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無法成為世界第一的理由之四-------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2019/01/28 10:10:57瀏覽5413|回應49|推薦6

    談了許多小事,或許許多人不以為然,認為這些小事和強國無關,但是我今天要來談談中國人一個根深蒂固的心態,那就是漢族沙文心態。而這種心態的確是令人很不安的。

 

    先講幾個小故事。

我有一個朋友事在做寶石生意的,最近常跑新疆去進貨,我很訝異的問他,以前不是在上海就有維吾爾人的集貨地嘛!幹嘛跑那麼遠到人生地不熟的新疆去進貨呢?他說因為政府管制維吾爾人外出(我乎然想起前一段時間維吾爾人勞改營的新聞),到不了上海,所以他只好自己跑到新疆去找貨源,而且因為出不來,那些維吾爾人就願意接受比較低的價格,畢竟目前已經變成是買方市場。經他這麼一提醒,對喔!我才驚覺到家附近一些由維吾爾人經營的餐廳真的是關的關,要不然就是轉手給漢人經營,我也好久沒有吃新疆菜了!到底新疆人是招誰惹誰了?怎麼就這麼倒楣呢!中國政府要把他們趕出上海。

我有一個台灣朋友對於西藏很感興趣,所以一直在籌劃到西藏去自助旅行,買書,問朋友的確做足了功課,但是當他到了大陸後,他驚訝的發現,台灣人到西藏竟然需要入藏申請,當然最後還是過關了,只是他問我,西藏不是一個世外桃源,香格里拉嗎?為什麼要對外來客做這麼大的限制,而且還是中共一直宣稱的台灣同胞呢?西藏人為什麼要被約束?他們做錯了甚麼?

三是我曾經就我認識的大陸人做過一個調查(我應該問超過200人),題目是:你接受一個少數民族成為中國國家主席嗎?譬如說習大大是西藏人等等,但是至今為止,我還真沒有見過一個人立刻回答我:可以。基本上都是斷然拒絕其合理性,告訴我這不可能他到死都不接受。少數一些人會扭扭捏捏的而且想了許久說:應該可以吧(這其中多是那些平常比較有民主概念的人)!如果大家對中國少數民族政策稍有了解就會應該知道,共產黨政府明訂所謂中華民族包含56個民族,而且稱其平等對待,並且要扶植弱小。姑且先不論官方立場是否做到,但是很不幸的是民間這種以漢族為領導核心的概念一直根深蒂固的留在百姓心中而且基本上沒有改變,我曾經很尖銳的問他們少數民族為什麼不行成為國家領導,基本的反應都是說他們是少數民族,不能了解漢人,而且漢人已經給了許多優惠,他們幹嘛還不滿足一定要來爭權力呢!但是我說以前共產黨不是也宣傳中國不靠西方世界的援助一樣可以站起來,這是民族氣節的大事,那我說,少數民族如果用同樣的理由來企圖獨立,不也是合情合理嘛!也就是說你不能因為你有資助人家就一副人家必須聽你的,要謝主隆恩似的,因為共產黨也是這麼說的啊!更有意思的是:蘇聯老大哥的史達林和赫魯曉夫(我們翻成赫魯雪夫)也是少數民族啊!為什麼就可以成為蘇聯領導人。你再看看美國人都可以選一個第二代移民和少數民族為總統(歐巴馬),為什麼中國不行?。但是這時候我得到的反應就通常不再是理性的回答,而是一種情感的發洩,堅持中國國情必須如此,這時那種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心態表露無遺。

 

    這也就是令我感到氣餒的地方,中國政府不斷宣稱中國要融入世界,甚至要成為世界一流國家,但是如果連國內的少數民族都融合不了,那怎麼真正和世界接軌,簡單一點講,如果和其他國家合作時,中國真的能夠平等對待他國嗎?我當然知道美國也沒有,但是至少許多美國國民能夠體會到平等的待遇的重要,所以有許多民間團體來補助政府的不足,但是中國卻是自民間就有這種漢族沙文主義的傾向,而且看來短期間內沒有改變的可能,這種從上自下不能相信外人的心態如果不能改善,中國如何能夠領導世界呢?

