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社會最對不起年輕人的事:幫年輕人找了太多藉口
2014/11/26 15:43:10瀏覽7290|回應16|推薦43

昨天和一群友人吃晚飯,吃著吃著就聊到目前社會的氛圍,我們是一群年紀都介於四十到五十的人,目前的現況不是小企業主就是小主管,有人提到到近來許多年輕人在抱怨社會對年輕人太不友善了,我們這群中年人似乎需要檢討一下到底我們是不是作錯了什麼?然後就有人引經據典的談到問題的原因,什麼房價高!薪水不漲,22K等等,但是就在大家熱熱鬧鬧討論時,我提出一個問題,請問一下這些問題真的年輕人自己親身體驗還是根本就是一種虛擬實境呢?

    舉個例子,現在許多人不願意生小孩,藉口是養小孩成本太高,但是我們的父母當初可曾想過這個問題?我是民國五零年代生的,當時大部分人都很窮,我父親是臨時工(也是文盲),一天工資五十元,家裡負債近五十萬,但是我父母從來就沒有想過因為養小孩成本高而放棄,而事後的結果證明,我父母並沒有養不起小孩,而且我自認我家的兄弟姊妹就算不是國家棟梁,至少也是社會中堅。反觀現代的人就是想太多而變得畏手畏腳,時代是不斷在改變,怎麼可以用在現在的資料來計算那麼長久的未來(以共產國家這種集權國家,國家發展計畫也最多就六年),你應該有的是面對和接受討戰,而不是自己先認輸。看看韓國的例子,當年九七金融風暴時,有誰會想到韓國竟然可以在不到十年之間脫胎換骨,如果當年韓國年輕人也像現在台灣人的心態,韓國根本沒有翻身的機會,因為以韓國當時的國家狀況(破產),年輕人在怎麼算都不可有成功的機會。

     同時更麻煩的後果是:當年輕人認定是社會對不起他時,他就會一股腦把責任推給社會,而忘記改造這個社會才是他的責任。要年輕人盡義務或許太沈重,但是盡責任總是必要的,但是台灣年輕人卻大多是半弔子,書不好好念也吧!連人際關係都處理不好,但是卻很會針貶時事,認定因為社會不公不義所以才導致自己的困境,只是如果這個社會是如此容易成功,那請問一下成功有什麼意義呢?如果社會真的如此不堪,請問你為何可以生存至今!我反倒是認為目前年輕人是因為慾望太高才容易造成失落感。當我這樣一個小企業主都可以用雜牌的智慧型手機時,我就不懂為什麼越年輕的員工用的手機越貴,這種消費心態長期下來當然會造成財富累積的重大差異。這難道也是社會的錯?當年輕人都沒有責任感時,當然是覺得大家都對不起他了!

還有一個大家常常在抱怨薪水的問題,我覺得也是一個假議題。一個學生書不好好讀,到最後沒有特殊專業技能當然薪水不高,在這裡我以雇主身份告訴大家一件事:薪水的高低最重要是取決於可取代性,而不是一般專業,因為你在職場上越無法取代,你的報酬一定越高。但目前學生根本沒有專心學習導致沒有特殊技能,加上大學生數量眾多,自然可取代性高,薪水自然不會高。這是一種自由競爭的結果,正是公平和正義的表徵,可是在台灣這種的現況卻被污名化。大家可以試著想想,如果你的老闆有眼不識泰山,那你應該是趕快離開另謀高就,這種老闆根本不會有前途,可是現在大家不出外闖闖,卻是一味希望老闆能加薪,可是老闆不是阿斗嗎?加薪有何用呢?我的員工薪水差距就很大,年薪從五萬美金到一萬出頭都有,這就是能力的表現,要加薪,就請拿出實力。而不是一邊怪老闆不加薪,怪社會不友善,但是就是不怪自己不努力。

    當然,人生有時候也有無可奈何的時候,有時候就是運氣差,有時候就是大環境不好,但是以長時間觀點來看,這都是短時間的波瀾,人生還是掌握在自己身上,如果你根本沒有努力過和用心過,只是看看媒體就然後自怨自艾,以為一切都沒有機會了!那根本跟一種虛擬實境,完全不切實際。那我只能說:如果你把自己當作是猴子,就永遠只能當猴子,而且只能吃香蕉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93403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02:22
不是要走社會主義,但是一個制度應該讓人民感受得到有努力就會有希望,這正是現在的台灣所沒有的。
5,年輕人一直被電擊?????剛出社會哪有機會被修理?如果說中年危機我還相信,因為經驗有時候是可怕的回憶,青年人工作個三五年就覺得了無生機??? Give me a break.

