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地長征-哈士奇』 of 另一種感想
2007/08/30 01:32:48瀏覽10460|回應15|推薦77

沒看過本電影的朋友,請先參閱文章:『極地長征』的介紹

寫於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今晚七點多用過晚餐,無意中轉著電視搖控器,正想現在電影台不知有什麼好看的電影時,正好就轉到某一電影台......哇,有哈士奇耶!再多看幾眼,看著背景的景像....難不成是.....果然還真是那部我想看,卻一直錯過的電影-『極地長征』。

其實我本來對這部電影是沒多大興趣的,一直以為那是『假』電影,狗的天性太人性化、太不真實......這樣拍攝下來的電影多半太八股,不用花時間看也知結局如何.....。真正讓我這一陣子良心發現想看(租DVD),還是因為有朋友說『極地長征』讓她每看一次就會感動哭一回......於是,偶這個近來口味比較重的孕婦,對這種灑狗血的電影,就突然有興趣了,所以.......

真的讓我繼續接著看下去的主因,其實是電影中的哈士奇實在太帥、太美了,加上之前我朋友的哈士奇走失,至今還找不回來.....因為這些亂七八糟不是理由的原因,就讓我忍不住一直往下看了!

(劇情的大概,我這裡就不多介紹了,總之,這是早已下片的電影,我是在衞視西片台裡看到的,沒看過本片的人,應還有機會在第四台的電影台看到,如果想先知道劇情大概就先看之前的介紹好了,再不就去租DVD來看也行!)

由於我是從中間開始看的(大概一開始的前 1/3 沒看到),可是對劇情的往下走,也還不致於看不懂,總之,全劇的重點就在八隻哈士奇在沒有人類照顧下(情同棄養),獨自在南極冬天裡過了 180 天的故事。

原本我以為是這是假故事,後來在今晚稍早前查了一下有關這部電影的相關資訊,這才發現這電影乃改編自日本真實故事,只是日本的真實事件中,狗的品種並不是哈士奇,狗的存活數也只有2隻,並不是這部電影裡所陳述的6隻,也因狗的存活數不同,『極地長征』就顯得溫馨感人許多,日本的版本就比較讓人辛酸了!

『極地長征』的主角當然就是哈士奇,人物反而是配角了,而這八隻狗當中,又以名為瑪雅的領袖和活力調皮無限的麥斯,最吸引我的眼光,全劇也因牠們而更有可看性。

上面這張是我最愛的麥斯。

劇中有一段是我很喜歡的,那是某一隻哈士奇追逐極光投射在雪地裡的光線,牠那熱情活力的好奇追逐快笑使人了,尤其最後牠太 hight 了,居然還踩了個空跌下雪堆裡咧!後來這個笨得口愛的好奇寶寶,因為這麼一摔,就上天堂企了!~痛哭~不知有誰知道這隻笨狗的名字,是否能告訴我一下下?感恩不盡~

這張是我一直想偷渡的小哈(yvonne2111 家裡的),各位看看,牠和麥斯是不是長得很像?!我看個性也蠻像的呢!

讓我開始感動的地方就是從八隻哈士奇獨自在惡劣氣候的南極生活開始,一直到結束,當男主角保羅.沃克飾演的傑瑞(照顧這八隻狗的人)和其他三位同伴重回基地,企圖想找回當初的革命伙伴,陸續發現過世老傑克屍體,以及其他存活的哈士奇時,那悲喜交集的心不溢言表!

(這時候我就已差不多在飆淚了!)

特別在最後一幕,麥斯帶著傑瑞(也就是保羅.沃克飾演的角色)找到受傷瑪雅倒地的地方,大伙原本以為瑪雅死了.....可是牠那強烈的生命力又奇蹟似的讓牠睜開眼睛,當牠與傑瑞視線交接時,啊我就真的哭使啦,因為實在太讓人感動,眼淚自己掉下淚了!尤其傑瑞又跟麥斯說:「你把瑪雅帶回家了......」吼,偶眼淚更大顆了!

(前面站的麥斯和受傷的躺著的瑪雅

(兩隻狗分別是瑪雅麥斯,這是在最後搭機回家的劇照)

呵,我真的好久沒看到讓人感動到流淚的電影了!長這麼大,能讓我看到感動流淚的電影、電視劇實在很少,至今算算不超過五部(這還包括我最愛竹野內豐主演的日劇在內)!今天的電影著實讓我好好的哭了一場,除了感動外,可能還夾雜了之前我朋友的寶貝狗哈士犬走失的關係,因為我朋友的狗目前還在搜尋中。

(我和朋友的那隻哈士奇,還是有點感情的,連我都捨不得,更何況我這位飼主朋友?!現在我們一想到,或在路上看到哈士奇都難免忍不住心酸起來!)