    盛唐是漢人最稱道的時代,但是不要忘了當時的中國也是最開放的朝代,皇族有少數民族血統(而且還一直有少數民族的鮮血加入),少數民族也多能平等對待(所以高官中少數民族不少),中國如果想在創造這種盛世,那麼中國人民就必須先拋棄這種漢族沙文主義,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想法,如果一直保有這種想法,那所謂中國的盛世也不過就是如同宋朝一般,商業繁榮但是卻守不住江山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2439354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godd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5 01:57
實例: 當選多倫多大學學生會長的加拿大籍藏人Chemi Lhamo(拉莫)介紹自己支持讓西藏自由、說過「西藏從來不是之納的一部分」,中共留學生到連署網站change.org上簽名,反對拉莫成為學生會會長。截至11日晚上,連署網站上,也有逾8000人支持這項抵制拉莫的提案。拉莫的社群媒體上開始出現汙蔑式的霸淩留言,也有台灣留學生留言支持她。

就單論國家的義務, 抄猶太列寧式政黨的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 依憲法, 不得有異議! 馬上發護照,身分證, 健保卡……給Chemi Lhamo. 不發, 就是沒有神聖圖伯特國的宗主權.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3639925?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上大人-馬思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然
2019/02/13 00:29

版人在大陸賺錢﹐又恨中國人越來越富強﹐自己容不了別的意見﹐所以覺得是異見(答不上來)就不答。

最後是: 錯字很多。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8 22:39
版大說:「你知道大陸對少數民族有許多限制嗎?你知道有維吾爾勞改營嗎?」

當然知道,我還知道少數民族大學入學考試有加分,所以許多人都樂於當「少數民族」呢!不僅維吾爾人,漢人也是一樣,如果持械攻擊警察局,那麼抓到監獄裡關起來是理所當然的。

版大說:「你難道不擔心當中國可以有效影響台灣時,也用目前這種歧視眼光看台灣嗎?」

為什麼有些少數民族或者外國人在大陸可以出頭,因為他們有「實力」。台灣人要不被任何人「歧視」,也必須靠「實力」。

版大說:「還是說你就是大陸人,本來就歧視台灣人。」

憑這句話就可以斷定版大天生的就有很嚴重的歧視基因;本人是道光年間來台灣的大陸人的後裔。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8 22:37
版大說:「你認為不嚴重,那就不用討論了。

我第四次回答:「我認為沒有特別嚴重,也沒有特別不嚴重,和世上所有民族一個樣」。

版大說:「但是我真的希望你能多了解大陸的真相。」

你了解的就叫「真相」,我了解的就不是「真相」,這是從何說起?

版大說:「如果歧視是本能,」

我說的是「歧視是人性不好的一面,但它是人性的一部份」,網友說的是「歧視是天道,所有群體動物都有」,我也認同他說法。版大認為在中國大陸出頭的少數民族都是中共擺出來的「樣板」,這種說法本身就是「歧視」,因為你認為他們不是憑真才實學出頭的;你看,連版大這麼講就公平正義的人都公然的歧視他人,所以說,歧視是人性的一部份,不知不覺中就顯露出來。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8 09:35
版大說:「所有回響都沒有回答一個重點:中國歧視問題嚴不嚴重?歧視對不對?」

1)中國大陸歧視問題嚴不嚴重?我第三次回答。我認為沒有特別嚴重,也沒有特別不嚴重,和世上所有民族一個樣;但如果和二次大戰時的德國相比,中國的歧視問題一點也不嚴重。

2)歧視對不對?這是廢話,當然不對,還用問嗎?但是請你面事實,我在前面就回應過,我說「歧視是人性不好的一面,但它是人性的一部份」,甚至有網友回應你說「歧視是天道,所有群體動物都有」。不知你看懂了沒?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9-02-08 20:27 回覆:
你認為不嚴重,那就不用討論了。因為立場不同。但是我真的希望你能多了解大陸的真相。如果歧視是本能,那我也醉了,有關公平正義都可以拋棄了,因為那不是本能也。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9-02-08 20:29 回覆:
你知道大陸對少數民族有許多限制嗎?你知道有維吾爾勞改營嗎?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9-02-08 20:35 回覆:
你難道不擔心當中國可以有效影響台灣時,也用目前這種歧視眼光看台灣嗎?還是說你就是大陸人,本來就歧視台灣人。