==》

版主可能認為我是社會主義者,
應該這麼說,
國家照顧基本的生活所需,
然後各自努力,
讓有能力的人可以出頭。
版主,你認為現在的財富有沒有世襲?
版主,你認為現在的社會地位有沒有世襲?
版主,你認為大多數年輕人如果沒有父母的蔽蔭,前途在哪裡?

這些年輕人看不到未來,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明天。
這就是我的小孩未來的處境。


6,以前我在大陸面是員工時,我一直覺得大陸員工很不好帶,我的理由是因為他們期望值太高,甚至有許多人是想花五到十年就能五子登科.台灣現在年輕人工作熱誠下降和慾望提高,看來也不遑多讓.只是大陸社會沒有台灣這麼寬容和好心,因此這些人最後也慢慢收起這種心態,大陸人也好用多了(雖然專業不一定比以前厲害,但是工作態度是有所改善),但是台灣卻反而鼓勵年輕人只會抱怨,也難怪台灣經濟如日落西山了!

==》
版主既然對大陸有很深刻的了解,
請問版主在大陸的政治及社會生活過得愉快嗎?
版主認不認為大陸社會是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

我也去過大陸很多次,還在鄉村基都市都去過,
版主覺得大陸這樣的制度下,人民的品質與水準與台灣人比起來如何?
這個全世界的中國人都有公論,
據我接觸的來台灣的大陸共產黨身份的官員,
每個人都覺得台灣人友善多了。
為什麼呢?
就是政治制度,
你必須讓人民有機會學習民主制度,然後這個制度才可能漸漸成熟,
就好像你必須讓一個人下水,他才有可能學會游泳一樣。

我認識的大陸人,很多人希望離開大陸,去美國,去加拿大、、,
我不知道當一個國家的精英很想離開這個國家,
這個國家算是好還是不好,
台灣目前的處境即是如此。
很多台灣人如果能有選擇,寧可離開台灣,包括我也是。

