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老相片-卡通篇
2006/08/03 00:53:32瀏覽4346|回應18|推薦50

寫於 2006 年 8 月 2 日 星期三

這兩天看了不少網友懷舊照片的故事,原本我想看看網路上,有沒有屬於我們『那個的年代』記憶....結果,看來看去、找來找去,突然想到復古、懷舊的卡通.....。

今天咱們就來懷舊一下那個年代的卡通吧!相信五六年級的朋友,應該對以下我要提的卡通有印象,其中幾部,甚至這一兩年還曾經在電視上重播呢!例如:科學小飛俠、小甜甜、寶馬王子(公主)、龍龍與忠狗、湯姆歷險記、莎拉公主、小天使、小英的故事、小白獅王(辛巴)、小蜜蜂.......太多了!其中的主題曲,甚至到現在還記得片段咧!

剛在網路上找到了不少這些卡通的照片,時光不禁回到當年年紀小的時候,在我記憶中,唯獨看這些卡通是我能忘記傷痛、療傷的片刻,因此這些卡通在我心中佔了不少份量,尤其是小甜甜、萬里尋母、小天使、小英的故事....當年的我,常想著:我們家的兄弟姐妹一定是路邊撿來的,不然,為何我們明明有父母卻又像是孤兒?他們像是後母、繼父似的對我們?

小時候我還想著,如果我是小甜甜,住在孤兒院會不會比較快樂一點?如果我是小天使,我有個疼愛我的爺爺有多好?我的親生父母在哪裡?我也要萬里尋(父)母......萬里尋母的卡通,我還記得當時我常看到哭咧!.....好笑吧?..........

哈,我好像把氣氛變悶了喔?真是歹勢,現在趕快和大家分享這些卡通的照片,看看大家是否對這些卡通還有沒有印象,說不定看到照片,你們的兒時記憶都回來了哦!說不定心中還揚起這些卡通歌曲呢!

在此順便介紹給大家兩個網址:http://pollyanna.fjcu.org/

               http://www.jasonforce.com/

這裡有許多五六年級朋友都還記得的卡通片段、還有卡通歌曲的歌詞.......等等,希望大家在欣賞、在回憶當年之餘會有愉快、會心一笑的心情......。(第一個網址可以看到小甜甜卡通影片;第二個網址有轉載小甜甜的漫畫,喜歡小甜甜的朋友別忘了點選進入。當然這兩個網址不是只有小甜甜而已哦......)

(想想五六年級的朋友,如今都是叔叔伯伯阿姨了,唉!還真的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呢!)

這是卡通寶馬王子還記得嗎?這個寶馬王子其實是公主,平時卻以男裝出現....。

這是湯姆歷險記,最左邊的是哈克,湯姆的好朋友;黃色上衣的才是湯姆;眼鏡的那個是西德,湯姆的弟弟;唯一的女生,我忘記她叫什麼名字了!我以前高中成本會計的老師長得和這個西德好像!連眼鏡的款示都一樣咧!我們都在背後叫他西德............我們在猜,搞不好他自己知道,只是沒講出來而已........好在這老師和我們班的學生挺好的,不然恐怕..............!

這是龍龍與忠狗(歌詞):「有一位堅強好兒童,他的名字叫龍龍;有一條聰明的小狗,牠的名字叫阿忠....」

 

萬里尋母。這是讓我看到會哭,想讓我離家出走找親身父母的卡通......。

莎拉公主:「莎拉公主....耶耶耶....莎拉公主....心地光明、玉潔冰清....」

長腿叔叔也是我最愛的卡通之一哦!我連原著小說都看過呢!

這是小天使。還記得趙詠華唱的主題曲嗎?.....「啦啦啦啦嘟嘟....高山上的小木屋,住著一個小女孩.....」

小英的故事:「小英趕著一輛車,穿過森林渡過小河 ....」

北海小英雄的名字叫:小威,大家還記得嗎?照片那個大塊頭就是小威的爸爸,坐在他肩上的就是小威哦!

