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神論者的本質
2018/04/13 02:11:16瀏覽5147|回應62|推薦37

是這樣的:比方說,高本衲是「月亮有兔論者」,雖然了無憑據,我希望、認爲、並相信月亮上有一隻兔子在那裡活蹦亂跳。高某樂此不疲,逢人便說,一天到晚要人認同

讀者你不以爲然,前來反駁。高本衲何等人物?雄辯滔滔曰:「你以爲月亮上沒有兔子的理據何在?除了會一直說沒有、沒有外,你可有一丁點實質證明」?

高某確非等閒人物。昨天魚子醬叫我去富國銀行領些現款,到時我心想,領一千何如領一百萬?於是告訴行員說:「我要提領一百萬」。行員查查電腦說:「高先生您帳戶裡只有一千元沒有一百萬,不能領一百萬」。我說:「妳我確實都能證明我有一千元存款,可是妳說我沒有一百萬的證據在哪裡?妳怎麼知道貴行電腦沒有被駭,或我的一百萬昨晚沒被賊人盜領?我相信我確實有一百萬,妳必須幫我提領」。

我領得到嗎?領得到 —— 用搶劫的。

這種「你無法證明月亮上沒有一隻活蹦亂跳的兔子所以就一定有」的人叫什麼?叫神經病。把高本衲改成有神論者,月亮改成宇宙,兔子改成上帝,就不神經病了嗎?

下次碰到無所不在、無話不敢、兼無所不用其極的基督教傳教士妳就告訴他:「我同意你的論點,想法與你不謀而合...by the way,你相不相信阿拉?我相信祂是宇宙唯一的真神、上帝、萬物創造者。如果你不能證明祂沒有,那就是」。得意

這樣想就對了:「說的人責任證明,否則就是沒有。說沒有的人沒有責任證明沒有,否則還是沒有」。希望有、但願有、以爲有、相信有、大家都說有...通通不是有不是有,就是沒有

不是沒有呢?需不需要證據?當然需要,因爲「不是沒有」就是「」,「有」,需要證據。我不必證明「我沒有一百萬」,可是必須證明「我不是沒有一百萬」,因爲「我不是沒有」等同「我」。

不要隨便亂「」就對了。

東方的佛教在這方面比較內斂,他們不隨便說「有」,只說「」—— 我不知道;後世之人自會爲他們緩頰、辯解。較諸基督教的外張、侵略、強迫,佛教內斂、圓融、順世的多,這恰好反應東西文明本質上的差異 —— 同時也印證宗教純粹是人類自己的發明,和宇宙、自然、天理毫不相干。But...一個狡辯,一個搪塞,二者半斤八兩,無一爲真 that's for sure, seriously。生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1489725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3 08:44
生民无疆〈古埃及文明,到底在哪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b7f3810102y3rq.html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2 21:52
《舊約》是一個講得很失敗的故事——人事時地全都亂成一團,遠不如中國的
志怪小說、神仙小說。古埃及文明既然是虛構的,猶太人出埃及自然也是虛構
的,這是再簡單不過的推論。
至於猶太“民族”是否虛構,這得問問施羅默.桑德。不過唯一「記載」猶太
“民族”起源的《舊約》本身都不可信了,你說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5-23 05:04 回覆:
是的,舊約怪力亂神不值一哂,新約也好不到哪裡去。猶太人想必有其歷史淵源不過不是很多人有興趣。倒是埃及歷史有夠久遠,當然沒有「露西」之類的上古類人類久遠,可是埃及有的是文化。沒兄對這感興趣人類才不致越來越失傳。欽佩。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2 11:37
歐洲人告訴我們:《舊約》記載猶太民族的歷史,《新約》四福音書是猶太人
耶穌的傳記資料。結果猶太民族是歐洲人虛構出來的!歐洲人虛構了世界史,
古希臘、古西亞、古埃及、古印度,還虛構了一不存在的民族,甚至讓這個虛
構民族在阿拉伯人的土地上建國!《舊約》、《新約》的可信度在哪裡?
专访《虚构的犹太民族》作者历史学家施罗默·桑德: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0715/08/8553846_394478394.shtml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5-22 13:14 回覆:
這個這個...虛構論的可信度可有憑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的物理定義
2018/04/23 05:27

在此:

」字不是不能用,但不應該在無定義的情況下隨便使用。佛教之於「空」迄無定義,一來是因爲佛菩薩不承認自己無知,時常需得搪塞,二來是因爲一但爲「空」下了定義就不能信手捻來,愛怎麼使怎麼使,三則因爲如此可以故弄玄虛,吊足大眾味口,以示自己高明、有學問

「空」在佛法,確實代表「不知」。在物理科學界則有明確意義。科學之遠勝宗教理由在此:知之爲知之,不知爲不知。不、不、不玩弄、不作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的危險
2018/04/23 01:54

以爲宗教和煦、溫暖、教化眾生的人可能必需重新檢視自己的謬誤。基督教從不存在上帝出發,撲天蓋地大放厥詞;佛教從無意義「空」出發,昏天黑地胡說八道,兩者非真則一。非真即,偽,怎麼可能產生出什麼好事

你我人生重責大任之一是,而且不光只想,還得 critical thinking。宗教不可能揭露自己的黑暗面,於是你以爲一切盡皆信望愛、真善美

Really?naiveté 算什麼種美德告訴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死後沒有來生?
2018/04/22 07:08

爲什麼人沒有「靈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4-22 07:08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是謬論
2018/04/22 04:00

很抱歉,但事實如此。邏輯理性與上帝不上帝無關,是個人自己的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宇宙四大力如何統一?
2018/04/21 16:26

聽到快喘不過氣。克勞斯兄從電+磁統合講起,續以愛因思坦的時+空統合,繼以強/弱作用力+電磁力的統合,然後以 2012.7.4 發現的希格斯玻色子做收。

宇宙 13.7 億年前大霹靂肇始之初四大力是統合的,叫「超力」(superforce)。克兄不講電磁+強作用+弱作用統合後的三力如何與重力統合而成大霹靂時分家的「超力」,因爲人類至今尚無概念(及能力) —— 我們只概念上知道四大力必可統合,但在理論和實驗物理的能力範圍內...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四大力實驗統合後標準模型即可涵蓋重力,but then 弦論又勢將取代標準模型。對暗物質和暗能量的了解會有幫助嗎?我看不出來。

一個蘿蔔一個坑,慢慢來吧。No pain no gain,只要每一個人都把自己的聰明才智發揮到極限,有限的宇宙奧秘終必不敵無限的人類智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是暗物質?
2018/04/21 13:3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弦論現況(2014 年初)
2018/04/21 08:50

緣起:解釋強作用力(後被量子色動力學 QCD 取代)

目標:解決物理的終極衝突 —— 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互斥

角色:宇宙四大力(電磁、強作用、弱作用、重力)和所有一切基本力子(包括標準模型的電子、渺子、陶子及其各中微子,和六種夸克,and the rest)

立論:所有一切粒子乃至時空都是一度弦,弦的振盪模式決定粒子類屬、性質

類型:除重力弦爲環狀外,其餘概屬開放式一度弦

場域:三度開展空間+六度蜷曲空間+一度時間

constitutent:卡拉比.姚流形

已證:無(鏡對稱、空間裂變+癒合屬數學方法,不是實質)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