台灣確實是比不上大陸。
在大陸年輕人知道只要努力就有希望,一如台灣人在四十年前一樣。
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只知道就算努力,也吃不飽,生小孩第一養不起,第二養得起也只是為別人生奴隸!


~~~~~~~~~~
ps,
基因決定論仍有許多疑慮,

⇛⇛
抱歉,剛才忘了提。

據我所知,
你回覆的『基因決定論』,
好像跟所我提的內容無關,
你是不是有所誤會?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02:19
在台灣工作了三五年,就能夠養的起小孩?Give me a break too!
1,基因決定論仍有許多疑慮,而且所謂斷層掃描的影像通常是過度解釋.事實上,腦部斷層掃描只是提供掃描時腦部葡萄糖的濃度分布,而我們假設葡萄糖濃度和腦細胞活動量有關,但是這都是假設,千萬別太相信,相信就是執著了.

==》


你說別太執著我同意,
但是相反的意見應該也要提出更有說服力的證據來支撐主張。

============

2,老實說,我很討厭所謂的猶太人在納粹下的種種研究,時間都已經這麼久了!那我們要不要研究一下蒙古西征對中亞人性的影響.因為這和西方人的愧疚感有關,要不然為什麼沒有多少研究是關於以色列人壓迫巴勒斯坦人的,以色列人到現在還在紀念大屠殺,華沙起義,但是以色列政府卻稱那些被他強占領土的人是暴民,恐怖分子,這有道理嗎?不要太相信西方媒體的一面之辭了!

==》

這一段我覺得版主稍微偏離主題。
a,因為這個學說的證據不只是針對猶太人與納粹的相關所做的。
b,猶太人跟納粹的關係,猶太人是弱勢受迫害者,這個應該沒有疑問的。
c,猶太人當年受壓迫,現在當然也有壓迫別人,這個我不反對。
d,對於一面之詞,這就是了。版主相信國民黨所說的一面之詞嗎?


2,而公民有無革命和暴力的權力,這是很大的問題.我在這點是要看當時的社會環境,如果是極權政府,那我認為有,如果是民主政府,那當然沒有,否則就會造成私刑氾濫.台灣難道是極權國家嗎?經濟的再分配是好事嗎?看看辛巴威的例子吧!穆卡比的在分配計畫最後結果為何?超級通貨膨脹.

==》
台灣目前還不是極權政府,因為執政者是可以被換下來的。
但是現在兩個黨的作為一起勾結財團壓迫人民,
但是台灣現在的兩個黨,一個像是強暴犯,一個像是殺人犯,
哪一個好呢?
我不是女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這個問題的答案,每個人的正解不同。
有的女人可能寧可保全生命,有的女人寧死不屈,
哪一個好呢?

3,還有我希望你睜大眼睛看看世界,理想很好,

==》
謝謝版主的忠告。

你知道嗎?只要我開口批評馬英九,就會有一些人來說我是綠營的。
我以前支持馬英九,支持國民黨,直到他當市長我看到他推諉卸責(一如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知道我看到國民黨在在野黨期間怎麼樣在扯後腿,直到我慢慢看到這些政商是怎麼樣在坑殺人民,
才開始反對他,反對國民黨。
這些人以為我就是反兩岸交流的,反對統一的,支持民進黨的。
錯了。我只有曾經支持過國民黨,卻從來沒有支持過民進黨。
但是我也必須持平的說,很多民進黨的官員比國民黨的官員認真,至少我所接觸過的是如此。
我也常常去大陸,也接觸過大陸的一些官員,當然都是共產黨的。
我並不討厭這些人,但是共產黨的暴力奪權、壓制自由、網路管制、貪污腐敗、迫害人權、、,是版主認同的路線嗎?

你說我應該睜開眼睛看看世界。我同意。
但是我不知道什麼樣的標準才能叫做版主的『認識世界』,
所以在版主提出一個明確的『操作性定義』之前,
暫不回應。

4,但是如果已經有國家試過並且後果嚴重,你幹嘛還一定要試?台灣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做不好是別人不會做,我來做就一定能成功,卻從來不去深思政策本身是否就是不可行的.

==》
世界的歷史圍繞一個主軸,
被壓迫的人民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就會反撲,
如果版主不希望看到這一天,
應該努力促進一個公平的制度,
讓願意努力奮鬥的人能夠看得到明天。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02:18
在台灣工作了三五年,就能夠養的起小孩?Give me a break too!
1,基因決定論仍有許多疑慮,而且所謂斷層掃描的影像通常是過度解釋.事實上,腦部斷層掃描只是提供掃描時腦部葡萄糖的濃度分布,而我們假設葡萄糖濃度和腦細胞活動量有關,但是這都是假設,千萬別太相信,相信就是執著了.