『極地長征』的故事內容很簡單,但狗在求生(本能)過程中與同伴(狗)之間的情誼,以及狗與主人的信任關係,是本劇的重點,詳細劇情、哈士奇的英姿,還是有看過本電影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基本上,如果你很久沒被感動,或著需要某種原因來催淚一下,並且感覺一下『希望』的話,本片是很好的選擇,尤其你又是很愛狗(特別是哈士奇)時,千萬別錯過了!

今天讓我這麼入戲的原因,除了電影本身讓我感動外,還有近日朋友的愛犬哈士奇走失有關(當然我本身也很愛哈士奇)。

我常在想,狗,號稱是我們人類最好的朋友,家裡有寵物犬的人們也不少,可是我不能理解的是:

當我們覺得狗惹人憐愛時,我們心甘情願的照顧牠,一家人好好的生活、依賴著,牠慰藉了我們的心靈,帶給我們想像以外的快樂,可是,人們卻常因為突然有一天,覺得牠不可愛了,或著因為牠又老又病,甚至(也許)牠沒有利用價值,所以隨便遺棄牠,更可惡的是有某些心理變態(請原諒我用這麼惡毒的字眼)的,居然用殘暴的行徑虐殺無辜的動物(比如近日流傳的黑狗活生生被剝皮事件)!

(黑狗活生生被剝皮事件,請參閱:「認識一隻狗,就是 認識一種平安幸福的感情」

狗可以救人(比如救難犬),也能引導盲人路徑(導盲犬),或安慰人心(出入醫院安慰人心的『醫生犬』、家裡的寵物犬),當然也有防宵小的看門犬.......當狗救了我們人類,我們會說狗何其偉大,可是當我們回到安全地帶時,卻又往往忘了當初捨身救人的好狗兒!

說什麼天候不良,無法派人、派機前往援救,我看是人命重於狗命吧?今天如果留在南極的不是狗,而是活生生的人呢?是否大家會以比較積極態度去求得解決的方法,而不是消極的讓八隻狗活生生的在惡劣氣候中坐以待斃?!

當狗沒有利用價值時,人們就會自私的認為狗命不如人命,偶就不信當初如果留在南極的是人不是狗時,人們會再以天候不良,不適合救援,所以......至少在等待天候不良的日子裡,多少會積極為生命打算吧?當然,天候不良實在也是不可抗力,可是啊可是,最後救回基地的狗,卻是當初小組某些人自發性(自費、私人性質)才救回,並不是由原單位負責,換句話說,對那八隻狗,原單位根本就坐視不管!

『極地長征』原是日本的真人真事,當時的八隻狗只有兩隻存活下來,想想如果你自己今天是留在南極的八人之一,你的心情如何?你是那麼相信你的同伴隨候就來救你,可是這一別就是半年,而這半年剛好又遇到有史以來天候最壞的時候,那麼你的心情如何呢?

看完『極地長征』(雖開頭一部分沒看到,但後面的重點有看完),更加深了我以前的想法:有時狗的狗格,比我們人類還偉大,生命也比我們萬物之靈的人類還值得尊敬!

(我的相本裡,標明極地長征裡有更多劇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1973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豬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杜威
2011/07/31 12:04
那隻追逐極光摔傷凍死在雪中的狗狗叫”杜威”,八支雪橇犬當中與另一隻杜魯門是雙胞胎,左眼上有個傷疤是雙胞胎兄弟杜魯門給咬傷了。杜威跟老傑克是戲裡死翹翹的兩隻。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11-08-01 01:14 回覆:

杜威和杜魯門真是雙胞胎?真的?偶還迷有注意勒,這陣子還有在重播,下回重播時,偶再注意這兩隻,哈~~ 謝謝泥的補充,感謝泥~~


DA*ph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看!
2007/09/11 17:19

我也看了這部片2次了

真的很感人  讓人想哭

我原以為瑪雅會死掉呢   幸好沒有

                                                

                                 

其實我是比較偏愛貓的

不過哈士奇我倒是挺喜歡的

只是台灣太熱了我不忍心養牠

上次在朋友家外面看到有人養哈士奇

是關在那種超大型鐵欄裡的

加上天氣很熱而旁邊還有牠的便便...

真是太令人心疼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又看到
2007/09/09 15:15
昨天又看到   卻是最後一段   瑪雅醒過來  我又覺得不夠悲壯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9-10 23:26 回覆:
啊偶也是轉台剛好發現到這一小段!告訴你,沒看到前頭,光看這一幕,老實說,連我看了都沒啥感覺~尷尬~要覺得悲壯,至少全片要看滿 1/2 ~ 2/3 的片長,這樣才會有感覺,才會感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過
2007/09/07 02:20

我看過這片子 感動啊

認同你的看法

此外覺得那些狗狗還真會演呢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9-08 01:35 回覆:
嗯,我想這樣的想法的人應不少才對!而且那些狗還挺配合的呢,看得出來為狗拍戲(替身狗輪流換了不少)的辛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士奇都很帥
2007/09/01 23:18

我也是很喜歡狗的

社區之前被人丟棄一箱子小貓

居然也不知不覺長大了

沒辦法知道是否有人照顧

只知道都躲在垃圾堆那兒偷吃東西

翻垃圾亂成一團

每看到牠們就好想抱回家

不過我已經養兩隻大貓了

怕養不起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9-01 23:57 回覆:

我愛狗甚於貓,而我卻曾經養過貓,狗一隻也沒養過!我家的猫是從出生沒多久就開始養,一直到她老死為止(十四五年以上),自此後就沒再養過寵物了!

