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為難這麼有愛心的狗主人了吧!
2007/04/18 01:56:56瀏覽934|回應7|推薦52

寫於 2007 年 4 月 17 日    星期二

她是一位年約五十來歲的中年婦人,她經常帶著一隻大黃金,還有另外兩隻中小型混血犬(PS)在住家小公園溜狗。

我生性愛狗,只要一有狗出没在我眼前,總會忍不住湊過玩耍一番,我這點毛病,相信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所以當我又在自己住家附近公園看到那隻漂亮的大黃金時,呵呵呵~偶又給它靠下去啦!當然,我敢過去,也是因那位狗主人看起來人挺好的,所以當我熱切的眼光投向她家的狗時,主人也就大方的讓我玩起她家的狗了。

第一次看見這隻大黃金是在剛下過雨的天氣,黃金獵犬一向玩性比較重,我也相信狗會看人,嗅得出身旁的人們誰愛狗,誰是不可親近的人,而我,永遠是被狗歸類在愛狗,有狗性、狗味的那一類。

因此,第一次的會面,我的上衣(近胃部的地方)就被他賞了兩隻大腳印,呵,朋友,你也不用這麼熱情,我的衣服是淺色的,你那個黑黑的腳印會害我衣服很難洗耶!.....好啦好啦,看在你猛對我吐舌頭,又狂搖尾巴的份上,偶就原諒你了!

那天,大黃金的熱情點燃了我和狗主人的君子之交的情誼。

後來陸續多次在公園裡見到她及她的三隻愛犬,在閒聊之餘才知道,原來她的狗都是去收容中心領養回來的,讓人不敢相信的是,她的狗照顧得非常好,實在看不出原先是人家惡意丟掉的狗,尤其是那隻大黃金,超漂亮的,誰也沒料到這麼漂亮的狗是被主人惡意丟在狗學校裡.....

話說這隻大黃金,原先是主人送到學校去訓練的,只是這主人也只有出面一次,就是把狗交給學校那天,而那時大黃金還是小黃金,不到一歲。後來學校也奇怪怎麼主人從此就不見了,找也找不到......這下學校就明白啦,原來這主人打從一開始就是把狗丟在這裡,擺明了就是不要牠的,想當然當初主人留的資料都是假的,後來學校也實在沒辦法代為飼養,便把狗送到收容中心.....現在的狗主人就是在那裡領養來的。

至於原先的狗主人為什麼不要大黃金了,我和現在狗主人猜測(差不多斷定啦)應是大黃金有心臟病,原先狗主人嫌不好照顧吧!?

另外兩隻的混血犬,可能是因不討喜的外表及品種,或者其他原因被丟掉,後來被帶進收容所,當時牠們身上都有嚴重的皮膚病,原本牠們也差不多要淪落『被迫』上天堂的地步....所幸天公伯口憐這兩隻命運乖舛的牠們,讓牠們遇見了現在的狗主人....從此,這兩隻混血犬,外加一隻有心臟病的黃金獵犬,便跟著新主人過著彷如天堂的好日子。

也許這三隻流浪犬有著苦命的前半生,但也好在老天有在看,讓牠們遇見了熱愛生命的主人,有了新主人的照顧,現在這三隻狗,可是健健康康的,吃得好,睡得好,長得胖胖的,還胖到需要減肥咧!唉,吃太好的啦!至於大黃金....沒辦法,還是有心臟病,誰叫這種病不太容易痊癒呢?可是,牠和其他兩隻狗,可是一樣被當寶貝寵物一般的照顧著,愛心、飲食、醫療、美容,可一樣都沒少。

如果狗主人不說的話,誰都不會相信眼前的三隻狗之前都是流浪犬咧!

只是我很心疼主人,她有著高人一等的愛心,對流浪犬的付出不遺餘力,除了家中的三隻外,她還有協助(注意)其他流浪犬的去向,盡一點微薄之力,只是,為什麼她帶狗出來放風時,還會被公園某些人士的排擠?

狗主人曾跟我說過,有時早晨帶狗出來散步,有些早起在公園跳土風舞的婆婆媽媽們,總會閒言閒語,不歡迎他們進來!?尤其前任里長根本直接表示不歡迎狗進來公園,只因公園裡有狗便便!

我真是替狗主人叫曲!狗主人的三條狗可是乖得很,牠們並沒有攻擊力,非常友善,狗便便時,主人一定跟在身邊在第一時間內收拾殘局,這都是我不只一次,親眼所見。又因公園不甚大,每回主人看見公園人多,有小朋友居多的時刻,她總會自動帶往他處,不進公園了,免得有小朋友或老人家怕狗....。

現在狗主人也早就不在早晨進公園了,早晨婆婆媽媽的話語,實在太傷人了!至於前任里長,好在已是前任了,現任的里長目前還OK,並沒有排斥的現象,但是狗主人和她家的三隻狗,仍是很自愛,專挑公園沒什麼人的時候進來。

狗便便仍是在第一時間就清除。

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公園一出現狗便便時,大家就硬說是他們家的?為什麼大家不說是其他的狗呢?誰都嘛知道跟公園一牆之隔的傳統市場裡,就有兩隻市場之犬(土狗),牠們才四處的在市場內、公園裡晃呢!