==》


你說別太執著我同意,
但是相反的意見應該也要提出更有說服力的證據來支撐主張。

============

2,老實說,我很討厭所謂的猶太人在納粹下的種種研究,時間都已經這麼久了!那我們要不要研究一下蒙古西征對中亞人性的影響.因為這和西方人的愧疚感有關,要不然為什麼沒有多少研究是關於以色列人壓迫巴勒斯坦人的,以色列人到現在還在紀念大屠殺,華沙起義,但是以色列政府卻稱那些被他強占領土的人是暴民,恐怖分子,這有道理嗎?不要太相信西方媒體的一面之辭了!

==》

這一段我覺得版主稍微偏離主題。
a,因為這個學說的證據不只是針對猶太人與納粹的相關所做的。
b,猶太人跟納粹的關係,猶太人是弱勢受迫害者,這個應該沒有疑問的。
c,猶太人當年受壓迫,現在當然也有壓迫別人,這個我不反對。
d,對於一面之詞,這就是了。版主相信國民黨所說的一面之詞嗎?


2,而公民有無革命和暴力的權力,這是很大的問題.我在這點是要看當時的社會環境,如果是極權政府,那我認為有,如果是民主政府,那當然沒有,否則就會造成私刑氾濫.台灣難道是極權國家嗎?經濟的再分配是好事嗎?看看辛巴威的例子吧!穆卡比的在分配計畫最後結果為何?超級通貨膨脹.

==》
台灣目前還不是極權政府,因為執政者是可以被換下來的。
但是現在兩個黨的作為一起勾結財團壓迫人民,
但是台灣現在的兩個黨,一個像是強暴犯,一個像是殺人犯,
哪一個好呢?
我不是女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這個問題的答案,每個人的正解不同。
有的女人可能寧可保全生命,有的女人寧死不屈,
哪一個好呢?

3,還有我希望你睜大眼睛看看世界,理想很好,

==》
謝謝版主的忠告。

你知道嗎?只要我開口批評馬英九,就會有一些人來說我是綠營的。
我以前支持馬英九,支持國民黨,直到他當市長我看到他推諉卸責(一如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知道我看到國民黨在在野黨期間怎麼樣在扯後腿,直到我慢慢看到這些政商是怎麼樣在坑殺人民,
才開始反對他,反對國民黨。
這些人以為我就是反兩岸交流的,反對統一的,支持民進黨的。
錯了。我只有曾經支持過國民黨,卻從來沒有支持過民進黨。
但是我也必須持平的說,很多民進黨的官員比國民黨的官員認真,至少我所接觸過的是如此。
我也常常去大陸,也接觸過大陸的一些官員,當然都是共產黨的。
我並不討厭這些人,但是共產黨的暴力奪權、壓制自由、網路管制、貪污腐敗、迫害人權、、,是版主認同的路線嗎?

你說我應該睜開眼睛看看世界。我同意。
但是我不知道什麼樣的標準才能叫做版主的『認識世界』,
所以在版主提出一個明確的『操作性定義』之前,
暫不回應。

4,但是如果已經有國家試過並且後果嚴重,你幹嘛還一定要試?台灣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做不好是別人不會做,我來做就一定能成功,卻從來不去深思政策本身是否就是不可行的.

==》
世界的歷史圍繞一個主軸,
被壓迫的人民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就會反撲,
如果版主不希望看到這一天,
應該努力促進一個公平的制度,
讓願意努力奮鬥的人能夠看得到明天。

阿龍(davi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09:32

虛擬實境無誤!

手機買Iphone,到餐廳吃大餐,旅展、資訊展、百貨公司都一堆人潮,逛完街後滿足地回家,打開電視又覺得自己好慘,一切都是政府害的。

人的感覺不一定合乎現實,很多感覺是環境和別人加諸在自己身上的,講白一點就是洗腦,泛綠的媒體(如三立、自由時報)一直在對台灣人洗腦,而且作的很成功!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保就是一個社會福利制度的例子。
2014/12/02 20:04
1,很抱歉,我不同意.如果照你說法,那所有評論都是意識形態,因為你不可能認是所有人.

==》
我這樣說吧,版主不認識我,但是我不認為版主會喜歡我,至少是負面多於正面的,
我相信如此,
版主可以不必評論對我的想法,
但是版主要評論我也不反對。

2,但是我同意需要用第一手資料用了解一個人,台灣現在都是用謠言,二手,三手資料,所以才會有造神運動,才會有神話社會福利制度的天真,才會有大有為政府可以解決一切的想法,想法套句學術的用語,一切還是要回歸文本.

==》
既然版主套句學術的用語,那麼版主就知道,
同樣的文本,就會隨視聽者而有不同的闡釋。
