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西雅圖過節 ~ 尋幽訪勝篇
2019/01/14 00:44:27瀏覽1160|回應3|推薦53

引用文章在西雅圖過節 ~ 親朋好友歡聚篇  

這次聖誕/新年假期在西雅圖待的時間比較久,含飴弄孫探親訪友之餘,就近溜搭了幾條公園小徑。

阿凱沙灘Alki Beach ... (前篇已經介紹過)

柏衛植物園(Bellevue Botanical Garden)

在地圖上看到的時候,抱了蠻大的興趣。用iPhone找路開過去,GPS卻只帶到植物園旁邊,不得其門而入。因為我們沒想到要查植物園的"地址",GPS只指出一個離公路最近的點,不管那裡是不是門。在附近繞了幾圈,問了幾次路,才找到入口。

十二月最大的看點是花園裡的燈,我們去早了。好處是免費參觀,(賞燈的話要買門票,每人五元,也不貴)。但是天氣冷,又擔心下雨,繞一小圈就決定離開。

下面這座木橋在民宿附近,每天從旁邊經過。那天特別穿過去看看,只是一片荒地,無路通別處。

默瑟沼地公園(Mercer Slough Nature Park

距我們住的地方也很近,一百年前是華盛頓湖的一部分,因為興建西雅圖運河,湖水降低10英尺,默瑟沼澤成為平地。農夫利用溼地種植蔬菜和漿果。1956年柏衛市買下許多農莊闢為自然公園,至今裡面還有一座藍莓果園。現在不是採藍莓的時候,但是景色清幽,小徑也不難走。 

途中遇見一隻郊狼(coyote)遠遠走來,想拍牠卻走開了,只照到不太清楚的背影。相片中天氣很好,我們要離開時卻下起小小的冰雹。晚上看新聞,還說附近發生了龍捲風。


這篇遊記上星期就想寫,但忙著追劇"幸福一家人",接著迷上綜藝節目"聲入人心"。昨天想,再不寫就越來越沒勁兒了,還是貼一些相片吧。 

"幸福一家人"故事結構雖然抄襲韓劇,但是拍得很好,以後有時間再介紹。 

"聲入人心"是以競賽方式介紹經典歌曲和音樂劇,每首歌我都喜歡,每位參賽的年輕人都讓人激賞。唯一的缺點是廣告插播太多,但這是節目的衣食父母,否則我也看不到這麼好的演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23752186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23:32
這座木橋, 雖然老了, 可是真具很現代的設計感
看雲 (33wang) 於 2019-01-24 06:32 回覆:

木橋不知道有多久年代,猜想不超過100年

但是"現代"的嘻皮距今也已經50年了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4 10:45
聲入人心 節目很優 也愛看愛聽
看雲 (33wang) 於 2019-01-24 06:29 回覆:
可能因為自己的喜好,我覺得那幾乎是我看過最好的歌唱節目
美中不足的是幾位極好的歌劇男高音/男中音有點被忽略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4 00:59

另外也走了微軟公司附近的一處小徑,只是沒有拍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