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問我在想什麼...
2018/07/14 15:17:18瀏覽2837|回應24|推薦37
在想簡兄和宋兄的哲理 —— 不妨藉此略述「善良」與「勇敢」的真諦:

 認同兩位的認同。每一個認識的人在我心裡都有一個「勇敢/懦弱評分表」。勇敢不是功德,懦弱不是罪惡,我心照而不宣,只希望她或他的人生幸福美滿,可是六十多年來所見所聞卻常事與願違

 最常見的埋怨是:「我明明很善良啊,爲什麼人生這麼歹命?好人不是該有好報嗎」?

 獵豹是好「人」嗎?還是壞「人」?蹬羚是好「人」或壞「人」? 

還有,誰「規定」善良是至高無上的「美德」?誰可以定義「善良」? 

臺灣人最喜歡自命善良。依我看 99% 根本不符文字定義。有些是因爲一無所長,有些是因爲諸事無成;有些只是安份守己,有些只是剛毅木訥;最多的就是女的面貌平庸,男的懦弱無能,全部都只想苟活一條賤命,他們通通都以爲這樣就叫善良。 

善良?你去年捐多少錢給災區難民?你過去幾次行俠仗義?什麼都不敢、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沒做不叫善良,叫死人。 

而善良、真正的善良,在我的人生觀:「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裡還是排名最末的美德,那些濫芋充數的「善良」不如趁早滾吧。 

獵豹、蹬羚無所謂善不善良,牠們有的是勇敢。人而不如禽獸,依我看再「善良」也是白搭,真的假的毋論。 

有種勇敢一點,別再「善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329829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田園火雞的文章
2018/07/31 04:47

回應『「台灣獨自存在於中國之外」不就是台獨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7-31 04:47 回覆:

吳釗燮受訪 CNN:若無美國 難防中國大陸攻台

看他們愛「臺灣國」愛得興高彩烈的樣子,很難不懷疑:你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真臺獨?永遠光說不練,這幫人算來也夠奇怪的了。

無叨蟹是美國人嗎他那麼懂美國?無論如何我在美 32 年了至少比他懂:若有美國,一樣難防大陸攻台,因爲美國絕對不會幫臺灣擋。

這幫人真的很奇怪,要臺獨又不臺獨,一天到晚用嘴巴去激人家,我看他們對刺激大陸比對真正臺獨更有興趣。好吧激它個幾十年萬一人家真的攻來,他又哭爹喊娘叫美國爸爸。美國爸爸有這麼好使嗎?

克里米亞沒有一天到晚激怒俄國,也沒一天到晚抱美國粗腿,俄國說併吞就併吞,美國二話不說, CNN 報導一下一天了事。臺灣這幫牛鬼蛇神如此努力激怒大陸,人格國格全無又對美國毫無益處,美國爲什麼要幫他們?

人不是不可以既賤又笨,可是別賤到找死、笨到長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18/07/30 19:16
選完罵,罵完選。臺灣人熱愛的選舉像性高潮,之前埋頭猛幹,之後一塌糊塗,從頭到尾昏天黑地。所謂民主在臺灣,主不是問題,民才是問題。沒這點認知,再怎麼無色覺醒也一樣。半世紀以來的臺灣史已經證明,人民不了解自己問題在哪還其次,不承認自己就是問題才麻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子醬二姐一家來美避暑
2018/07/30 19:03

我這雙甥兒女俊俏標緻否?他們喜歡開我的小喔多拜出去玩:


Bill Maher
2018/07/29 22:32
California Dream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7-30 08:44 回覆:

那也沒辦法。Minority 在加州指的不是有色人種,是 have-nots;白人在加州是少數族裔,混得也不比亞裔強。在平均房價一百五十萬的灣區,年薪十五萬的人一家子不吃喝拉撒不繳稅也要存十年,比起二十年前房價四十萬,年薪十萬當然辛苦多多。

人人都知道「愛拼才會贏」,可是人人條件不一,拼出來的成果也大不相同。亞裔學歷、知識、收入三高,阿米哥和黑人當然望塵莫及,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有夢很美,美夢必須成真才算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笑的聯網文青
2018/07/29 15:05

回應「美國為何那麼怕中國?原因竟是這座太空站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7-29 18:01 回覆:
龐大的天線彷彿幻影般從沙漠升起,16層樓高的金屬巨塔閃閃發光,矗立在一望無際的巴塔哥尼亞高原上

美國哪一個人告訴妳美國怕中國了?可以給個名字嗎?這種報導參加文藝青年抒情文大賽還可以,當記者未免肉麻。中國強大當然很好,可是也不必這樣「拼命」。

還有,這不叫什麼太空站,這是微波天線,聯絡通訊用的。我家後面山上就有兩座。

川普確實是豬公沒錯,就像蔡英文是豬母一樣。但美國綜合國力至今仍然等於兩個俄國加三個中國,或一個俄國加四個中國,或全球從第二的俄國加到第五十八的不知什麼國。你可以愛死美國、恨死美國、笑死美國,美國人也不怎麼自卑或自豪,反正它得天獨厚,事情就是這樣。

美國是「世界國」,全球菁英自動薈聚。我家對門是聯考臺大甲組榜眼,半哩外有大陸北大電機狀元。不管臺灣來的大陸來的韓國來的日本來的印度來的,夫妻雙博士只是普通標準。這種國家有它吸引人才的地方,你可別從羨慕轉嫉妒,嫉妒成憤怒,因爲各人有各人一生的努力在此。「要拼才會贏」不是嗎?那就拼啊!

