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仇恨在瘟疫中蔓延----有感政府防疫措施
2020/02/05 10:43:34瀏覽7655|回應23|推薦23

真的有點對不起大文豪馬奎斯的著作,但是最近這段時間政府措施的荒謬和黑箱作業,我真的受夠了!我承認這篇文章是在激情之下寫的,或許有些過頭,但是如果不寫出來,我真的覺得我無法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自從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爆發後,我們來看看台灣政府的作為和態度吧!

l   喪失人道精神

昨天看了1917,其中有一幕是主角救了一個被擊落的德國飛行員,但是該飛行員卻恩將仇報將主角殺死了,我國中的女兒問我,為什麼好心救人卻落得一命歸西,這樣救人對嗎?我很嚴肅的告訴他:這就是人道精神,當你看到一個人就要被火燒死時,你是基於人性去救人,你怎麼可以先考慮他是不是敵人,是不是欺負過你,然後看著她活活被燒死!如果你這麼做那還是人嗎?總是先把人救下來,這才是人性。至於後果或許很不好,但是那是被救人的問題,你無須為了人性而後悔!就像有些黑社會老大因為作奸犯科而累積財富,然道你也要跟著做嗎?真正的人性是本能的善。

但是自從中國爆發台灣政府不協助也就算了,竟然還用政府宣示禁止口罩出口(前提竟然是台灣供需無虞),還虧我們的蘇院長一直以人權律師自許,這種做法符合人權和人性嗎?你可以禁止商業往來,人員往來甚至抗議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和蠻橫,但是不可以為了和中共對抗而喪失了人性。

l   還在玩政治表態

當過年期間,馬前總統和蔡總統的口罩該不該戴就是政治操作的一個明顯例子,老實說在科學上我是贊成蔡總統不戴口罩的做法,但是政府在這件事卻完全荒腔走板,竟然是由總統府發言人來說馬總統發言不當,但是卻浪費了一個向大眾宣導正確概念的機會,正確做法應該是由政府公衛專家來說明並宣導,如果那時候我們就開始宣導,而不是到現在因為口罩短缺而不斷宣導無須口罩的時機,這種慢半拍的結果,令人不由不聯想當時政府是以政治為考量的心態了!

而當中國宣布封城時,代表了疫情已經到了危急的地步,在這種情形下,台灣政府卻宣布禁止出口口罩(雖然沒有指明中國,但是誰都知道是禁止出口到中國),但是詭異的是政府卻一面稱此次疫情是很緊張而且可怕的,另一方面卻宣稱台灣的供需沒有問題,這就一個很好笑的邏輯,如果沒有供需問題而疫情很可怕,那大家會買口罩是在自然不過的事,因為性命要緊啊!如果是這樣會造成供需問題,政府就不應該誇大疫情,而且還禁止出口?還是這根本是一種政治宣示來討好選民!告訴大家我就是不願意幫助中國!如果政府告訴我們說我們供需吃緊所以無法出口,那我可以理解,但是一面說供需沒有問題,一邊說禁止出口,這很顯然不可能兩個都是事實!

l   口罩政策一改再改,代表政府考慮不周和無能,同時政府也失去誠信。

口罩之亂更至顯示政府的無能,因為蘇院長的宣示和現實時在差距太大,我常常要保好幾家便利超商才能買到限量的口罩,而且價格還比較貴,這竟然是我們大有為政府的本事?!還是政府根本就再隱瞞事實,量根本就不夠,所以只好採用配給制,當然很多人會說這是有人囤積,但是這種缺貨情形絕對不是少量囤積的結果,政府的公權力了?政府都已經全面徵用工廠產能竟然還會這樣,這麼官員能力未免太差了吧!還是說政府是為了讓特定體團體獲得利益呢?政府應該給我們一個解釋!到底是哪裡發生問題讓我們買不到口罩?是供應不足還是配送問題。否則還不如讓市場經濟來處理,或許開放價格管制還可以提供更充足的口罩呢?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Milton Friedman在上世紀的有關舊金山大地震後租房供應的研究就已經明白的顯示,價格管制是供應量的最大殺手。

l   黑箱作業建立隔離所

看我的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對柯市長是很有意見的,但是此次隔離所的新聞曝光,我要替他拍個手,因為這種有風險的隔離所,竟然不讓周邊的人知道?我看到網路上有許多風向文章說政府是為防止恐慌,而且政府本身就會有一些機密行動。哇操!這些人真是見風轉舵啊!如果日後核廢料最終儲放場也這麼幹,大家同意嗎?不要忘記了,許多核廢料是來自醫院的放射部門,也是攸關大眾安全喔!這些所謂風向文章一看就是為政府護航的打手,而政府竟然也甘冒大不諱來硬幹,但是大家應該記得這個政府當年就是反黑箱起家,如今卻是大喇喇地硬幹,請問當年說公開透明才能消除疑慮的人呢?都死了嗎?從洪仲丘的軍中黑箱到反核能到反服貿,這一路的足跡,請問這些都是幻象嗎?你看看其他國家(美日韓澳都有公布),哪一個沒有公布隔離單位的位置,如果台灣政府連隔離所都視為機密無法公布,那請問一下口罩是否供需正常,感染人數是否正確,是不是也可能以機密的模式加以隱密呢?我們成天抱怨中共隱密疫情,但是我們差多遠呢?

    沒有遭遇逆流,不知道船長的本事,沒有碰上災難,不知道領導者的能力,一場瘟疫就像一個照妖鏡,我們政府只會一在安撫百姓卻拿不出具體作為,然後在網路上帶風向,企圖用選舉的方法來解決一個需要用科學方法才能解決的傳染病,老實說,我真的不能接受,這個無能的政府真的令人太失望了!而媒體的失職,沒有盡到監督政府的職責反倒替政府緩頰甚至粉飾太平,台灣真的有問題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3166135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0.5
2020/04/07 11:07
夾著尾巴逃回小熊維尼的懷抱討賞去

看來有錢真的就可以叫共產黨爹爹
2020/04/06 22:12
去領賞吧

給21樓
2020/04/02 22:05
被喜歡將人去人格化的法西斯思維特徵的攻擊,將人類視為畜生的去人格化者攻擊,是你的榮譽!

長征延安去了嗎~
2020/02/24 15:00
不正面替為文者回擊,轉進到群狗、

奇怪
2020/02/15 16:03
你中國有底子,老婆是中國人,女兒不知道。
臺灣政府這麼差,讓你“太失望了”
你卻還留在這麼沒有人性的臺灣,不回歸老婆的祖國,這種種舉動異于常人,令人不解!

不經意中暴露自己的仇恨
2020/02/15 09:24

你說的完全沒錯,仇恨在瘟疫中蔓延

看看你對台灣政府的態度,足以證實,你對台灣防疫的仇恨究竟有多深!


看看中國以及日本、、
2020/02/15 08:48
臺灣的表現已經算是可圈可點,
在你眼裡卻是醜態百出。
可見你在扯臺灣後腿,
盼望臺灣垮臺!
如果是你的女兒,
你會這樣鬥爭你自己的女兒嗎?
這樣就明白了

何以證明別人恨?
2020/02/14 22:45
你有典型的中國誅心論思維!

新雙城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3 14:55

只會用言語謾罵我的人就是證明了我說得有道哩,因為在理字上他不知道如何找出我的錯誤。

當然如果你是很用心看完我的文章然後很用心檢討我的錯誤,我感謝你!


前方吃緊,後方緊吃。
2020/02/13 03:06
人家在前方為了保護你焦頭爛額,
而你們卻為了幚共產黨打壓臺灣盡心盡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