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無法獨立的理由之一
2019/01/02 16:17:00瀏覽2405|回應1|推薦10

    老實說,獨立是一種國民的選擇,和血統,文化及歷史並無必然的關係,所以就理論上而言,只要台灣人想獨立,經過一定的法律程序就可以獨立了!但是世界從來不是這麼簡單的東西,事實上真實的世界是一個權力的遊戲場,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想怎麼做就可以做(如果真的這麼理想,那麼世界和平早就來到),所以建國這件事並沒有理論說的那麼簡單,我們連個總統制內閣制吵了數十年都得不到結論,建國模式又豈是如此容易。所以我們如果只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來欺騙自己,總有一天會遭受慘痛的教訓。

    台獨份子常常會訴諸道德力量,因為國家有自決的權利,這是普世價值,所以台灣政府也常常以此自許,希望透過國際輿論的支持來達到獨立的目的,但是我常常在想,我們自己夠格嗎?我們自己的所作所為有設身處理為他人著想嗎?我們在道德上站得住腳嗎?

    舉一個國際上簡單的例子,聯合國早有決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是兩個國家,但是以色列仗著美國老大哥和二次大戰大屠殺被害者的角色,根本不管世界輿論,幾次戰爭中,仗著軍事力量占領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作為一個被佔領國,理論上執行反抗是符合正義的原則,二次大戰中猶太人的華沙暴力起義就被定義是合理的反抗,但是現在巴勒斯坦人暴力反抗以色列軍事占領,卻還被稱為是恐怖分子,台灣雖然在中國大陸的威脅壓迫下,至少沒有被占領,但是你看看我們那些台獨大將,說起台獨總是一副正義凜然的樣子,希望各國支持,但是對於巴勒斯坦的慘狀,我們為了不得罪美國老大哥,我們可曾發出一絲一毫的支持聲音,甚至還附和西方強權來稱巴勒斯坦人是暴徒,設身處地想想,如果中共真的佔領台灣而你拿請武器反抗卻被稱為是暴徒,你服氣嗎?但是我們國家卻這麼懦弱沒有道德勇氣去支持一個國家獨立自主,那些台獨大將也都默不出聲!請問我們要如何企望其他國家能夠在道義上支持我們呢?簡單的講,如果這些台獨人士把台獨的道德正當性放在第一位時,他們自身的作為已經確保了這個道德制高點的破產,如果連理的的制高點都守不住,那怎麼可能企望台獨會成功呢?而且就算成功了,你要將如何面對台灣人民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22893189

 回應文章

民進黨兩顆子彈反民主軍警血腥鎮壓台北景福門紀念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1 13:23
花時間寫這種無聊文章意義何在?你寫的這些,英美也有,但英美卻曾世界第一.或現在世界第一.難道同樣的情形發生在英美就沒問題,若中國有可能發生,則中國不能成世界第一?你既然要寫這種無聊文章,那麼請說明你講的這些內容在英美絕不會發生,這樣論述才有意義!更重要的是.中國有說要世界第一嗎?為什麼就有人這麼擔心中國成了世界第一?中國共產黨的任務很明確是要帶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人家又沒說要世界第一.你把別人沒設定的目標練肖謂一定不能達到,這不是莫名其妙嗎?!等你發現中國要世界第一時,你再來論斷有沒有可能,才有意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