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百老匯玩西洋鏡 (第700篇)
2018/03/03 07:31:03瀏覽1631|回應7|推薦47

春節過後上班,發現百老匯服裝區(The Garment District)多了一些新的展示品,看起來像運動器材。到了晚上兩側燈管還發出紫、紅、白色光線,光彩奪目。 

前天實際操作一下,才知道這些稱為"迴圈"(Loop)的展示品不僅是"運動器材",還是結合了音樂盒(music box)、西洋鏡(zoetrope)、和手壓台車(railway handcar)等功能的藝術兼娛樂創作。

這些直徑7英尺的迴圈每座內、外側都有24格連續卡通圖案,只要坐在圈裡的人推拉手桿,就能轉動夾在迴圈中的轉輪,和貼在上面的卡通圖案,形成動畫片的效果。每支動畫片搭配不同的音效,手動得越快,畫片轉得越快,音響越強,動漫也越精彩。

一手拍攝一手玩,轉得太慢了

請一位路人幫忙,她比我介紹得生動有趣

轉輪上的動漫都是熟悉的童話故事,我玩過的兩個畫的是"小紅帽"和"傑克與豌豆",新聞裡提到青蛙王子,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大人小孩都可以玩這些西洋鏡。為了安全,八歲以下的小孩需要大人陪伴才可以玩。對孕婦或癲癇患者也有特別建議。

迴圈原本是加拿大的 Quartier des Spectacles Partnership為了蒙特婁冬季燈節Luminothérapie 請藝術家和工匠設計製作的。這是第一次在美國展出。將在百老匯時裝區 37至38街之間展出至3月31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10715173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電小二的鼓勵
2018/03/13 04:30
Dear 看雲 (33w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在百老匯玩西洋鏡 (第700篇)」一文,已經登上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13:03

今天試用手機貼幾張相片到部落格,以後不用"繞道"臉書下載到電腦,可以直接上傳了。

唯一的缺點 ... 不能先更改相片尺寸,只能配合部落格設定的長邊600或728,如果用原圖就太大了。

這些是今天從手機上傳的相片: 

 

看雲 (33wang) 於 2018-03-08 02:05 回覆:

又是銀妝世界 ... 早晨雪並不大。趕早去上班,巴士卻被取消了,等了45分鐘不見蹤影,乾脆回家。 暴風雪Quinn還沒有十足展現威力。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06:40
我的回應跟賈媽相同。如果每個人都保有童心,相信這世界必更美好。
看雲 (33wang) 於 2018-03-05 07:02 回覆:
這是從加拿大傳過來的,你們應該有機會玩到 大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04:40

本日人氣:1021  這篇文章瀏覽數 501 (到目前為止)

想看西洋鏡的朋友還不少 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8-03-07 13:08 回覆:
結果達到1115,近兩年難得的佳績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4 18:05

記得最早期的動畫,就是把紙上的畫轉動,

就會跟著轉或翻動的速度而變換畫格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8-03-05 04:42 回覆:

轉動或翻動越快,動畫越逼真 

可惜我的動作不夠敏捷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4 10:11

可愛的,

童心未泯...

看雲 (33wang) 於 2018-03-05 04:43 回覆:
您如果看到,一定也想嘗試一下 大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的生活真是多彩
2018/03/03 12:27

我一直很怕會晃動的光影

這個遊戲,我還是看你的文字介紹

就好了

 哇哩咧

看雲 (33wang) 於 2018-03-03 13:13 回覆:

圖片轉動的速度由玩的人決定,怕的話就動慢一點 

不過對特別敏感的人,旁邊的說明也建議慎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