一般美國人對中國人是友善的,至少比對俄國人友善得多,只有大豬公川普例外,那是因爲他自己的個別原因。滿清以來中美從未交惡這是事實,和俄國還有過長期冷戰,連小日本都偷襲過珍珠港。 

中國大國崛起是無可避免的未來,我以爲只要習大運籌帷幄得當得體,和美國在亞太和平共處並不困難。美國防俄國、防德國、防日本防得像什麼,就不怎麼防中國;防也只在嘴巴上防。因爲美國慣當老大,難爲老二,中國不必非逞強不可。無論如何美國不會侵略中國。 

至於臺灣,民進黨不管再怎麼弄都逃不出中國掌心,美國才懶得管。整個美洲、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歐、乃至大半個亞洲,美國都要管,就讓它去管啊?不然難道有誰會喜歡俄國、德國、日本在全球稱霸嗎?美國輸出過共產主義、納粹主義、還是軍國主義?美國掠奪過誰的什麼領土資源了?一個波多黎各想加入聯邦多年,美國至今打死還是不肯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7-30 09:27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7-30 11:06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7-30 11:30 回覆:
你們那些開口美帝閉口美帝的不妨捫心自問:「美帝」侵略過中國嗎?飛虎隊聽說過沒?你們是在不爽美帝什麼?因爲你「中」不是「帝」?要你稱帝才可以、才對?

美中從未交惡。庚子賠款唯一歸還中國的也是美帝,還款蓋了清華。清華、北大、交大、浙大的優秀高材畢業生都在美帝,搞武器的一大堆,包括樓下這笨蛋 complain 的薩德反飛彈系統!

我們「臺帝」在美國是前輩,你們「中帝」是後輩,共同打造世界第一強權。怎麼?排行老三很不爽?這麼沒用去氣死算了!

中國強大很好,但不是靠打這種嘴砲。有本事你好好唸書、研究、發展,把中國打造成世界第一強權的「中帝」,然後神氣它個一兩百年是正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幹奇才,保證笑死。
2018/07/26 02:0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色覺醒?
2018/07/25 03:45

回應「年底選舉戰情緊繃,國民黨過於樂觀?《大政治大爆卦─無色覺醒》帶您從不一樣的角度看政治、剖析時局」

選完罵,罵完選。臺灣人熱愛的選舉像性高潮,之前埋頭猛幹,之後一塌糊塗,從頭到尾昏天黑地。所謂的民主在臺灣,「主」不是問題,「民」才是問題。沒有這點認知的話,再怎麼藍色綠色白色無色覺醒也一樣。半世紀以來的臺灣近代史已經證明,人民不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裡還其次,不承認自己有問題才麻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 fuck yourself, bitch!
2018/07/23 17:42

回應「孫大千:霸凌誇口改革成就 我阿嬤來就可以

先捅一刀然後在傷口灑鹽,再說聲對不起 —— 兩次。蔡英文這母豬不慘死沒天理,你們誰要對我的「不當」發言感覺「震驚」的話讓我告訴你:我十年前就放這話了。 

我是退休電子電機電腦工程師,生平靠解決問題吃飯,最痛恨浪費我精力的無謂煩勞,尤其是那種得花幾十年才認清事實真相的蠢蛋,更有些人一輩子到死都搞不清楚,那種人我見面直接一腳踹死是幸 —— 舉腳之勞不謝。 

Look,人間有魔鬼,魔鬼是問題,問題要解決,解決魔鬼的問題不靠溫良恭儉讓,不靠顧左右而言他,更不靠 appease 魔鬼,最最不靠讓魔鬼在捅你一刀、傷口灑鹽、說對不起後哭喊好痛好痛! 

魔鬼殺你都敢,你只會哭?連祖母都端出來?WTF!去死好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不肯面對問題的臺灣人
2018/07/23 13:05

回應「批評馬英九執政軟弱的背後思維模式:一點事後檢討

不要再馬英九這個那個了啦!臺灣人必須吃盡民進黨的苦頭才會覺醒。臺灣問題的根源在臺灣人身上,與其顧左右而言他不如認真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臺灣的問題在馬英九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7-23 16:23 回覆:
這位作者看起來很有思想,可是在我看來他只是爲喜歡思想而思想,並不是在爲解決問題而思想。

把事情分析描述到出神入化並不能解決問題。思想需要時間、力氣、能源、動機、目的。一句話:思想是好事,是一種能力。好事、能力就別浪費,應有所選擇、取予,讓思想產生一點實質效益爲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想什麼?
2018/07/21 18:36
為什麼每次打開臉書它都問我在想些什麼啊?

我剛好半夜睡不著在想川普、聯邦、加州。

幾十年來說真的,繳的聯邦稅幾十萬總有,加州呢?才幾萬吧?可是退休後真正惠我良多的恰是加州。

加州剛超過法國成爲全球第六大經濟體,很快會變成第五。十一個臺灣大的加州不外北加高科技、南加商業、中谷農區,此外還有什麼呢?居然成爲美國第一大州!

當時德州唸完書也沒想太多反正來就對,不料變成此生唯一真正會「感念」政府「恩德」的地方。共和黨主政的聯邦?Fuck you!川普?Go fuck yourself!東部不管,西部從北到南華盛頓、奧瑞岡、加州,異口同聲就是 Fuck you GOP!

從 1999 買這第二間房開始每個月以 $5000 漲的也只有加州,不然哪裡?紐約嗎?紐約有什麼高科技?

我很高興這裡只有民主黨,沒有共和黨;多的是擁護中華民國的正常中國人、臺灣人,少有硬挺蔡英文、民進黨的「臺灣人」。Don't get me wrong,我當然是臺灣人,但不是像臺灣那種奇形怪狀的「臺灣人」。Fuck you「臺灣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