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葛斯湖走春
2019/02/12 02:50:51瀏覽1109|回應3|推薦44

過年這幾天天氣不錯,我們沒有興趣進城湊熱鬧,只去郡裡的康葛斯湖繞圈走春。

年初一那天溫度高一點,走到一半嫌"熱",還把圍巾解開,大衣也穿不下了。

但前一個星期很冷,"最高溫"只到攝氏零下10度,很大一部分湖面結冰了。

越走越暖,大衣都穿不下了。

大雁在冰上單腳站立,怕冷還是表演絕技?

據說分辨雁和天鵝的最好方法是聽聲音: 大雁比較聒噪,天鵝沒有聲音,所以又叫 mute swan(啞音天鵝)

昨天上教堂後,覺得不要辜負這麼好的陽光,再去湖邊走一圈。不過先去一家貝果店Goldbergs Famous Bagels飽餐一頓。

這次沒帶相機,用手機拍照必須脫下手套。氣溫太低,才摁幾張手指就快凍僵了。(相片在手機上看著不錯,下載到電腦顏色卻變了)。

為了兩手擺動方便,把皮包像背包一樣背在後面,某人笑說像魚背上的鰭。

兩隻天鵝把頭埋進翅膀下動也不動,還以為牠們遭到不測 ... 人家只是在休息。

觀看天鵝時,湖旁正好駛過一列火車

另一個角落,一群鴨子(wood duck)正舉行分列式

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 ....

聽到快門的聲音,也只有雁群飛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24685090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
2019/02/14 08:11

台語 "春" 是豐足有餘

國語,應該是快樂順心

  

南半球還是豔陽高照的盛夏

謝謝看雲分享走春瑞雪美景

藉此也祝願大家都能

新春如意! 諸事大吉!!

看雲 (33wang) 於 2019-02-14 12:22 回覆:

查了一下,"春"在甲骨文是由三個部分構成: 艸、屯、日 

"艸"代表林野;"屯"代表種籽萌芽紮根;"日"當然就是太陽 。造字本義:嚴冬之後,風和日暖,使草木的種子生根發芽。

即使這麼冷的天氣,樹枝上也開始冒出花苞,不久就可以看到新芽了。

春節快樂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2 09:03

冬雪知豐收

春光無限好

看雲 (33wang) 於 2019-02-13 04:20 回覆:

今年正好下雪,大概會有3-5英吋,比往年要少 

紐約比較冷,真正的春天可能還要再等一個多月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2 06:49

他們兄妹長得非常像!

湖上同時拍到三種動態的鳥群,好功力!


看雲 (33wang) 於 2019-02-13 04:16 回覆:

兄妹長得像 ... 不會認錯~

天鵝、木鴨、加拿大雁都是紐約這一帶常見的水鳥。我家附近不常看到天鵝,可能需要比較大的水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