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終曲5怪事
2021/04/08 19:55:36瀏覽121|回應0|推薦3

5.怪事

 

  許珩帶了一個同事來求教老師,這個同事因為人生困頓,意志消沉,有一天,許珩看她憔悴,特意跟她聊了一下,她感受到溫暖,未語淚先流,許珩請示後,帶她來正好碰上大家探望老師。

  覺天行一看,又是一個陷在困境的先天靈。看著她遞出來的問事單,竟大剌剌地寫著幾個字:「活得太累,很想死。」一張很剛毅的臉,彷彿不想讓人知道內心,但筆下倒是很誠實地說出了心聲。

  許珩在旁看到,「你寫你想問的問題,你這樣寫……」許珩講不下去,她那心死之心,彷彿籠罩在當時在座的人身上,歸蝶適時送上一杯咖啡,整個空氣就不一樣了。

  覺老師笑笑對她說:「想死還不容易齁!」柳幻離嚇一跳,好像被窺見祕密似的,注視著覺天行的雙眼,柳幻離突然看到一股理解,感受到全身能量的湧動,一時之間,心開始放鬆,精神也不緊繃了,腦海裡似乎有聲音說「不要害怕!你回家了!」可是那聲音又聽不到,像一個感應,這句子就出現在腦海裡。

  柳幻離感覺到周身有一股溫暖的能量包圍自己,本來寒冷的天,此刻很舒服,看到周遭各種藝術品、能量產品,那些能量彷彿過來護身似的,有一股愛的感覺,這樣的感受前所未有,柳幻離感動地流淚。

  「我不曉得活著幹嘛?活得太辛苦了!想死真的還死不了!為什麼呢?」愈說愈難過。「我前天颱風天跑去大溪情人橋想跳河,結果都已經跳下去,快碰到河面了,竟然一陣強風把我吹上橋,我又站在橋上了,說出來誰會相信呢?真是連死都不容易啊!」

  覺天行為了鬆懈柳幻離的緊張、防衛,刻意地用開玩笑的口吻說:「原來那天是你啊!」這一說在座的都嚇一跳,但也不敢打擾。

  只聽見覺老師繼續說:「你人間功課還沒完成,想死哪那麼容易啊!跳下去颱風還是把你帶上來了!

  很多人想死就是死不了,代表你身上有未完成的使命,而且你的靈好不容易來到人間,哪那麼快讓你走啊!現在多少人等著投胎都等不到,所以要好好珍惜生命!(覺天行說得苦口婆心的)

  只有肉體可以把靈性的任務完成,沒有肉體時就悔恨囉!你看有多少人在離世時後悔的,所以千萬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我都不曉得活著幹嘛?生命感覺走不出去!」

  「我們為何成為人?靈性希望我們了解我們來人間做甚麼?每個人都不孤獨,只是你是否願意伸出雙手去接納你身邊的親友,去擁抱這世界,在生活中找到你覺得快樂的事去實踐它,把這份快樂撒出去,慢慢地你就知曉你生命的意義了!

  沒有走不出去的人生啦!要看你想過甚麼生活,就往那邊去努力!其實你也是有事要做的,利益眾生之事,至於怎麼完成?只要可以帶給世界正能量都可以!」柳幻離在與覺老師談話過程中,不斷接收到一些能量,慢慢地打開了她的心,聽完一席話,豁然開朗,覺得整個人的能量都不同了,此刻的她全身脈輪能量已從黑色能量轉成橘色能量,臉上悲苦的憂傷也退去,心境平和很多。

  「老師,我看到我自己一直在吸您的能量啊!我也看到這些藝術品的光一絲絲的傳進我身體,讓我感覺很有力量!我、我……」

  「不是你在吸我能量、是祂們藉由我,還有這些藝術品給你需要的能量,所以不要擔心!你看你感官這麼敏銳,要用這些去看世界的美好,傳遞給人心,感受好的能量!」

  「這就是我的任務嗎?」

  「每一個人的任務!但是你有與眾不同的視角,可以帶大家用不同角度看人生;你也有與眾不同的能量可以傳遞給人,這些都是先天靈的特色!要怎麼善用它是你要去思考的!」

  看到柳幻離的笑容,許珩也放心了。此後柳幻離又陸續來請教老師多次,每次來總有新收穫,見到覺老師的攝影作品,還有他蒐集的畫作及蕭瑤的琉璃藝術品、簡大師的木雕,細細欣賞時感覺到作品與她在對話,不是真的說話,當她欣賞時那些畫作好像在動,琉璃的圖案好像在變化、木雕不斷傳輸能量給她的感覺。

  比較特別的是接近覺老師攝影作品時,彷彿就站在該處,都感覺得到流水的清涼,這令她訝異!甚麼樣能量的人,拍出的作品竟然如此特殊,讓人有身歷其境之感,她心底又一股感動,突然間知道自己要做甚麼了?

  過去總是找不到自己,當她接觸這些攝影作品時,她感受到一股生命,這時候她才知道自己一直喜歡拍攝不是沒有理由的,每次拍花、拍河流甚至山脈時、都感覺到生命的呼喚,她應該重拾拍攝的興趣,用自己看到的生命,介紹給大家,讓人能在天地間像自然界一樣自然地生活著。

  此後她真的付諸行動,工作之餘到處去查訪世界,把生命的面貌用手機紀錄下來,時常在臉書分享,這樣的生活豐富了她的生活,讓她轉換了原本生命能量,感知生命力,終於讓她的生命整個活躍過來。

  「生命精不精彩,全在那顆心!」這是她體驗最深的一句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6032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