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另一隻醫生犬-黃金獵犬 上
2008/03/21 02:55:53瀏覽1490|回應6|推薦64

寫於 2008 年 3 月 20 日    星期四

(本文黃金獵犬的照片,全來自網路!)

上周發文紀念我朋友往生的哈士奇海王子,今天我想來懷念離住家附近人見人愛,已在去年年底往生的黃金獵犬。

還記得以前我提到過,有一位年約五十來歲、很有愛心的中年婦人,她收養三隻被遺棄的狗兒,一隻是黃金獵犬,其它兩隻是米克斯犬(雜種混血的狗兒)?

(關於這有愛心的中年婦人,請參閱:別再為難這麼有愛心的狗主人了吧!

說起她家的狗,來來去去(生老病死)的,總是去撿回來養的,家中的三隻狗,都被這位好心主人照顧得頭好壯壯、又乖又貼心、人見人愛,不說,誰也不知道之前牠們都是被人類棄養流浪犬。

隨著時間歲月的流逝,加上收養這三隻狗時,除了大黃金最年輕外,兩隻米克斯都已經有點年紀了,去年年中,其中一隻米克斯就因腎臟衰竭(也因年老)往生,唯一比較慶幸的是,狗狗往生前沒受什麼苦,住院隔天一早就走了!

三隻狗變成兩隻,唉,心裡也是蠻難過的,因為她的這三隻狗,實在真的太乖、太貼心了!我常想這三隻狗何其幸運,之前流浪在外的生活後,能夠遇到這麼好的主人,真是難得的福氣。

得知其中一隻米克斯犬往生的消息,大概過了一兩個月後(大概是去年十月左右),我突然想到,好像有段時間沒看到她和她家的好狗狗了,好想她家的狗,尤其是那隻人人愛護有加的大黃金。取材自:http://www.cafepress.com/cp/browse/store/bestofbreed/70689/

這隻大黃金,所到之處皆得人心,大小朋友都愛得很,我曾跟這位好心主人說過,這隻大黃金真是醫生犬,這麼多人愛牠,迷死人了!

說起這隻大黃金,當初因為不明原因(據判斷,可能因為牠有心臟方面的問題)被原先第一個主人棄養在狗訓練學校,那個時候大黃金還是小黃金,還很年輕的時候.......。

當然,在領回來前,這位有愛心的女主人有另外帶去獸醫那裡好好檢查過,想說注意一下狗的健康狀況,看看有沒有什麼疾病,有病就先治病,然後再帶回來好好照顧......

我和這位好心主人猜測,如果將來有一天大黃金往生了,可能就是因為年老體衰或心臟問題而往生......可是,就在我對這隻大黃金思前想後了好一陣子,終於在這個月初得知,這隻大黃金已在去年年底駕鶴西歸上天堂去了! 

我一聽,當場飆淚,完全不能信大黃金已經走了,而且死原還不是因為當初預想的年老體衰、心臟的問題!

取材自:http://www.cafepress.com/cp/browse/store/bestofbreed/70689/ 其實,我在去年十月、十一月還一直想到她家
 的兩隻好狗狗,尤其那隻有人性的大黃金,真
 的好想牠!那陣子因為她換路線溜狗,可是總
 偶而還是會溜到我家附近的小公園,也因為偶
 而還能看見她的狗,雖然捨不得見面次數變少
 了,但是因為還能見到面,跟大黃金玩上好一
 會兒,也就還能勉強接受(因為希望常常多跟
 狗狗博感情)。

後來,我終於在今年二月脫離快兩個月『不得出門的禁令』,當下我想看大黃金的心愈來愈強烈,滿心想的不知大黃金現在好不好?真的好久不見了!

誰知在這個月初,終於遇到這位好心主人時,卻不見大黃金,只剩一隻年老的米克斯,我一面問一面四處找大黃金的身影,沒想到主人說大黃金已在去年年底往生!!

怎麼會?怎麼可能突然就走了?!
我最後看到牠時,牠還跟主人出門散步,那時還好好的啊!

大黃金最後往生前的詳細情形,就在主人忍著淚水心疼的說完,我淚流不止的聽完,這好心的女主人說.......

大黃金去年十一、二時,原本是感冒(有去看病),可是一直沒有起色,虧那名獸醫還是在天母的名醫,隨便看個病都要三千多塊錢,花錢事小,可是,大黃金沒起色!

(這個所謂名醫,還是有人介紹的,從大黃金一開始到她家的身體檢查,包括照X光什麼的,該做的檢查,甚至多做的檢查都做過了,這名醫也只檢查出大黃金有心臟問題而已,所以,她也特別注意照料,不敢太讓大黃金太過好動什麼的,飲食、各方面也都很注意。)

後來,看大黃金實在沒起色,幾天後突然站不太起來,走路走得搖搖擺擺,連去上廁所都很困難....這可把這女主人既驚嚇又心疼的!可是,因為給這名醫看了半天沒起色,後來就又變成這樣,於是馬上又經另一位友人介紹換到一名梁姓獸醫處看病,雖然他不是名醫,可是卻是很有醫德又有愛心的好獸醫......

第一張黃金獵犬,取材自:http://www.dooziedog.com/dog_breeds/images/Golden-Retriever-2.html

第二張黃金獵犬,取材自:http://www.dooziedog.com/dog_breeds/images/Golden-Retriever-14.html

第三、四張(小圖),取材自:http://www.cafepress.com/cp/browse/store/bestofbreed/70689/

第五張,取材自:http://www.dog-breed-facts.com/images/Golden-Retriever/golden-retriever-2.html

最後一張,取材自:http://www.dooziedog.com/dog_breeds/images/Golden-Retriever-18.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713426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沒看遇過會醫的獸醫
2008/03/24 04:18

我家的狗也都是被醫生越醫越嚴重.

