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終曲8地心
2021/04/11 08:02:23瀏覽168|回應0|推薦7

8.地心

    

  這一晚,覺天行被帶回到學生時代,「去走一趟歸零,準備回家鄉吧!」盤古祖拋下一句就離開了。

  覺天行看到高中暑假打工的自己,他感受到當時的心境,「國中畢業以後不再有父親陪伴成長,放棄高中聯考,選擇進入職業學校,也放棄進入大學,目的就是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不讓母親那樣辛苦!

  以後必須更加努力,讀書也好,練習跆拳道也好,全力以赴。」

  這些已經忘了的感受,這一刻又全感受到了,想起經歷過的許多人生低潮,此刻唯有感恩。 

  看到高中的全國運動大會,自己連續三年得到金牌,當時體育署來尋人才欲栽培,把自己帶進國家隊參加國手訓練,準備拚2008年的奧運。看著那時候的自己,非常企盼有一天能在奧運奪金,拿下金牌告慰父親的豪情壯志。

  可惜體育署的作業失誤,報名時竟然漏報了自己,本人也不知道,以為資料都送出去了,只要專注練習,等比賽全力發揮就好了,誰知道竟然因此錯失參賽機會,當時真的是太恨了。

  那心情此刻也傳遞出來,覺天行立刻做零極限,把此時的心念歸零。這時他終於知道為何盤古祖帶他回來?原來是來把這些過去歸零,讓這個轉世靈回歸本靈,這真是太大的恩了!

  看到當時同伴的安慰,說:「沒關係!考上大學再參加!恰巧這幾年跆拳道很興旺,大家練得很勤,強將愈來愈多,每一個人都想爭取名額嘛!我們再努力就是了!」此刻的覺天行感謝當時這群已多年未見的好友給的溫暖。

  覺天行再次看到自己去體育署找教練的這刻,他在門口聽到組織內的運作黑幕、大家互爭權益的醜態,不想看這幕,轉頭就想走,心想即使以實力來看,也是可以去比奧運的。

  覺天行瞬間感受到那時要離開的自己,心中竟有不屑感?「怎麼當初自己不知道呢?」這時他才知曉原來當時如此心態!

  但是沒想到排第二名的有辦法搶到這個機會,看到自己竟然又一次失去機會,真的傻眼了,心裡想說「怎麼會這樣呢?應該是我的機會,竟然從手中溜失!」看到那時自己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心裡頓生不快、不屑!感覺當時自己的心境,覺天行也立即一併解除執念,讓其歸零。

  但這個經歷卻讓他學到一課,就是以後要學會積極把握機會,「奧運比賽的機會沒了是人生中遺憾的事、惆悵的心情」,當時這個念頭竟然如此深切、難受,讓他讀完高中就當兵去了。

  但此番回來,他以轉念來代替這個心情:「剛好遇到台灣跆拳道人才輩出的時候,大家都想要機會,這是興旺之事啊!更讓每個人都回歸了自身天命!」

  這兩個心情互相交換,把好的意念替代過去,這是另一種歸零。

 

  看著第一次看到攝影展的自己,透過鏡頭下看到的世界,有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好像你就凝結在那個時空,一種永恆的我在那兒看著,有一種靜心的感受,彷彿你進到那個世界去」,也是因為這樣開始學打坐,因為是同樣的感覺。

  重新體驗這一幕,覺天行也憶起了熱愛攝影的初衷。這刻彷彿又找到這一世的自己。

  看到自己走進照相館,要拿回送洗的照片,老闆看到此作品的作者,高興地直問:「你的作品太讓我驚艷了!攝影學幾年了?你掌握光源及取景、構圖、技巧很獨特啊!真不錯啊!太讚啊!」

  「其實我才剛自學沒幾個月。」靦腆地回答。

  「那就是有天賦了!老天爺賞飯吃啊!要不要來我這兒上班?我可以教你洗照片,不收你學費!如何?」

  「真的嗎?那先謝謝了!我有空就來跟您學,可以嗎?」

  「沒問題!就這樣說定了喔!」

  從此,高中畢業後,上班之餘,到處爬山攝影、練書法,還加入攝影學會,和大家一起學習精進技術、分享心得,再次體會生命安排之巧妙。

  攝影學會會長第一次看到攝影作品,讚嘆到:「你這禎構圖、光影都好,你師從哪位老師啊?」

  「沒有!我的攝影是自學的,我只是興趣而已啦!還請多多指教!」

  「你的視角很特別!」另一同好說。

  此刻的覺天行看到這一幕,會心一笑:「沒想到剛出社會時,我竟然是靠攝影為業,在家裡改了間暗房自己洗照片。體壇關了門,倒為我開了另一扇門。認識仙佛以後,才明白人生每件事都有意義,每個人都有他該經歷的、該做的事。」

