罵來罵去,極不像話。

問題被我 identified 後硬體晶片把內容挪一挪(FPGA 隨時可改),軟體內碼配合修一修,半天搞定。

臺積電後來很滿意,畢竟「陣前換將」並不容易。下次返臺該去臺積電大門前照照相,看他們到底有多大間。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18 11:22 回覆:
我還是對電腦沒好感。這輩子算入錯行 —— 我應該是物理學家。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老須吹牛
2018/10/18 09:22

好漢且提當年勇。

蘋果系統裡的極高速資料傳輸使用的技術叫 PCIe,選用的晶片來自一家叫 PLX 的公司。該晶片在作業系統內的 PCIe 控管軟體是我設計的,蘋果以前沒有。該軟件完成後 100% 精確完美,邏輯絕不出錯、永不出錯(高本衲不饒人的性格特質 —— 不許出錯),一字不能更動,因此在哀麥哀配哀鳳系列產品裡一體適用,我相信後來也被用在哀手錶裡(彼時我已離開蘋果)。

PLX 爾後當然會續出新世代晶片,但 PCIe 準則規範不變(除非被新技術取代),因此我的軟體(在 iXX 裡被燒成韌體)也毋需變易。

女兒最近幫全家四口改換成 iPhone X(X 大概就是 10),看我笨手笨腳滑也不行拉也不會,問曰:「Dad,阿你以前不是 Apple 高級工程師嗎?爲什麼連滑手機都有困難」?

無言以對。我們在實驗室工作賺錢養家靠的是整天滑手機嗎?實驗室裡的 iXX 多半時候連畫面和殼都沒有,就塊線路板,我怎麼滑?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18 10:25 回覆:

哀鳳太複雜只會 make 老人家 Dazed and Confused: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星雨
2018/10/18 08:32

2012 年某次蘋果總部例行傍晚啤酒會(Beer Bust)Train 這位小哥來中庭廣場獻唱時也穿這件帥氣皮褲。唱到一半伴奏忽然凸槌,他尷尬停止,很有風度地道歉,現場一陣熱情鼓勵後他重唱這首「木星雨」:

實驗室裡的潘朵拉音響原本就有人加進 Pink Floyd 和 Led Zeppelin,妖道們可謂「道相同共相爲謀」。有人在音響旁貼張小紙頭說:「Positively no Hotel California」,我見後會心一笑:該曲我從大學聽到中年,想必無數人耳朵早已膩到不行。

鼓樂喧天聲中蘋果的 i 這個 i 那個如此這般就從實驗室一一設計出爐,送往大陸產製。算來也很奇怪:都沒人嫌吵?懷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