我想你說的那些猫算流不定期固定給東西吃吧?不然可能早餓死了!

家裡養不起的話,還真不要勉強,不然反而更糟呢!~害羞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嗯~
2007/08/30 23:09

沒錯~其實這兩齣都超好看ㄉ

只是極地長征ㄉ人類太令我生氣ㄌ....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30 23:37 回覆:

原來那個真的就叫冰狗任務!下回有機會我一定再好好看一次,我記得那部拍得挺口愛的呢!

極地長征,就是因為有棄養的問題,所以才讓人生氣、有爭議的問題,唉~無奈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麥斯
2007/08/30 16:14

去追極光而摔下山谷的不是麥斯....是另外一隻

那隻笨狗看到極光太高興....追極光追到掉下山谷摔死了

如果摔死的是麥斯.....後面就沒戲唱啦

PS.兩張照片比在一起.....我還是覺得小哈比麥斯帥多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30 16:31 回覆:

啊對哦,我以為麥斯骨折,還以為他怎麼好的這麼快咧?!那隻笨狗笨得口愛,我好愛看那一幕耶!那時死了也好,省得在那裡挨餓受凍,口憐啊!

我就想奇怪,麥斯明明好好的沒死啊,八隻死了兩隻,一隻是老傑克,那另一隻掛了是哪一隻?我還一想想不出來咧!~尷尬

我決定近期內去租片回來多看兩遍,多哭幾回哭個夠本!~~害羞~~

哈哈,小哈是比較帥啊,但小哈有的照片眼神也跟麥斯一樣凶凶的呢!

(小哈主人,你開心了吧?你家小哈還是比較帥的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了
2007/08/30 15:46

竹野內豐有演過讓人想哭的嗎   不要告訴我  就是那個冰的世界

差點看了極地長征   雖然想看   還是錯過了   明明就有轉到   但看別台去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30 16:25 回覆:

有,誰說迷有?冰的世界沒啥好哭的,你挑錯片了!

竹野內豐演的哭片有:琉璃之島(第一集可能沒得哭,以後就有了,你要自備面紙)、心理醫生(最後一集關於他的身世時,包你哭,哭不出來,你來找偶!)、家族(台灣還沒上演,但市面上已有DVD,我已看過,真的會哭!)、還有流轉的王妃最後的皇弟(這個我有DVD,台灣也上演過,但我還沒機會看,可是最後有讓人感動想哭的地方)....。

總之哭最多的是琉璃之島,但是他出現的戲卻不多~

相信我,我說這幾部日劇都超好看的,去租來看,真的!~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過
2007/08/30 13:05
它是真實故事拍成的電影.很感人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30 16:19 回覆:
素的,所以,現在一想到畫面,偶又想哭了!~痛哭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樣..
2007/08/30 12:47

老傑克已經讓我要飆淚ㄌ~但當他們開始為ㄌ生存而離開時

我真ㄉ很氣~我從頭氣到尾ㄟ~我氣為什麼他們要放那些狗狗在那裡那麼久~

他們不也是生命嗎? 因為是戲所以才存活那麼多隻ㄉ狗狗,若是真實情況可能都死光ㄌ呢!

愚蠢ㄉ人類...

還是...冰狗任務比較好看啦! (雖然我喜歡看麥斯)但是魔王也很帥唷!對吧!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30 16:17 回覆:

我是從他們開始自立救濟,就是被拋棄開始,我不但開始哭,也開始氣!而且當那些人根本不接他們回來時,我就氣極了!

日本那個真實事件裡,活下來的只有兩隻(還真命大),其他六隻就這樣上天堂去了,吼,實在是....痛哭....

我超喜歡麥斯和瑪雅的,我愛麥斯的活潑、不知死活的衝,愛瑪雅的穩重、優雅、領袖的氣質!

冰狗任務,我不確定有沒有看過,那是一位黑人,名字是什麼古巴的那個人主演的嗎?如果是,我好像有看過,我記得那個主角和魔王好像有點不合,因為那隻魔王太有個性,男主角當初好像也不太甘願跟那些狗在一起的樣子.....可是後來他們好像也麻吉起來了......劇情我只記得模糊,不知是不是冰狗任務的劇情!~奸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