我請教版主,台灣的健保制度根本不是社會保險,而是非常社會福利制度的,版主覺得如何?

既然版主不太苟同社會福利制度,版主認為台灣的健保該怎麼改?
台灣的健保制度怎麼克服社會壓力向健全永續的方向改變?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類的歷史是擺盪的,物極必反是所有學科的共同原理。
2014/12/02 19:53
你所關心的問題是真實存在的,還是虛擬實境?老闆不可能聯合降低薪水,這是想出來的,實際上根本沒有.

==>
這個話就像內線交易的法條存在,但是只有像趙建銘這種人才會被抓到。
既然沒有人被抓到,代表所謂的內線是虛擬實境?內線交易是想出來的,實際上根本沒有。
我的client告訴我,這些老闆很聰明,既然22k可以請得到人,我給23k是白痴嗎?
我看到很多人在炒房,大官帶頭,小官跟進,這些人的手法內幕,我只是不在這裡公開而已。
就跟連家的土地一樣的奇特。


2,政府干涉有用嗎?

==》
沒用下台,很公平。


3,政府不會比你我聰明,

==》
很難說,我也不認為那些政務官有幾個比我聰明到哪裡去,但是他們掌握了資訊,內線資訊,掌握哦分配資源的權力。

4,年輕人希望別人幫他解決問題根本是承認自己的無能,

==》
如果你的論點沒有問題,不需要政府,你應該是比較認同無政府主義,
因為老闆也不需要政府的介入勞資糾紛了。


5,如果你連養活自己都沒有能力,那請問有能力投票嗎?

==》
這個論點跟古希臘的民主制度精神、歐美的民主選舉初步比較像,只有有錢人才有投票的資格,


6,這些年輕人根本連試都不試,二十出頭能有甚麼社會經驗?

==》
你的批評對一半,那麼請問這些年輕人在現在的薪資結構之下,什麼時候才能出頭?
為什麼韓國的薪資可以提高?
為什麼台灣的薪資不可以提高?
差別在哪裡?
韓國年輕人比較台灣年輕人優秀嗎?深圳的年輕人比台灣年輕人優秀嗎?
這是版主的理由嗎?


7,就成天喊社會不公要求改革,可笑,連一個廚師沒有三年當學徒都燒不出基本的菜色,兩三年工作經驗算甚麼?

==》
馬英九不重視社會正義,已經嚐到苦果。
版主如果有空多念歷史的話,應該知道社會思潮是擺盪的。
物極必反,當年資本主義極盛,就會出現社會主義的修正,
但是社會主義違反人性,打不過資本主義,
不過你要明白,
兄弟血親的基因是二分之一相似,跟父母子女之間的基因相似度完全相同,
但是光是財產分配不均,就足以使如此的至親都反目成仇,甚至對薄公堂、一輩子老死不相往來。
勞資雙方的關係會比兄弟血親更親嗎?
勞方如果長期活不下去,
你認為兄弟都可以反目了,勞方不會反彈嗎?

8,更何況大多數都是沒有經驗.西歐各國已經給我們太多歷史教訓,如果我們還不能理解,那我們也只好再走一遍,你知道嗎?法國即使經濟再景氣,失業率也很少於10%,年輕人更高,這就是所謂越幫越忙.

==》
這個世界不正義到人民難以忍受的程度,
受壓迫的人民就會反撲。
即使是中國共產黨也無法放任社會的不正義一直持續下去,
這些年輕人的工作就是生小孩當勞力,
繳稅當年金,工作一輩子,養不起孩子,買不起房子。

根本就是既得利益者的工具,
講實話跟奴隸相去不遠,
連基本生活的溫飽都很難,
這樣對嗎?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15:14
請想想這些年輕人的處境。
先是以持續的高房價,低收人來不斷電擊這些年輕人,
以訓練他們習得性無助之後,
再落井下石責備他們為什麼懶惰!!
=========



《小英的故事》卡通看過吧?

你看不出來,台灣的年輕人現在的處境,
正在一步步走向卡通裡那些工廠的童工那種出賣勞力到死,也吃不飽的境地嗎?

這時候我們台灣的最高領導人馬英九還會嘲笑著他們:




【便當一個吃不飽,不會吃兩個嗎?】


==================

《殘暴,天生還是後天?》

2014/04/08

By airiti

左圖:正常人的腦袋。右圖:殺人兇手, Antonio Bustamante。

文/葉菀婷(華藝編輯)

近幾年神經科學家的研究顯示,殺人兇手的腦結構與正常人不同。如:掌管情緒的邊緣系統(Limbic sytstem)內,前扣帶迴(anterior cingulate)的活化較低與杏仁核(amygdala)較小。前扣帶迴與痛覺、感受痛苦有密切相關,也是負責讓注意力投入負面的內在刺激;此處活化較低,代表行兇時無法感受到他人痛苦、自己也不會有愧疚感。

=======
維基
人生在世的一個主要課題,便是了解事物間的因果關係以及行為對周圍造成的影響,從而學會如何操縱及適應環境,切合生存需要,但假若一旦我們發覺這種因果關係不再存在,行為便立刻變得沒有意義,因為行為反應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這種情況會引起一種不良的心理狀態,被稱為習得性無助(learned helplessness)。

