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姐,您千萬別這身打扮的.......在鬼月的夜晚出來嚇人!
2006/08/21 02:02:14瀏覽1017|回應2|推薦20

寫於 2006 年 8 月 20日    星期日

今天傍晚去『你家就是我家』的超商買東西時,發生了一件『趣事』,而這件不知算不算趣事的『現象』,竟也在無意中消除農曆七月的靈異傳聞,增添了鬼月的『趣味性』,我想事件中的主角若知道當下旁人的反應,不知是會『莞爾一笑』,還是小丸子三條線的想搥牆?..........

事情是這樣的,傍晚時刻我去超商買點小雜貨,一進去就聽到櫃枱小哥跟另一名同事不知在講什麼,我只聽到什麼鬼月不鬼月的.....晚上出來不知嚇不嚇人.....又說了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整合他的意思後,他好像是說現在出來(傍晚,還是有陽光)一樣嚇人.....

(說了半天,難不成這裡發生靈異事件哦?不會吧?這也太怪力亂神了!)

當時我也只聽聽就算,而且當時店裡並沒有異常的情況發生,客人連我在內也不過小貓兩三隻,所以我只是聽聽就算,沒放在心上,我在店裡停留的時間也不超過三分鐘,便結帳出店門了!

我走出店門,正在回家路上,才剛走到隔兩家路邊的麵攤.......哈!我總算聽懂剛剛超商那個當班的櫃抬小哥在說啥東西了!真是 Oh  My  God,『牠』.....不,我是說『她』正和朋友在吃麵!........

她年約二十上下(由她朋友的年紀來推斷她的年紀也應相差不多才對),身形瘦小(身高不超過160),身著『勁裝』,頭頂淺色棒球帽、白色背心、休閒長褲,過肩大約到腹部的直髮乖乖的散在身後(有染髮),乍看之下這種打扮很平常,我也一直沒機會看到她的正面及側面,只能『欣賞』到她的背面。

從我剛的描述,各位一定很奇怪,她哪有什麼『勁裝』之處?告訴各位,她的勁裝來自她的秀髮!真是我的媽呀,她的頭髮居然挑染成白色!各位知道我為什麼驚嚇、超商小哥會那樣說嗎?因為她挑染的髮面只有薄薄的髮量,而且還是東一點白、西一點白,完全不規則的挑染,整個頭髮就是黑白亂配,比乳牛還難看!

(不對,這樣說好像太欺負乳牛了,人家乳牛的黑白配還挺口愛的呢!)

各位能想像那個畫面嗎?一個年紀輕輕,個子嬌小的長髮女性,又是白色上衣,淺色系列的打扮,她那個超ㄅ一ㄤ、的髮色,別說晚上走在路上會嚇人,大白天的也挺『驚人』的,尤其在雙鬼月的月份裡!........

想想當時我還真該『不落痕跡』的看看那個人的模樣,就算是故意認錯人也要去搭訕,看看對方到底是什麼樣長相,怎會這麼有勇氣把頭髮染成這種『驚為天人』的色調?(老實說,還真難看!)

我看這位黑白配小姐還是不要出門的好,尤其是晚上千萬別走在靈異路段的地方,萬一她又長得『夠抱歉』,那豈不是真嚇壞人了?! .........哈,我好像太沒口德了,真是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我佛慈悲,我沒有惡意的!小的我,只是太佩服這名女子,不知她染這樣的頭髮當時的心境是什麼?又現在頂著這樣的頭出門,想必她多半承受了不少異樣的眼光吧??不過她敢這樣出門,還真的太勇氣可嘉了,我真是甘拜下風,厲害、厲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408619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隨風逐流的廷
2006/08/22 00:29

基本上我不反對染髮,只要別太誇張就好,而且東方人的臉孔,所能染的顏色很有限........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6/08/22 00:14

在很多年前,大家流行染髮..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染髮的顏色及髮型.

曾經把頭髮染成一措黑,一措紅的..而且是不規則的染髮...

被我爸爸的朋友戲稱我...下再在染,就要叫我變色龍了..

害我再也不敢再染頭髮,就只因為怕被笑稱變色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