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弄丟了流浪犬
2014/04/30 23:19:01瀏覽947|回應3|推薦28

 

下午出公差的時候,在銀行門口看見一隻有黃金獵犬血統的米克斯在睡覺,因為狗狗看起來還蠻乾淨的,也有項圈,看起來不太像流浪犬(成犬),又剛好旁邊有個小姐在划手機,我以為她應該是狗狗的主人(因為狗和這位小姐距離很近,就在旁邊隔壁而已)。

 

那時我正要去搭公車,看到那隻狗狗也沒想太多,只覺得狗狗長得還蠻漂亮的(狗狗性別不知,暫時當牠是母的)……當我上了公車之後,也不知為什麼,老覺得不太對勁,一直很介意這隻狗。

 

狗狗真的是有項圈,看起來也真的蠻乾浄,也不算瘦,不太像是流浪犬,但硬要說旁邊划手機的那位小姐是狗主人,好像又不太像。我心裡祈求著,希望這隻狗不是流浪犬,也不是被主人惡意棄養……。

 

我心裡一直七上八下著,於是在車上就打電話給我一個家裡有兩隻大型犬的朋友(先是在路上撿了一隻哈士奇回來養;後來幾個月,鄰居家狗狗生產,送了一隻幼犬過來),我告訴她這隻像黃金獵犬的米克斯的事。

 

(朋友家的狗,一隻是鄰居家狗狗生產,特意留給她養的,當時因為我朋友有一隻老犬生病往生,她很難過。鄰居家中狗狗生產,便留一隻幼犬給她養,好讓她分散傷心的情緒,當然這也是因為鄰居知道我朋友是很照顧狗狗、又很愛狗的人)。

 

朋友聽了我的描述,也覺得怪怪的,她問清楚狗狗在哪裡之後,就跟老闆請假去找那隻狗,因為是臨時請假,也不好說要去找這隻狗,所以,朋友找藉口裝病說要去看醫生……

 

因為我朋友形像還不錯,在公司的人緣也很好、很認真工作、不隨便請假的人,加上我朋友可能『演技』好,老闆真准她假了,所以我朋友當下馬上就開車來找狗了!

 

照理說,我本當陪同一起找狗,但是當下我真的沒辦法放下公事,所以只好讓朋友先過來找狗,我先處理完公事(老闆交辦的),我和我朋友隨時手機連絡。

 

(我因為不方便養狗,所以才打電話給朋友,我知道我這朋友就算不能領養,也能暫時幫忙養著,然後找收養家庭。)

 

待我迅速辦完公事,搭車回到發現狗狗的地方時,狗狗已不見了!我心想:是原主人把狗狗帶走了,還是我朋友找到狗,來不及跟我說?

 

我不放心的又找了一下,呵~我又發現那隻狗在不遠的騎樓下走動。

(那隻狗看起來很溫和、很親人的樣子。)

 

嗚~這下確定牠不是最近走失就是被原主人惡意棄養了!

 

我站在原地又打電話給我朋友,朋友接了電話說她在附近,但找不到狗(她也正要打電話給我)。

 

我說我可以試著把狗留在原地,再請朋友盡快趕來……只可惜當我匆匆去旁邊寵物店買狗餅乾結帳出來時,狗狗已經不見了!

 

我急死了!

 

正忙著找狗的當下,我朋友迎面找來,她第一句話也是先問:「狗咧?!」

我還問她過來的路上有沒有看到狗……

她說:「我還有一路找了一下,沒有看到狗呀!」

 

嗚~~所以,結論是:我們把那隻像黃色獵犬的米克斯(米黃色,長毛犬)找丟了!哭死我們了!(那像我們自己養的狗不見那樣。)

 

當時我和朋友手上都拿著一包狗餅干、狗糧,就在路邊急著猛掉淚!

 

我自責的說:「當下我要是警覺點,或是先留下那隻狗就好了!」

我朋友則難過的說:「如果我動作再快一點,也許就找到狗了!」

 

我和朋友一邊難過,一邊忍不住想開罵:你們這些狗主人,為什麼要惡意棄養狗狗、為什麼要一時疏失,讓狗狗走失?

 

為什麼你們不小心一點?又為什麼不想養了,就又隨意丟掉狗狗?

牠們不是陪你們過了不少歡樂的時光嗎?為什麼你們狠得下心?

 

今天,我和我朋友抱著很難受的心,默默(很不甘心)的各自離開了!

 

待我回到公司,老闆問我,是不是對方(客戶)那邊擔誤了,所以比較晚回來?我說不是,是我在路上丟了錢包(總不好說我在找流浪犬吧?)……

老闆又問:「找到了嗎?」

我說:「沒有……

 

~~老闆,我沒有弄丟錢包,是我不小心弄丟了那隻流浪犬,我沒有幫到牠!是我的錯,我該早點有警覺性、有判斷力的!

 

(後來下班時,外頭在下雨,我又在附近找了一個小時,仍然找不到那隻狗狗。嗚~希望有好心人把牠帶回家了,至少可以幫忙不要讓牠淋雨,給牠一點東西吃......)

 

PS、真的忍不住要再強調:

  請大家有能力的,就領養流浪犬,以認養代替購買!

  以結紮(流浪犬)代替撲殺!

 

最重要的是,拜託大家:

  不要再惡意棄養寵物了!

  更不要一時疏失,讓你的狗狗(寵物)變成流浪犬!

 

參閱文章(結局篇):像黃金獵犬的米克斯,有了新家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2938734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5:46

別想太多~這世界好心人還是很多的,或許他真的是被撿走了

又或許主人找到他了咧!!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4-05-01 15:59 回覆:
希望是這樣啦,昨晚雨下很大,今天也是都在下大雨....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介意牠在外流浪......哭.......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09:32

看到你 這樣 很感人

很有愛心的人 都善良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4-05-01 12:24 回覆:
謝謝,我可能比較雞婆吧?!^^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09:00
很有愛心,文章感人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4-05-01 12:22 回覆:

謝謝,我是真的很愛狗的人,昨天看到那隻狗狗,真的很於心不忍。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