十年多以來,我家前前後後養過幾隻狗,那些狗都是人家不要撿剩或者被遺棄的小狗,被弟弟抱回來哀求媽媽飼養的. 因為在國外,空間大,而且鄰居都有養狗,所以媽媽批准家裡養狗.

雖然我家的狗都是雜種狗,但,是鎮上最聰明最可愛的狗. (這是真的喔!出門每個大街小巷的人都認識我家的狗,還知道我家的狗會有其他專長喔.)

要是家中狗狗沒被醫生醫好,反而是每況越下.....最後是爸爸實在忍不住狗狗這麼痛苦只好讓牠安樂死. ,那些狗狗好像都知道爸爸要送牠們上路了,反而都會安安靜靜,努力爬起來,即時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也要堅持看看家中的每一間房間,最後再深情的看看我爸,好像是在說: 我準備好了)

每次全家都要為了狗狗的死而傷心一陣子,最後爸媽下令不再養狗. (我家第一隻狗因敗血病去世的時候.我跟媽媽哭的很慘,連哭了好天,朋友還笑說我們神經了)

現在在街上看到人家在賣狗,都會想起過去飼養的狗. 心中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3-25 01:08 回覆:

你們也是很有愛心的人,也是用心對待牠們,所以當牠們往生時,才會這麼難過!別人,唉,就是有人會不懂我們愛狗如家人的心,所以才會覺得我們太誇張了!現在我看到別人的狗,我也會想到這兩隻往生的狗,還是一直掉眼淚!

就如你說的,就是不捨啦!痛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Vet docotor Vs. human doctors
2008/03/23 13:06

Those so-called "famous doctors" are not as good as they or others have claimed them to be!!  They tend to suggest and use  lots of machines/tools to help them to dignose, but oftenly, they have no idea even though they already had many years of experiences!

The same rules apply to human doctors too!  People tend to seek "famous doctors" or "the chiefs", but they often have lots of patients, and oftend only have very little time  for each of their patients.   so I think it's a very good lesson for many people!

However, those not so famous doctors, they are a lot better than those famous ones!

Both of their skills and ethics are a lot better!  Money is not the only thing on their mind! Saving lives are the only thing on their mind!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3-25 00:55 回覆:

你們說的,我也懂啦,唉,只是很難過大黃金的肋骨傷沒及早發現,明明可以及早救治的,今天卻因為這陳年舊傷......

我氣獸醫沒早點發現,更恨當初下毒手虐待大黃金的人,為什麼好好一個生命,居然下得了手?虧這隻大黃金長得超好的,連小學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也不怕牠,可以跟牠抱來抱去的.....這個好心的主人真的對狗很用心,她家的狗,我們附近的人多愛啊!尤其那隻大黃金,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真的長得好,個性也好!

到現在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牠就把前腳搭在我衣服(後腳站立),給我在衣服上印上黑黑的腳印,尾巴直搖,對我一直吐舌頭興奮的樣子!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3-25 01:02 回覆:

原來你也有狗狗,我相信這種痛苦只有家裡有寵物,且真心照顧寵物的主人才會了解這種痛,我很愛狗,也很想養,可是我因為環境不許可,才一直認命的去和別人家的狗博感情,結果,只要有感情的狗狗一怎麼樣,我就哭死了!

(我偏愛大型犬,家裡主要原因是地方不夠大,平日工作忙碌,我不想只讓牠不餓不冷就好,我更希望能多陪牠,能有時間帶牠去大的地方活動,而不是只局限在公寓裡....。)

現在,在同一個月份得知我最愛的兩隻狗往生,我真的受不了!痛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og doctor
2008/03/23 12:58

That last doctor that saved her life was just like what Yvonne said...  she did a detailed physical exam ( she palpated or deep touched her abdomen, and she was the only one that felt there's something in her abdomen!!)

that doctor listened to me and what I had to say

unfortunately, that doctor is very free spirited, she traveled a lot, and my dog was lucky enough, because she just happened to help her vet friend (who has a vet clinic) for a few months. And after that, she's gone to travel again, and she doesnt live here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t's very painful... I know
2008/03/23 12:43

I totally agree with Yvonne.

It's the same here in the US.  Mostly, vet doctors treat animals as "clients" and they are just seeing it as a good tool to make Lots of MONEY!!

I almost lost my dog Dec. last year.. I took her to see 5 doctors total (3 of them from the same hospital, 1 speicalist, and the LAST one from the other hospital finally saved her life!)  And trust me, I've spent tons of money this time, and at least half of them I should not have paid!  The previous 4 doctors did just see my dog as good money machine,  did lots of wrongful diagnosis and treatments, and had NO clues as WHY she got so sick!!

I understand your friends' pain!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生
2008/03/22 23:30

不在於厲害不厲害,而是在於有沒有心啦!

我看過幾位醫生對狗狗都只有當做是他們賺錢ㄉ工具~

但真的把狗狗當人醫ㄉ,甚至耐心聽狗主人說話ㄉ...少之又少啦!

所以從我們之前ㄉ狗狗到現在..也換ㄌ好幾位醫生ㄌ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3-25 00:48 回覆:

就是啊!現在光想,我還是很氣那個沒人性的狗獸醫,真是氣死偶了,只會認新台幣啦!吼,人家有請他給狗做全面性檢查耶!怒吼

海王子的獸醫也是換了幾個才換到現在這一個,這位獸醫還蠻好的,海王子給他看病也至少有七八年以上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超生
2008/03/22 13:52
覺得突然  是因為大家都不願見到死亡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3-25 00:42 回覆:
沒錯,一針見血!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