在諸多造成習得無助感的成因當中,最顯而易見、可預測的是大環境的改變,如戰爭、飢荒、旱災都會造成一個人出現習得無助感。

【例如心理學家曾研究二次大戰猶太人大屠殺時的集中營倖存者,發現他們開始拒絕關心和鼓勵自己。】
現代社會中容易造成習得無助感的環境則有:精神病院、孤兒院或是安寧療養機構。當人類得到習得無助感時,他們通常會從三個角度來處理問題,也就是:

1、個人(personal):他們也許會將自己投射到問題上,換句話說,傾向於針對問題來內化自己。

【我的註解☞這一點的意思是,舉例來說,就是讓這些猶太人相信,自己的處境就是都因為自己的錯,而不是受到納粹迫害造成的。】

2、普及(pervasive):他們也許會認為問題影響了生活中每個層面。

【我的註解☞這一點的意思是,舉例來說,就是讓這些猶太人相信,自己的全面性不論在各個方面,包括自尊及心靈,都是處於納粹無所不在無孔不入的控制之下。】

3、永恆(permanent):他們也許會認為問題是不可能被改變的。

【我的註解☞這一點的意思是,舉例來說,就是讓這些猶太人相信,自己的處境是永遠不可能有改變的,不論做什麼樣的努力,都只是無謂的掙扎與浪費自己的能量,消耗自己的生命。】

、、、

習得無助感的理論,最早是在1975年由賓州大學心理系的教授馬丁·賽里格曼所完成的。他使用了三隻狗與鞍具行為來做為習得無助感的試驗。

第一隻狗簡單的被加上鞍具,隨後被解下。第二隻狗被加上鞍具之後,接受短暫但有痛感的電擊,狗可以經由碰觸槓桿來停止電擊。

第三隻狗與第二隻狗並排,並也接受同樣的電擊測試,牠前面也有槓桿,唯一不同的是槓桿沒有停止電擊的作用。

在實驗結束後,第一隻與第二隻狗都迅速的恢復原先的狀態,
但第三隻狗則被診斷出有臨床慢性消沉症狀,也就是憂鬱症。

另外一個較小規模的試驗是將兩組狗放在吊床當中,第一組狗被輕微電流電擊,但牠們能夠停止電流,另一組狗而則不行,當這個吊床實驗做完之後,再將這兩組狗放到一個有障礙物的屋子,第一組狗在屋子中遭受電擊時,會跳過障礙物逃走,第二組狗在遭受電擊時,則不嘗試逃走,只會躺在原地不動。

【【這就是習得無助感-儘管狗看到第一組的逃走範例,也知道自己能逃走,但他們並沒有嘗試。】】

【【在其他實驗當中,還用了不同的動物,結果都非常相似。在所有試驗中,造成習得無助感最主要的原因,是心理上認為自己無法控制某件j事情,進而產生了消極的行為。】】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4-11-30 23:48 回覆:

基因決定論仍有許多疑慮,而且所謂斷層掃描的影像通常是過度解釋.事實上,腦部斷層掃描只是提供掃描時腦部葡萄糖的濃度分布,而我們假設葡萄糖濃度和腦細胞活動量有關,但是這都是假設,千萬別太相信,相信就是執著了.

老實說,我很討厭所謂的猶太人在納粹下的種種研究,時間都已經這麼久了!那我們要不要研究一下蒙古西征對中亞人性的影響.因為這和西方人的愧疚感有關,要不然為什麼沒有多少研究是關於以色列人壓迫巴勒斯坦人的,以色列人到現在還在紀念大屠殺,華沙起義,但是以色列政府卻稱那些被他強占領土的人是暴民,恐怖分子,這有道理嗎?不要太相信西方媒體的一面之辭了!

而公民有無革命和暴力的權力,這是很大的問題.我在這點是要看當時的社會環境,如果是極權政府,那我認為有,如果是民主政府,那當然沒有,否則就會造成私刑氾濫.台灣難道是極權國家嗎?經濟的再分配是好事嗎?看看辛巴威的例子吧!穆卡比的在分配計畫最後結果為何?超級通貨膨脹.

還有我希望你睜大眼睛看看世界,理想很好,但是如果已經有國家試過並且後果嚴重,你幹嘛還一定要試?台灣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做不好是別人不會做,我來做就一定能成功,卻從來不去深思政策本身是否就是不可行的.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4-12-01 00:20 回覆:

年輕人一直被電擊?????剛出社會哪有機會被修理?如果說中年危機我還相信,因為經驗有時候是可怕的回憶,青年人工作個三五年就覺得了無生機??? Give me a break.

以前我在大陸面是員工時,我一直覺得大陸員工很不好帶,我的理由是因為他們期望值太高,甚至有許多人是想花五到十年就能五子登科.台灣現在年輕人工作熱誠下降和慾望提高,看來也不遑多讓.只是大陸社會沒有台灣這麼寬容和好心,因此這些人最後也慢慢收起這種心態,大陸人也好用多了(雖然專業不一定比以前厲害,但是工作態度是有所改善),但是台灣卻反而鼓勵年輕人只會抱怨,也難怪台灣經濟如日落西山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20:55