新雙城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7 23:38

小弟出國旅遊一趟,想不到在春節竟然會有如此多留言,實在有點吃不消。我想在此作最後一次回復,不想再做無謂糾纏。

  1. 很高興有大家意見回饋。但是有看本版文章的人都知道,如果留言是漫罵,我一概不予回應。因為你不尊重自己在先,我也無須多禮。
  2. 許多留言說歐美也有同樣問題,我同意,外國人也是有。但是就像犯罪一樣,哪國家沒有,重點是國家和人民的態度。美國有許多政治團體在替有色人種說話,但是中國有嗎?歐美社會敢討論歧視的問題,也有人告官成功。中國有嗎?除非中國真的沒有歧視問題,要不然就是中國政府和大部分人民都不願意正視這個社會未爆彈。請問這樣是正常和劉國家該有的行為嗎?
  3. 許多人喜歡搬歷史來說事,這點並沒有錯,但是也正是歷史告訴我們不能走回頭路,所以中國漢人被歧視,所以漢人就可以歧視少數民族?這是甚麼歪道理。更何況以歷史觀點來解決爭端事不可取的,因為道理多久才算。我常常說個笑話,東非國家應該可以宣稱全世界都是他們的,因為現代智人都是從東非遷徙到世界去的。你可以接受這種無限上的的說法嗎?但是八萬年不算,一萬年算嗎?一萬年不算,五千年算嗎?這種切香腸事的歷史論述只不過是把歷史為我所用的伎倆罷了!這不是真相。
  4. 中國的種族歧視嚴不嚴重,我認為是相當嚴重的,甚至漢人間都因為地域而有歧視,河南人就曾經被深圳公安擺明了說是小偷強盜,怎麼可能不歧視。有人說少數民族也有當大官的,但是那是極少數,而且很多事樣板。有人說我這才是歧視,但是這根本是搞錯問題,下面的例子說明了我的立場我記得芝加哥小熊對曾經有一位極具種族歧視色彩的教練破天荒雇用了一名黑人選手,人家問他為什麼?他說:這黑人真他媽的會吸引觀眾,我要賺錢。
  5. 許多人似乎暗示他也在大陸有生活的經驗,但是我要說的是:你現在還在嗎?老實說在習大大未發起整肅異己之前,我是對大陸改革抱持樂觀看法,但是我失望了,大陸這幾年言論自由大幅下降。如果你真有接觸大陸人士,請你也不訪問問我所做的問題(少數民族可不可以做最高領導人)。你看看結果如何?
  6. 最後的重點是:所有回響都沒有回答一個重點:中國歧視問題嚴不嚴重?歧視對不對?這才是我們應該重視的問題。反倒是長篇大論以民族大義企圖曉諭本人,這真的是最可怕的一件事,老實說,我寧可活在自由民主的異鄉也不願意活在一個不願反省的極權政權之下,雖然在文化和血統上都更接近。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6 06:34
「歷周及隋,猶隔諸羌,未通於中國。......無文字,刻木結
繩為約。雖有官,不常厥職,臨時統領。征兵用金箭,寇至舉
烽燧,百里一亭。......寢處汙穢,絕不櫛沐。接手飲酒,以
氈為盤,撚鋋為碗,......重壯賤老,母拜於子,子倨於父」
鋋者,有鐵把的短矛。吐蕃哪來的技術制作銅碗,銀碗,金碗
,或鐵碗?兩《唐書》吐蕃傳無一字提及陌刀,《唐六典.卷
十六》:「陌刀,長刀也,步兵所持,蓋古之斬馬」,吐蕃既
無文字,鮮卑族的陌刀,記載於何處?大言神聖圖伯特國歷史
,卻連兩《唐書》吐蕃傳都不屑一讀,莫非是忘了只有中國、
天竺有文字,只有中國有史官傳統?若無中國史官發慈悲心,
記載四裔歷史,後人哪能知道什麼神聖圖伯特國,是哪個種族
,習俗如何,做了哪些事情?