科學小飛俠:「飛呀、飛呀、小飛俠....」一號是鐵雄、二號是大明、三號是珍珍、四號阿龍、五號阿丁!還有火鳥功、大頭目、南宮博士...大家想起來沒?有沒有給它想念啊?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小甜甜來嘍!這是我最愛的卡通,在我心中排名第一呢!我還記得當年有買漫畫咧!裡面的卡通人物:陶斯、安東尼....大家沒忘吧?

海王子:「勇敢的海王子,他要去尋找.....他的故鄉.....在彩虹的那一邊,勇敢的海王子 ......」

天方夜譚:「讓我們一起坐著魔毯 ,一同去逍遙遨遊四方,欣賞這世界上美麗多變幻....」

介紹了這麼多卡通,大家還記得當年那個時候,自己那個青澀的樣子嗎?還想懷念其他卡通的話,別忘了到我剛剛介紹的網址去看看哦!


以下是懷舊照片系列的連結,有空的朋友可以點閱.......

5656  搖擺鯨魚   原采大姐   秋日小語   Q妮   黃彥琳

母老虎   鈞的網誌  隨風逐流的廷 TT的網誌   龍公主   捏捏   

綠荷  高妹兒   鈞P2   羽泱   筱棻   文如   琇子 常文

東京暴走忍者     鈞P3   繡花枕頭  長腿姐姐  瑰寶 

未央歌   傻不琳娜    文如P2   傻不琳娜P2  鈞P4 浮雲  

澳客開講  長腿姐姐P2  招財的娘 晨曦 Purplerose  燕巢  

未央歌P2  Libling  幽兒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380329
 引用者清單(1)  
2006/08/03 02:12 【Aurelian 的鬥法網誌】 公告-關於『懷舊相片卡通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甜甜
2006/10/07 12:23

我的最愛~~~~~~~~~

小甜甜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天使還是世界名著呢
2006/08/16 04:15
以前都不知道,看到那英文名才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想起從前啊~
2006/08/05 21:15

小甜甜這套漫畫我有收藏耶, 很舊了, 以前的漫畫書不是很厚的

以前我家附近一家小說漫畫租書店要收攤時,讓街道鄰居們去挑書,便宜賣, 我挑了一套小甜甜,還有橫濱故事、尼羅河女兒,千面女郎.

可惜尼羅河女兒及千面女郎一直看不到結局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卡通篇
2006/08/05 04:27
my goodness,,you got so many pictures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04 22:54

哇!!!好懷念

都是陪著我長大的卡通

其中我最愛看湯姆歷險記 裡面人物最喜歡湯姆的好朋友《哈克》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看到啦…
2006/08/04 07:46

太棒嘍!真的好感人哪…感動感動…

這些卡通都超級好看呢!!^^真懷念唷…^^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王子~~來~了~
2006/08/04 06:03

記得還有那個粉紅色的水母,會伸出長長的觸鬚,在海底敲著...

叩... 叩... 海王子~~來~了~

糟了!海王子行蹤被知道了啦!這是海洋世界的監視系統呀!

呵呵,猴兒來參一腳,這裡好好玩。

來片「氧氣口香糖」?喔,那是「海底小游俠」的道具。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蜜蜂呢?
2006/08/04 02:21
我記得小蜜蜂、小青蛙、小白獅王...等也很受歡迎啊,我連主題曲都還記得怎麼唱..ㄏㄏ..不小心洩漏我是LKK了!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總會長大的
2006/08/03 23:12

童年不如意,幸好有卡通相伴,也是一個心靈慰藉

 童年的不愉快和卡通記憶揉合在一起,印象更深刻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年
2006/08/03 20:59

你說的每一部卡通我都記得呢! 不知道是記憶力好, 還是小時候看太多卡通了.....

那個年代的卡通都好親切, 可是我上次回台灣, 小英的故事重播, 所有名字都改成直接從外文翻譯成中文, 令我好失望!

謝謝提供一個懷舊的好網站, 這下黏在網上的時間大概要加倍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