  看著這些畫面,此刻的覺天行感恩之心泉湧而出。

  正準備往下看時,突然聽聞盤古祖的呼叫「先走了!去地心!」隨即被盤古祖帶走、下到地心。原來赤焰不安分,正在地心大鬧,地心人求救,也影響了整個地球的能量,於是各地不斷震動中。

  「赤焰、烈焰兩大魔頭,分別攪動人心,不盡快抓到,地球不安寧,恐大災來也顧不上。你要盡快歸位了!」聽此言,覺天行五味雜陳,也迅速投入抓捕行列。

  這是第一次到地心來,地心人每個高矮胖瘦都差不多,感覺一模一樣,也看不出性別,每一個都有很大白色的眼珠,睜眼就發射出光芒,可以隨狀況射出不同顏色光,微瞇時有白光、綠光……,眼睛用力張開時,放出藍光可延伸前五百公尺,周圍二百公尺都一清二楚,這會不會和海水成藍色的有點關聯?他們的手就是大隻的鰭,沒手指也運用得很靈活,腳跟美人魚很像,可站卻沒有雙腳,他們不走路,都是用游的,所以有魚尾的造型才好擺動。

  在地心人的帶領下,抓到一些小嘍囉,已經深入地心地宮,地宮周圍有一層百萬度很大的火焰――「心流焰」維護著,「心流焰」是絕對赤誠心的靈才能無傷走過,一般靈體多有私心、私慾是受不了這強大的火焰的,因此,除了地心人很難靠近地宮。

  沒想到赤焰竟然不受影響,盤古祖、覺天行要通過時,還被火焰擦傷,後來才得知原來很多魔靈為了赤焰跳入「心流焰」,火焰的純度已經被汙染,當然會傷到祂們也只能等待以後再重新整理了,目前事不宜遲得盡速追赤焰去,不過他實在太多幫手,以致盤古祖、覺天行和一些地心人疲於應付。

  

  此時全球各地多有地動現象,但因為赤焰躲在接近台灣那區的地心,因此地震頻頻,而此時正接近年底,旅遊者不少。

  台灣東部花蓮開始到全寶島都感受到或大或小的地震,且因雙方打鬥致使餘震不斷。

  這次晚上九點十幾分,遇禪正寫作中,突然感覺地動,本還懷疑,但動感愈加明顯,震得住在十樓的遇禪很緊張,第一次感覺地震搖晃得很,遇禪沖出書房,看到客廳一片寧靜,所有物品也老神在在,巡眼過去,那些物品彷似笑話她大驚小怪,但仍感覺不斷地搖。

  雖然所處空間並沒有異狀,杯子沒有砰砰聲,甚麼聲音都沒有,但搖晃感還是讓她跑到大門口等著,聽聽看外面的動靜,然整個社區安靜得彷彿入睡了。

  搖晃停了後,回書房繼續寫作,但是餘震不止,仍令人緊張,等到餘震也停後,她才敢上廁所,才洗澡睡覺。

  此時,盤古祖與覺天行正一路追打赤焰,因此地球人即使睡覺中餘震依然不停。北台灣地震比較大,遇禪躺上光床,連身體都還一直搖,她也沒敢睡,就手握著《心世界聖經》不斷唸著,期待地震可以盡快安定下來。

  可惜心不定就睡不著,遇禪聽著外面聲音,安靜到可以聽到風的動靜,一團很大很爆烈的風,從很遠地方追過來,但還沒接近遇禪窗邊就突然消失了。原來這是老母娘和媽祖正追著烈焰,風聲遠遠離去了。

  躺在光床上,手握《心世界聖經》,不斷誦讀時,遇禪感覺整個空間不一樣了,餘震還在搖,風呼聲也未曾止息,但是就覺得躺在光床的自己似乎不在那個空間,好像在另一個空間,完全靜止的感覺,很不可思議,隔天醒來,發現自己手緊握《心世界聖經》。

 

  很不容易才把赤焰趕出地心,地震才終於緩緩停了。只不過赤焰下地後接著又上天,烈焰早已上天鬧了一圈,雷神、電神在旁頻發響雷與閃電,也跟著全台灣跑,使得台灣這些年閃電、雷響非常多。這些年赤焰躲藏在台灣上空或海域,搞得天災頻頻,響雷、閃電、狂風、暴雨愈發常見,人心受到極大的震動,小魔趁機進駐身體,搞得精神狀況出問題,或情緒、身心失調的患者愈多。

  這次地震終究還是沒能逮捕到赤焰,而烈焰正是為赤焰來分散天界力量的,此事讓天界和魔界呈現勢均力敵的現象,頗讓天界憂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6060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