2godd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6 04:07
小奴才漢人的所謂革命, 就是奪權, 黑道, 一杯水主義, 皇帝夢, 文抄公, 差不多先生.......混起來的大雜燴! 而且吃像難看, 完全沒有道統, 講出的是漢式武俠小說, 的虛無「江湖」, 與歷史上從不存在的「中國」, 就是亂七八糟, 沒有章法的烏合之眾. 2016奧斯卡典禮猶太裔Sacha Baron Cohen演員工會會員, 典禮上公然嘲笑漢族人”little yellow people”(小黃人) 和小雞雞. 原文 "There is no Oscar for them very hard-working little yellow people with tiny dongs ,you know the minions”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日記寫下繁衍力強大的思考則是:「如果這些之那人取代全部其他種族,那真是可惜。對我們來說,光是想到都感覺難以言喻的淒涼。」” 

繁衍力強大, 是築基於多少漢女, 自五代十國以來,小腳文化, 以妻,妾,婢女,丫環,…陪睡醜漢男, 劣質基因表現型, 只好以沒品質, 量多展現, 這在生物學(Biology)是正確的陳述. 

如果這些醜漢人取代全部其他種族,如蒙,滿, 維,藏四大族及其它苗,瑤,…..台灣的主人原住民, 那真是可惜, 因為完全違反生物多樣性(Biovariability) 生物學。

2godd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6 03:54
誰叫你外來異族猶太走狗亂殺人, 亂殺人引起,種族仇恨, 此事永遠無法善了! 

南北蒙古終將成統一蒙古國,與 神聖圖伯特國、東突耳其斯坦共同討伐中(原)國......台灣、香港新加坡化...最後除本族語外, 這些國家都使用英文, 以全盤國際化, 全球化! 

全東突耳其斯坦邊界會出現標語: 【 漢人與豬不得進入】, 【Chinese and pigs are not allowed! 】神聖圖伯特國, 蒙古國邊界會出現標語: 【 漢人與狗不得進入】【Chinese and dogs are not allowed! 】,美國, 加拿大共83年的【排漢法案】會在亞洲死灰復燃…… 

德國紐倫堡大審是,猶太種族對日耳曼種族的戰爭罪行指控, 由美國法官仲裁. 面對非漢族對漢族類似德國紐倫堡大審的戰爭罪行指控, 中華民國(例如「偽西康省」(原藏人的康省), 「偽青海省」(原藏人的昂多省), 「偽內蒙」(原南蒙古) ….)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例如東突耳其斯坦集中營, 神聖圖伯特國17條…)會全面破產暴斃! 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 胡耀邦是短視的“胡亂邦?”還是遠視的獨具隻眼? 或是他早已預見, 共和國最後是開車撞美國這座大山, 是粉身碎骨的下場, 美國就是法家的代表性國家. 

2godd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6 03:51
大歷史將會紀錄, 小奴才漢人亡國624年(大唐國,大蒙帝國,大清國)以上, 胡亂抄襲體制, 又亂革命, 終招致失敗. 就是君學書三年不成, 改行學劍又不行, 的最佳寫照! 漢獨份子製造很多的豆腐渣國家, 漢獨企圖獨立的 shithole nations「糞坑一樣的國家」: 如中華帝國, 太平天國, 中華大漢民國, 中央蘇區,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等. 問題來了! 非漢的台灣的主人, 蒙、滿、回、藏、及其他非漢的苗、瑤、色目人(白人)也說, 憑啥麼你可以革這麼多次命? 這就是雜漢族說的: 「非以平等待我之民族」! 非革小奴才漢人的命不可! 我族也至少要有像小奴才漢人六次以上的革命次數, 以示公平, 建造我族的民族國家.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