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白河大地震的一些記憶
2023/01/18 22:06:44瀏覽1040|回應1|推薦26

引用:  照片看歷史/1964年白河大地震 32人死、上千災民無家可歸 >> https://udnplus.pse.is/4qfq7z

臉書上看到聯合報提起的這段歷史,讓我記起那次地震和後來的一些事。

那時我念四年級,晚上正在做功課。突然聽到地下發出"柯嘞嘞"像石頭掉落的響聲,緊接著"蹦"一聲燜響,地下開始猛烈震動搖晃,電燈也熄了。

哥哥喊一聲"地震",和爸爸跑出門外。我和弟弟弟呆在房裡,不記得搖了幾分鐘。我想鑽進桌子下面,但地方太小。好像還沒有鑽下去,燈就亮了,爸和哥哥也回來了。

後來又搖過幾下,都沒有第一次嚴重。

第二天從收音機和報紙,才知道死傷慘重。有一位家住白河,因唸書寄宿在我們村裡的大姊姊,聽說他們家房子塌了,幾個弟弟未及逃出。後來她在中央日報發表了一篇文章[哭弟弟們]哀悼。

那是我記得的第一次地震,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78104470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0 03:36
1964 年,那時年紀小,所以沒這個記憶.但總是要小心防震.
看雲 (33wang) 於 2023-01-22 00:51 回覆:
時間久遠,大概只有當時住在台南... 特別是新營、後壁一帶的人記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