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終曲1未知
2021/04/06 21:33:44瀏覽143|回應0|推薦2

1.未知

 

  自從上天認為從這群已經引導許久的先天靈身上,看不到想改變的心,就打算讓神的代言人撤離「回家」了,所以這一陣子覺天行正在等指令。

  這消息像震撼彈一樣引爆了,感受殊異。

  隔天已是教育部高官的斅以恕特地發言,希望緩和氣氛。而覺天行遇到老朋友一下子感觸良深,真情流露。

  斅以恕:「如果您是萍,我們是那滾動的露珠兒;如果您是海,我們是那悠游的魚兒;如果您是天,我們是那翱翔的鳥兒,亙古亙今不變的定律。希望乘著風兒去看您,台北正下著大雨,是上天的恩賜還是哭泣……」

  覺天行:「好久不見啊!感謝蒼天啊!」

  斅以恕:「老師好,這場雨真奇怪,隱約可見努力穿透的陽光,瞬間又轉化成小雨。」

  覺天行:「颱風快來了嘛!不過雨後天晴之後將見彩虹,記得仰望天空,遇見彩虹,遇見幸福。」

  斅以恕:「老師辛苦了!兩年沒見您,竟然發生不小的事啊?」

  覺天行:「這一切是我不好啦!我無法引導身旁的同學,能力不足,被祂們處罰是正確的,這位子真的很難,要濟世救人,又要引導人,還要教育人,這真的太難了!尤其已成爲人父人母,甚至成為爺婆,還不知道修正!還不知道問題!

  這幾年我終於發現,這是不可能的,我向祂們報告,請祂們放棄,因為真的不可能!

  祂們說祂們當然知道,重點是要我知道!在這段對話裡,我發現真相!

  有人覺得我不公平,我真的不公平,因為只有前來祂們面前的緣者,我才能協助;祂們說可以幫助,我才能幫助。

  對於家人我很抱歉,與他們相處的時間真的很少,我常羨慕那些家人團聚在一起,能歡樂的氛圍,有次我帶家人去日本時,家人之間的互動,讓我感動落淚。」

  回想起生命中,因為辦事而忙碌而犧牲天倫之樂,讓覺天行感觸,忙了十多年,竟然效果不彰,想喚醒靈性去完成天命,竟然這麼不容易,真是萬分沮喪,也愧對家人。

  斅以恕:「聚和離,是過程,是體驗,是緣份,是生命的必經,您的大愛光芒已然照亮一切,無須憂傷,一切自有安排吧!」

  頁見恭:「球的外相,雖然隨著溫度多變,但學生知道老師的內在不會跟著變化。您的用心和身教言教,連愚癡、偏執如頑石的從前的我,都能受到您和大我各種循循善誘,終使頑石點頭,學生心悅誠服、感激涕零。」

  覺天行:「這是我該做的,謝謝!在我的『畢業典禮』前,我在想要給大家什麼禮物?好友們當我離開時,不要悲傷!我將悲傷帶走!」

  一說到這個話題,一些隱藏著閱讀的人就開始出聲了。

  魚遇禪:「老師,拜託不要,我還沒辦法消化這些。」

  徐抱一很有感觸地說:「上星期開始,看到老師發的文,就一直止不住的哭,我不知怎麼表達我的心情?」

  覺天行:「昨日的夕陽,此時的大雨,前天的狂風,這就是世界。風在哪?雨在哪?陽光在哪?就在自然,我與天地同在!」

  徐抱一此時眼角泛淚:「就讓淚水洗亮我的眼,我的心吧!」

  覺天行:「我常獨自一人如此洗滌身心靈,藉由自我反省,發現真我!前天我再次把《與神對話》(Conversations with God)的影片拿出來播放,邊挑咖啡豆邊流淚,告訴自己,我這樣子的人,如何繼續留在人間呢?」

  徐抱一擦乾淚:「哭過之後,的確可以洗滌心靈。『與神對話』真的有用嗎?」

  覺天行仍不斷引導意識:「有啊!《與神對話》裡面就是一個走投無路後向上天呼喊求救的人,當他大喊完後才發現腦裡出現一些回應,然後開始自己提出問題,於聆聽聲音之後,把他經歷寫出來。」

  許珩:「這樣的人不多,所以他算是有此天命的嗎?」開始有人加入對話,氣氛就沒有那麼凝重了。

  覺天行:「其實每個人都可以,那是因為大家都不出聲啊!很多人到廟裡去求助,也不出聲求救啊!只是燒香拜佛,有困難不說出來誰知道?既然不出聲求救代表還可以忍受嘛!那這樣你自己再去闖闖看啊!」

  梅若澄:「所以要向上天說出自己求助的事情,祂們才會出手相助?」

  覺天行:「對啊!你又沒說要幫忙,祂們給人極大的自由,你覺得你還可以撐就撐啊!來到仙佛這裡也是一樣,你不說,祂們也不會干涉你的自由,你想怎麼體驗就怎麼體驗啊!」

  江書旅:「在心裡想著問題,希望祂們協助這樣也沒用?」

  覺天行:「就像你想向人借錢好了,你在心裡想就可以借到了?」

  江書旅:「不行啊!得開口啊!」

  覺天行:「所以啊!為什麼來到神面前不說出來卻希望神明可以自動協助咧?」

  江書旅:「啊!祂是神不是可以知道我心裡想甚麼?」

  言珞夏直性子地回答:「就已經說了神明尊重你的自由啦!要出口求救才出手嘛!老師有在說有沒有在聽?你『飛』出去了喔?」說得江書旅羞赧臉紅。

  覺天行看到微笑說:「其實這個『與神對話』的這個『神』啊!有時候可以跟自己的元靈對話,練習和大我對話讓你們靈體合一、創造成就。」

  楚和光:「所以《與神對話》這是他跟自己的元靈對話?」

  覺天行:「對!先天靈都是這樣的,但是要去練習溝通,一起去完成生命的課題。」

  徐抱一很感性地說:「大家能走到這一天是多麼的美好,今天在球場看到美麗的風景,是因為有後天人為的雕琢,此刻多看幾眼,便不在乎那小白球要往哪裡去,它總會在適當的時候停在適合的地點。」一番言論引起大家共鳴。

  覺天行:「偶爾之間,抬頭望著窗外,映在眼前的綠樹,隨風飄舞,那風兒,突然變溫柔;十數載的歲月,彷彿在眼前,歷歷在目,心跳聲似乎特別明顯,眼睛多了淚水滋潤,不再乾澀。

  那景象逐漸清明,『回家』的路近了,常常有彩虹出現在我的夢裡,耳畔裡常有『家鄉』的音樂聲。花開花謝,自然循環!

  我的離去也是自然,或許我將不告而別!」

  一陣靜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6004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