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帆船"而不入
2019/05/24 12:46:26瀏覽1359|回應3|推薦49

上午去42街近哈德遜河一帶,辦完事時間還早,就在附近走走。步行至11大道,發現有幾棟大樓是辦公室窗景的一部分,如今從另一個角度看到,不免有些好奇。 

從辦公室窗口看到的風景

換個角度看是這樣 (最左邊的帝國大廈顯得好小)

然後又想到,前陣子媒體報導的"帆船"建築 (也有人稱"蜂房")不也在附近嗎?  不如順路看看。

Vessel(TKA)是一個公共建築物和地標,也是紐約市曼哈頓哈德遜園區(Hudson Yard)重建項目的一部分。2017年4月開始施工,2019年3月15日開放。

建築物由英國設計師托馬斯·赫斯維克所設計,精心製作的蜂窩結構樓高16層,包含154層樓梯,2500級階梯和80個觀景台,供遊客攀爬,是哈德遜園區公共廣場的主要特色。 Vessel (帆船) 只是暫定名稱,用TKA縮寫註明,意思是「暫時被稱為」(Temporarily Known As)。

建築物的擁有人請求公眾給它一個正式名稱,而且有一個網站給它命名。社交媒體上討論最多的名字之一是「沙威瑪」 "The Shawarma" ... 一種受歡迎的街頭食品,由一層層堆成圓錐形的肉烤成 (壓得很緊的烤肉串?)

在下面繞了半圈,沒有找到買票的地方。加上膝蓋摔過,擔心上得去卻下不來,(後來才知道有升降梯,去之前應該做做"功課")。而且下午約了看眼科,還得走半個多小時,想想還是算了。以後應該還有機會。

不爬樓梯,逛逛旁邊的商場也不錯 ... 這才是地產商開發這個園區的目的

Youtube裡找到的短片,看來"搭電梯遊船"還蠻有意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2690834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9 23:57
紐約紐約紐約,惠特曼仔細踩過,Bloomberg 小心治理過,看雲小姐長時落足過,好一個異域。
看雲 (33wang) 於 2019-06-21 06:48 回覆:
雖然住了這麼久,好多地方還沒有去過。也許是該四處巡禮一番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0 15:29
看雲說 ’ 是「沙威瑪」 "The Shawarma" ... 一種受歡迎的街頭食品,由一層層堆成圓錐形的肉烤成 (壓得很緊的烤肉串?)

我覺得這個名字太好了, 我剛看到這照片時,腦子裡面呈現的就是這種烤肉串耶,呵呵
看雲 (33wang) 於 2019-06-05 23:36 回覆:

那是一種中東食品,我還沒有嘗過

我覺得"蜂巢"比較像 ~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4 21:56

對,電梯有幫助。

當年輕人舉行爬樓梯活動時,我們就乘電梯到頂樓去拍照。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9-06-05 23:37 回覆:
下次選個天氣好的日子,搭電梯上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