哼,我就不相信這兩隻狗會自動去旁邊的公廁尿尿兼撇條!大家怎麼不說狗大便是牠們屁屁下的產物,反而冤枉好狗?我也看過有其他居民抱著小型犬來公園,誰知道他們的狗有沒有四處便便,而主人根本沒收拾殘局,愛犬便完,狗也跟著主人走了?!

我也不相信住在附近的里民,你們其中有誰比這位狗主人更有愛心,更尊重生命?憑什麼你們連她的愛心,帶狗出來散步的權利都剝奪?人家並沒有造成環境污染,也沒有危及你們的身家安全,為什麼大家不退一步~~不~~要~~再~~為難他們了?!

PS.混血犬=雜種狗。我老覺得雜種狗太難聽,像在罵人,所以一向以混血犬
   來稱呼雜種犬(狗)。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902266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暴走‧忍者
2007/04/20 23:40

原來你也會遇到這種情形?!沒狗緣的怪阿婆,你們那裡也有哦?(沒公德的飼主倒是比有愛心,有公德心的飼主多,唉!)

為什麼像你們這樣有良心、有公德心的飼主,反倒被誤認成那種沒良心的飼主,莫名被迫驅離較近的公園,捨近求遠?我真的很抱不平耶!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以下回應的朋友:
2007/04/18 15:44

ddenkabo:我也相信好心有好報,這狗主人家的狗都是去收容所領回來照顧的耶,之前才有一隻領回來的柴犬過世了,他們一家人可傷心使啦!那隻柴犬在他們也過幾年了呢!

原來米克斯的意思是指這個哦,現在總算可以以米克斯這樣叫了,不然老叫混血犬也沒好聽到哪裡去呢!謝謝你告訴我~~

小女人~鳳飛飛開唱了:我也很愛黃金獵犬,牠們好口愛,好愛玩,超熱情的耶~

五金行:你們那邊怎麼那麼好?我們這裡真的很沒人情味,就不過是狗而已,又不是像獒犬那種那麼凶的狗,人家真的是很乖,又不會製造環境衞生的狗,真是氣使我了!

yvonne2111:現在多長了知識,真好,謝謝有人告訴我呢!還有,你弟說得好,給他嚇回去,就是要他拿出証據來,沒有親眼看見,怎可以亂栽罪名?!

珍妮曾在西雅圖:就是啊,所以我才生氣,連前任里長都不歡迎,我才更火,怎麼連里長也是非不分?真搞不懂,沒有親眼所見,怎可以亂說話?我常說我要她講話,誰敢亂說她的狗亂便便,主人沒清乾淨的,我自願來做証!

這次里長才在去年年底選過,哼,好在現在里長換人做了,真爽!我跟你一樣相信,好人一定有好報的!那位狗主人真的超讚的,我很欣賞她咧!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的愛狗人士
2007/04/18 12:53

一定會有好報!

如果公園裡沒有「禁止狗進入」的標誌,誰都可以帶狗進去,其他人哪裡有權力管得著?當然,如果當場「抓包」,狗主人沒有當場清理狗的便便,當然是要現場告訴他。不過沒有親眼看到,這些婆婆媽媽媽怎麼可以亂栽贓?

也謝謝你仗義直言,大聲說出正義的心聲。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克斯啦!
2007/04/18 12:23

混血ㄉ都統稱"米克斯"喔! 艾瑪 ~又讓你多學一樣ㄌ

我們家小哈也沒隨便亂尿尿呀!但是就有鄰居當我弟ㄉ面說:小哈尿在他們家!

我弟就冷冷ㄉ回:你那雙眼睛看到ㄉ,告訴我呀! 嚇ㄉ鄰居....呵



五金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人很現實...
2007/04/18 11:00

很多人都沒有用腦袋瓜去思考就一味的只想怪別人,我家附近的公園也有人溜狗,可是主人都會自己清,早上也有好心的阿嬤來自願打掃,難道台北比較沒人情味@@

為狗狗及狗主人加油...


我是兩條魚...一條是水面上看到的我...另一條是水裡看到的我...你們看到的是哪一個我呢?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7/04/18 10:39

我喜歡黃金獵犬~~好乖~好聰明~~好黏人~~

我朋友有一隻~~我超愛的~~叫做~~NON~~NO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人
2007/04/18 02:41

這麼好心的人~一定有好報的~~感謝世間還有這麼好心的人....

我第一次在網站上看到[米克斯]三個字的時後~..我想很久....這是那種血統的狗狗呢??為什麼我沒有看過呢???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是混血的意思...^^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