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陰轉晴
2017/11/30 17:51:40瀏覽1331|回應4|推薦62

引用文章 天天天陰  

§ 三支手機

以往每次回台,我都用一支摩托羅拉舊手機,只打電話和傳簡訊。去年大多數同學上了Line,摩托羅拉沒有這項功能,我就由電腦加入,方便聯繫。

今年因為膝傷取消五月旅程,也忘記為手機儲值,結果門號失效了。到台北時遠傳門市部還未開,我去中華電信申請一張預付卡,裝進去年買的愛鳳,就不另備手機了。

和大學室友聚餐時,N幫我安裝Line到iPhone。可是我想不起自己的"蘋果"帳號,她建議另設一個,同時建立一個新的Line帳號。

幾天後我在家裡找到一支舊iPhone,是幾年前兒子出差時用的。先生幫我把中華電信預付卡裝進舊機,新手機還是用美國的SIM卡,這樣一下子有了兩支iPhone。

可是麻煩來了: 舊手機上有台灣行動網路,但沒有安裝LINE,跟同學聯絡得用新機,而她只有在家裡或有免費網路的地方才能操作。我想在舊機上裝LINE,試了一個晚上都沒有成功。於是只好隨時帶兩支電話: 打電話用舊的,有網路的地方才用新機。

至於那支摩托羅拉,遠傳說無法恢復門號,只能退回剩下的儲值。一年半前才換電池,卻只能當骨董了。

§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去年同學會的時候,聽說舊法學院對面,以前的市長官邸,現在改成了"藝文沙龍",並附設餐廳。24日先生體檢,為了犒勞他禁食一天,決定去這"市長官邸"參觀並嘗鮮。


食物精緻可口,可惜當時沒做筆記,只記得我點的鮭魚寬麵和沙拉。展出部份我們只欣賞了李明娟女士的"戀戀畫藝"。然後想去探訪公公,就安步當車走到敦化南路/和平東路口,大約四公里。

§ 媽媽示範拉筋+家庭聚餐

星期六陪媽媽整理頭髮。老太太月初摔了一跤,影響左腿行動,走路需要助行器,不方便上下樓梯。她努力復健,覺得左腿比較有力之後就練習上下樓 : 一手持拐杖,一手扶欄杆,費勁地兩步一級慢慢上下梯階。這麼辛苦就是為了不讓子女操心,星期日可以和大家出去聚餐。

我在膝蓋手術後也做過兩個月復健。之後恢復日常生活,沒有繼續鍛鍊。弟弟說還是需要拉筋,那天去美容院之前,媽媽示範了幾個腿部拉筋的姿勢。 

可能因為常運動按摩,加上合適的飲食,媽媽年紀這麼大,頭髮還維護得很好。

第二天家庭聚餐,主要是媽媽和我們這一代。第三代只來了五位代表,第四代只有大姊的孫女和孫子。一起16個大人和兩個小小孩,也夠熱鬧了。

席間我藉視訊和兩個兒子通話,讓媽媽看看兩個曾孫女。阿美還表演了幾首兒歌,博得太婆和舅公、舅婆、姨婆、姨公、表伯父、表伯母、小表姑的喝采。表姊婷婷後來也表演了幾首。不過午餐時間久,小小孩睏了,分別睡一覺才醒來拍合照。

§ 新店溪風光

近兩年回台北都會找時間去附近的新店溪畔散步,這次因為天氣不好只在某個早晨匆匆走了一下。27日還沒有轉晴,但已經比前幾天好多了。下了半個多月雨,新店溪水量充沛,碧潭大橋下方的攔水堰形成一個寬而短的瀑布,吸引我接近觀賞。

如果不是一小時內要趕去跟同學聚餐,真捨不得離開這安靜的原野。

§ 小型同學會+信義/基隆路街景

大學同學散居各處,但只要有海外同學回國,輪值的班長一定安排本地同學一起聚會。這次因為我兩個周末都先約了,選定星期一小聚,幾位在遠處上班的同學就不方便過來了。

午餐地點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之後正好欣賞附近的街景,而行人陸橋是最好的取景位置。

§ 終於等到陽光

28日天氣終於放晴,我卻要回紐約了。這樣也不錯,留下美好的回憶。

回紐約的第二天,哥哥傳短訊說我運氣好,躲過機場大霧和傍晚的紅潮。我孤陋寡聞,第一次聽說"紅害",跟"紫爆"一樣,都是新名詞。如果以後想回台定居,空氣品質將是最大的顧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9245455

 回應文章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6 23:45
俠女老而彌堅,銀髮濃密,身手靈活,想起她一口的湘語,心裏特別溫暖,仍住有樓梯的公寓嗎?雖說是「強迫運動」,終有不便之時!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28 15:03 回覆:

謝謝妳關心  

媽媽一直住有樓梯的公寓。幾年前曾勸她換到電梯大樓,但她說住習慣了,尤其是去運動場方便,捨不得。

現在她只在天氣好的時候去運動場,其次就是上教堂。老人獨立堅強,很難改變她的決定,只有為她的健康多多祈禱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9 11:24
太極俠女摔跤後 為了不給子女添麻煩, 又勤練腿力, 真是堅強勇敢 !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11 14:38 回覆:

媽媽一向堅強獨立,為子女著想

我需要向她學習 !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08:58
我們是從11月12日開始,在台北地區待了一星期。前兩天,聽半夜大雨打著屋簷的巨大聲響,挺有趣的。很久沒經歷這樣"天公倒水"的暢快,覺得整個城市像被洗過一般。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04 03:54 回覆:

台北公寓陽台多搭建雨棚,沒有裝承霤。雨水從最高層一路滴下來,打在每一層的雨棚上,加強了聲勢。

我住的是高樓,沒有雨棚的乘數效果。可是外面馬路上車子不斷輾過去,聽起來也像大雨不斷。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08:03

轉眼之間  又回紐約  好快

雖然陰雨綿綿  相信想要見到的人都見了 無憾

這邊空氣不好  我想現在要找到好空氣已是奢望了

就是這樣過日子  在格子裡串串門子  是最愜意的事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04 03:40 回覆:

其實台灣要恢復比較清潔的空氣很容易

只要恢復核能,降低火力發電廠占的供電比率就可以事半功倍

可是一心達到非核家園的執政黨和不以科學為根據的環保團體不會承認政策錯誤

不知道要造成多少人呼吸道嚴重疾病才會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