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奧克蘭動物園(Oakland Zoo)
2018/10/06 03:13:42瀏覽1839|回應6|推薦45

星期一和兒子一家去奧克蘭動物園。如果不塞車只需半小時,相當方便。動物園今年新開了加州動物區,搭纜車上山看加州原產的動物。我們躬逢其盛,在有限的時間內參觀了兩個區,還搭小火車看了食火雞、鴕鳥、和袋鼠,也沒有錯過小小遊樂區。

進門後上一個坡,遠遠就聽到黑猩猩的鼓譟聲。我不知究竟,開玩笑應和一下,引來更大的噪音。後來走到籠子前面,兩隻黑猩猩突然躍起衝向透明的牆面,把遊客都嚇了一跳。旁邊的解說員警告大家不可以太靠近籠子。

長臂猿比較安靜,只是在樹枝間表演騰躍特技

長頸鹿和羚羊是好鄰居

阿美對纜車有很大興趣,所以在草原動物區略微看過就搭纜車前去加州動物區。

加州神鷲(California condor)

美洲豹(Jaguar): 是新大陸最大的貓科動物

美洲豹每天的獵食運氣不一定好,成功獵獲的機會只有1/6

美洲棕熊 Grizzly Bear

兒子準備了一輛有兩個位子的推車,不過阿美大部分時間都跟在旁邊走。

加州動物區也有一個遊樂園,阿美特別喜歡玩滑索 (zip line)

加州動物區居高臨下,特別是野牛園上方的高台,可以遠眺舊金山灣

阿美念念不忘纜車,我們時間也不多,所以看過美洲野牛後就再搭纜車下山。接著搭小火車繞園,看到食火雞、鴕鳥、和袋鼠。

遊樂區玩具不多,阿美只坐了旋轉馬和小飛機。

往出口走去,又回到非洲草原動物區。

斑馬是阿美最喜歡的動物,去動物園還特別穿了"斑馬裝"(條紋花樣的小洋裝),看到真正的斑馬自然要駐足。

乘興而去,興盡而返。雖然略過了一兩個動物區,但以後有的是機會。兒子加入為家庭會員,園內有活動會事先通知,只要有時間都可以去。阿美和阿蒙有這麼方便有趣的學習環境,真是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17238173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00:33
孫輩最開心啦!我們也不妨返老還童!
看雲 (33wang) 於 2018-10-14 00:22 回覆:

鳳姐好,恭喜您得獎 ! 

動物園是個有趣的地方,大人小孩都喜歡。跟孫輩一起,的確返老還童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奧克蘭動物園
2018/10/12 06:48

動物園是孩子愛去的地方

欣賞動物,認識動物

讓孩子上了一天有趣的實地生物課

奶奶成了戶外最好的老師

看雲 (33wang) 於 2018-10-12 14:25 回覆:
呵呵,奶奶現買現賣,看說明回答孫女問題 大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祖孫樂
2018/10/10 12:51

樂無窮 

  

看雲阿罵,國慶日快樂 !!!!

看雲 (33wang) 於 2018-10-11 01:05 回覆:
謝謝💕
國慶日快樂🇹🇼🎺🥁🎆🎇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7 07:59
以前和孩子做的事,現在換跟孫輩做。一樣開心。
看雲 (33wang) 於 2018-10-11 01:00 回覆:
帶孫子比較輕鬆 ... 除了抱不了太久大笑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14:22
動物都被養的很健康漂亮, 很不容易~
看雲 (33wang) 於 2018-10-11 00:59 回覆:
加州是一個重視保育的地方,動物活動空間大,食物充足。不少工作人員是志工。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04:01

看雲正在享受第三個童年!

喚回許多我和孫輩遊動物園的回憶!

最好玩的ㄧ次是有ㄧ回幫忙看正德,就帶著他和玫力、深深ㄧ起去動物園

結果小兒子媳婦說不算,第ㄧ次去動物園必須是跟自己爹媽,大笑 

我喜歡坐纜車那ㄧ節。很特別。


看雲 (33wang) 於 2018-10-06 10:06 回覆:

我在台南長大,一直到上大學,才第一次踏入台北的圓山動物園。不過小時候家母養雞養鴨,加上狗貓,也算小小動物園了。 

除了Gondola密閉式纜車,還有一種Sky Ride 像滑雪的纜車,越過熱帶雨林和草原區。那天沒有開,我們也不可能坐。至少要等兩個小朋友上小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