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日記~舞蹈比賽
2012/07/24 22:38:17瀏覽2377|回應33|推薦112

引用文章我的年輕照片故事 ~粉墨登場話當年

幾天前寫高三時因為校慶的班級表演,糊里糊塗參加了這輩子唯一一次團體舞蹈比賽。為了求證其中一些過程,找到那年的日記。事隔這麼久,早已忘了那些緊張忙碌、有時和老師鬥氣的日子。以現在的眼光,當時有些想法作為連自己也不能接受。有人說「誰沒有年輕過」,真是一點不假。

下面節錄和舞蹈比賽有關的那幾天日記。我打字很慢,還是像前幾次偷懶一下,以相片代替。校慶是12月29日,接著是年假、期考、和寒假,舞蹈比賽已經是下學期的事。

下面是比賽後兩天(4月11日和12日)寫的:

導師趙庶康先生教學認真,關心學生,是一位好老師。或許因為年紀大,跟我們不只一個代溝,對我們的「活潑」有時不以為然。我們用了將近一天上課時間去練舞,老師很不高興。

那時距聯考只有兩個多月,老師可能認為我們需要用功讀書,不應該去參加課外活動。而且在那樸實的年代,我們一大群人塗脂抹粉招搖過市,古板的老師也不能接受。以前年輕,考慮不到老人家的感覺。有時看他生氣,調皮的我們反而幸災樂禍。雖然沒有惡意,實在也不對。

往者已矣,40年後才反省,未免太遲了。不過將心比心,聯想到應該用比較寬容的態度,來看待現在年輕人的叛逆。

誰沒有年輕過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666535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賀斌
2015/07/06 19:04

你好,我是賀老師的工讀生,現在在幫老師撰寫自傳,無意間在您的部落格看到了你寫有關於老師的事蹟,老師看了很高興,希望你可以留下連絡方式,而老師也想留電話給你,希望您有空可以打給老師聊聊天。

09-2133-955

(pearlhobin@gmail.com)
看雲 (33wang) 於 2015-07-07 07:05 回覆:

謝謝妳

我給老師寫了 e-mail,會找時間打電話給她

(因為台灣和紐約的時差,打電話要算準時間)

看雲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8 21:06

好羨慕妳的日記保存的那麼好.好珍貴又美好的回憶.

 

看雲 (33wang) 於 2015-04-21 13:59 回覆:

以前個人"財產"不多,日記是最重要的一項。放在那裡不注意,就保存下來了。

幸好有這些日記,才記得高中時不完全是讀書和考試愛你喲!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2:49

好難得,留下這些當年的日記真美好!我的都不知道流浪到哪裡去了,真慚愧!

您這些手寫的過去,很令人懷念。

過去的時代,老師最注重智育,我記得以前那些家政和音樂課都被借去上生物和化學等等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3-09-13 03:24 回覆:

中學時候奮發向上,保持了不少好習慣,寫日記是其中之一。雖然有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現在回憶起來還是有意思。

以前大學聯考雖然競爭激烈,學校基本上還是五育並重,體育、音樂、美術一樣不少。「副科」上課輕鬆,成了每天的調劑。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記
2012/08/07 00:11
字好漂亮啊
能把以前的相片日記保存這麼好
真是好珍貴的回憶
看雲 (33wang) 於 2012-08-07 06:21 回覆:

以前相片少,比較好整理

現在就非借助電腦不可了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的回憶
2012/08/05 09:45

想像看雲姐姐伸脖子的動作

就覺得很有趣啊

參加舞蹈比賽的經驗

一定一輩子都難忘

我以前在學射箭的時候

也曾經接觸過賀斌老師

她後來在推展十字弓

果然有俠女風範


看雲 (33wang) 於 2012-08-05 21:17 回覆:
現在電腦看多了
常常脖子痛肩膀痛
練練那些舞蹈動作
也許不無小補~

真的感謝賀老師
讓我們在人生體驗上
有一次不同的經歷
想起來回味無窮:D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蹈比賽
2012/08/05 09:13
這是無價的青春 與眾志成城 的美談呢 , 如今回想起來更加甜蜜吧 ?
看雲 (33wang) 於 2012-08-05 13:14 回覆:
是呀,早忘了怎麼跳那支舞,比賽的事卻一直記著愛你喲!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藏的日記﹐珍惜的青春經驗﹐都可以是傳家寶...
2012/08/04 10:07

看雲 (33wang) 於 2012-08-04 20:52 回覆:
謝謝愛你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字
2012/07/31 17:26

看雲姐,

愛瑞恩的字寫得超醜.... 看到漂亮的字,就會好羨慕.... 好好喔~

愛瑞恩

看雲 (33wang) 於 2012-08-01 01:54 回覆:

謝謝妳愛你喲!

寫字需要練習。我們上小學一二年級時,每天的功課主要就是生字。

每個字要寫好幾行。加上我媽媽要求嚴格,字大概是這樣練出來的。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習慣
2012/07/29 12:06
看妳此文﹐勾起我無限回憶。

趙庶康老師教我們公民課﹐賀斌老師教體育。賀老師快人快語﹐個性十分爽朗﹐大家都好喜歡上賀老師的課﹐那是繁重課業下最好的調劑。大會我們表演的是“木蘭從軍”﹐踩著音樂“我現在要出征”的節奏﹐手舞著長矛﹐蠻像回事兒的。晚會我與其他五位同學﹐三位扮男生﹐三位當女伴﹐跳了場妳們想跳的西班牙舞。可惜沒留下一張照片。

妳現在的寫作功力及妳做事有耐心﹑毅力與有條不紊﹐當年養成的寫日記習慣實功不可沒﹗
看雲 (33wang) 於 2012-07-30 03:21 回覆:
謝謝霞姐 愛你喲!
想像用「我現在要出征」的曲調來跳舞,還揮著長矛,可真是一群花木蘭
西班牙舞多采多姿,能登台表演,一定有舞蹈底子

拿舊日記獻醜,是想偷個小懶。寫作功力還是不夠 … 40年沒有長進害羞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記
2012/07/28 18:16

您的日記本保存得真好

我也曾寫過幾年日記

看這日記

滿有意思的人生回顧

您的字跡也很秀美工整

看雲 (33wang) 於 2012-07-28 22:17 回覆:

謝謝

寫的事情太零碎,大多只能自己回顧

以前有耐心好好寫,現在也不行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