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娃娃
2022/04/24 19:12:43瀏覽1275|回應1|推薦40

三年前因為辦公室搬遷,想到該拍些相片留念,其中之一是這個客戶送的娃娃。今天臉書回顧跳出來,忍不住想起一些往事。

小時候因為環境不允許,我們的玩具幾乎都是爸爸的工具,或是地上的石頭磚片(挖泥巴用)。還有媽媽教姊姊哥哥用竹子做的玩具。一直到爸爸去琉球參加一個講習,才帶回幾個有輪子跑來跑去的小貓小狗,還有一個眼睛可以張闔的穿白紗的洋娃娃。

但是那個洋娃娃太寶貴,媽媽把她收在衣櫥裡不讓我們碰。只有我一年級時因為感冒引發急性腎炎,爸爸才讓媽媽拿出來讓我把玩幾次,之後又收起來了。後來聽到"妹妹揹著洋娃娃"這首兒歌,又讀了幾個和洋娃娃有關的故事,不知不覺就羨慕那些有洋娃娃的女孩。

小學五年級時因為參加某項學藝競賽得獎,校長一高興問我想要甚麼禮物,我隨口說"洋娃娃"。沒想到他第二天在朝會時宣布要給我一個洋娃娃,全校老師同學大笑,讓我覺得很沒面子。趕快請一位老師告訴他我不要洋娃娃,能不能改送鋼筆? 他果然給了我一枝漂亮好用的鋼筆,可惜中學時摔壞了。

後來那位傳話的老師告訴我: "校長想給妳的是那種很漂亮的日本娃娃,妳沒有要很可惜"。於是我每次經過委託行,看到櫥窗裡的娃娃,就幻想那是不是被我放棄的禮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73559725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4 22:00

當我看到文題時,首先想起妳家的兩個美麗的小孫女

妳小時候的環境,比我們初到台灣時已經改善太多

我小時候,抱的是真娃娃:

我的弟弟們和比我小十ㄧ歲的大外甥女。


看雲 (33wang) 於 2022-04-25 07:31 回覆:

現在最想念的當然是那幾個娃娃 

我小時候也照顧過弟弟,不過上有兄姊,我們倆都是跟班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