2,你一直認為不應有意識型態,不應執著,但是看你留言和意見,胡思空想先生你是不是該先問問自己是否已經陷入魔障了呢?

=》

之前的回覆不知為什麼被截掉了。
回頭看才發現。

我的簽名檔這段話的意思不是我沒有魔障,
這個世界沒有人沒有意識形態的。

我的意思是,
如果你根本不認識一個人,卻討厭他或不喜歡他,
原因只是因為意識形態不同,
這種就是我口裡的標準的意識形態的福俘虜。

版主同意嗎?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4-12-01 00:03 回覆:

很抱歉,我不同意.如果照你說法,那所有評論都是意識形態,因為你不可能認是所有人.

但是我同意需要用第一手資料用了解一個人,台灣現在都是用謠言,二手,三手資料,所以才會有造神運動,才會有神話社會福利制度的天真,才會有大有為政府可以解決一切的想法,想法套句學術的用語,一切還是要回歸文本.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谁愿意去犯法?物極必反,孰令致之?
2014/11/28 17:54
1,最低工資根本是一種騙局,德國沒有,德國經濟如何?事實勝於雄辯.

=>

台灣自從擴大就業方案之後,這些老闆們聯合降低薪資,台灣明明有經濟成長,有什麼道理這些人的薪資越來越低?版主可以說出一個道理出來嗎?現在連深圳都有五千人民幣,台灣呢?

版主真的覺得大陸人一定比台灣好,所以台灣年輕人理所當然該拿比深圳低的錢?

2,你一直認為不應有意識型態,不應執著,但是看你留言和意見,胡思空想先生你是不是該先問問自己是否已經陷入魔障了呢?

=》

3,如果罷工和社會運動沒有受到政治力主導,事實上也沒有甚麼不好.但是暴力就是不對,因為以不法手段得到的結果本身就有問題.

==》
這是一個假命題,不會有什麼社會運動是沒有政治力的介入的。
暴力當然不對,但是版主應該有聽說過,公民不服從,
如果窮盡一切手段都無效,
怎麼辦呢?
版主可以教我們嗎?

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難道是和平守法的手段?
版主現在難道不承認合法正當性了嗎?
如果是,那麼版主的基調就與綠營較為接近了。

谁愿意去犯法?要我我也不願意,
我從來都沒有說過太陽花是正確的,
但是為什麼太陽花會受到社會普遍多數人的同情?
版主有想過嗎?

政府基於公權力,
為什麼過了這麼久政府還不趕快法辦這些學生?
法律是可以轉彎的嗎?

這個答案已經說明了一切!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4-11-30 23:30 回覆:

你所關心的問題是真實存在的,還是虛擬實境?老闆不可能聯合降低薪水,這是想出來的,實際上根本沒有.

政府干涉有用嗎?政府不會比你我聰明,年輕人希望別人幫他解決問題根本是承認自己的無能,如果你連養活自己都沒有能力,那請問有能力投票嗎?這些年輕人根本連試都不試,二十出頭能有甚麼社會經驗?就成天喊社會不公要求改革,可笑,連一個廚師沒有三年當學徒都燒不出基本的菜色,兩三年工作經驗算甚麼?更何況大多數都是沒有經驗.西歐各國已經給我們太多歷史教訓,如果我們還不能理解,那我們也只好再走一遍,你知道嗎?法國即使經濟再景氣,失業率也很少於10%,年輕人更高,這就是所謂越幫越忙.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18:34
如果以這個論調,
根本不必什麼最低工資,
就讓市場決定,
不管是要罷工或是更加激烈的手段都順其自然吧!
中華民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就是需要一群熱血青年突破才能開創來的!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4-11-27 22:58 回覆:
最低工資根本是一種騙局,德國沒有,德國經濟如何?事實勝於雄辯.
你一直認為不應有意識型態,不應執著,但是看你留言和意見,胡思空想先生你是不是該先問問自己是否已經陷入魔障了呢?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4-11-27 23:04 回覆:
如果罷工和社會運動沒有受到政治力主導,事實上也沒有甚麼不好.但是暴力就是不對,因為以不法手段得到的結果本身就有問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