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老的男人(七):成人遊戲
2007/10/08 22:34:19瀏覽938|回應0|推薦0

蔣國成已經好幾天輾轉反側無法入睡。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他真的認認真真的愛上了Monica。說來好笑,從小明星、酒店紅牌,一直到名模、女明星,只要他想,沒有得不到的,也絕對是不帶感情的成人遊戲。可是這是第一次他渴望得到Monica,又不希望是靠他的錢勢得到。

Roger曾經一針見血的指出他邏輯上的矛盾,儘管嘴裡講不用錢勢,可是私人電影院、餐廳專屬包廂、名車,哪一樣不是權勢?而且最重要的是,就算郎有情妹有意,他們又能怎麼樣?除了上上床,他們還能有什麼關係?他能去見Monica的父母,然後說我不會娶你女兒?他能為了Monica跟妻子離婚嗎?甚至他連把Monica搞來公司當秘書都不行。

面對Roger的批評,他真的無言以對,因為那都是真正的問題核心。到底他想的是跟Monica長久廝守,還是只想從她的年輕肉體得到短暫的心靈滿足?何況她還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萬一她知道他之前都是在騙她,他們還能有單純的感情嗎?可是monica的年輕身體是目前唯一還能燃起他內在年輕慾火的引信,如果不能佔有她,他可能就得坦承接受自己已經身軀老去的事實,他得告別那些多采多姿的情慾,像妻子一樣過著簡單乏味有如出家的中年生活,他˙會˙活˙不˙下˙去。

他想起了【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裡面的島本與阿始,也想起了【失樂園】裡的久木祥一郎跟松原凜子,他們都面臨了要不要為了內心真正的情感而放棄現有人生的選擇,而他面對的選擇又是什麼?還是他只要像周星馳一樣選擇卑鄙自私的個人滿足?也許他才是那個在海邊一直不肯面對現實的十七歲少年。

 

也許該是玩個特別遊戲的時候了。

 

蔣國成寫了一封emailMonica

 

Dear Monica

我想去安達魯西亞看紅色的月亮,你想不想跟我一起去?

預計是七天,費用都由我負責,你考慮看看。

From Jeff

 

遊戲開始,他希望是他想要的結局。

往馬德里的班機上,Monica好奇的看著窗外的景色,蔣國成讀著他的西班牙旅遊導覽,順便研究到馬德里之後的行程安排。

「謝謝你答應陪我旅遊,我原本以為你不會答應的。」蔣國成還記得兩個禮拜後收到Monica答應回覆時的心情,那種幾乎絕望後的奇蹟。

「是嗎?誰能拒絕大名鼎鼎的蔣先生呢。」Monica淘氣的在玻璃上畫著。

他彷彿突然遭到雷擊,「你都知道了?」

「嗯,我也許不聰明但也不太笨,去國成戲院時我就有些懷疑,後來上網google一下,只能說你實在太有名了,很容易就找到了你的照片,只是你本人看起來真的比照片年輕。」

他沈默無語不知道該慚愧還是高興,「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騙你。」

「你不必跟我道歉,一個人本來就可以選擇用什麼方式去面對他人,而且像你們這些名人更怕別人只是為了名氣與你們交往吧!

蔣國成心裡有些難過,因為Monica一直用你們來區別自己跟他的關係。

「也不完全是如此,現在很多記者在網路上找新聞,我也實在不方便用真實的身分上網。」

Monica還是沒有看他,「蔣先生,你上網交友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你應該不缺女人吧?還是想嘗試不一樣的對象?」

蔣國成的臉變得比紙還白,「我原本的確如你所說是為了想找不同類型的女人,可是遇到你以後,我是認真想要這份感情。」於是他從凱樂的不舉談起,一直談到送出email前的輾轉反側。「我已經向你坦承我的真正想法,你的所有選擇我都接受,我只希望可以跟你重新開始。」

Monica沈默良久,「你還真是不懂女人,答案早就給你了,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裡。何況現在拒絕你,我可沒錢買機票回台灣。」

說完兩人相視大笑,引起全機乘客的側目。

 

Madrid轉機到Codoba時,已經是深夜十點,他們的旅館正位在舊城區的大教堂前,看著中世紀教堂夜間的璀璨燈光,他們完全忘了所有的時間跟感覺。踩在中世紀鋪成的石頭街道,穿越過一棟又一棟不知道有幾百年歷史的老房子,彷彿在眼前流過的不是風景而是時間。白天,這些建築也許會雄偉壯觀也許歷史斑駁,可是在夜裡,在銀色的月光下,這些建築卻充滿了摩爾人最浪漫的嘆息。

「雙人床真的沒關係嗎?我可以再去跟旅館交涉換成兩張單人床。」蔣國成剛洗好澡,穿著浴袍擦乾頭髮。

Monica坐在窗台貪看著窗外的迷人風景,熱風吹動她的浴袍下襬露出一條迷人的白皙長腿,「沒關係啦,而且我怕你跟櫃台講到天亮也沒用。」她想起蔣國成跟不懂英文的西班牙經理兩個人雞同鴨講的可笑模樣,還是笑到不行。

她忽然像想起什麼似的,「對了,什麼是安達魯西亞的紅月亮?」

蔣國成來到monica的身邊,一起看著滿天星光與皎潔明月,「那是我很久以前讀到的一個故事。在基督教國王的長期圍攻下,西班牙摩爾人只剩下安達魯西亞的一小片土地還沒陷落。就在國家危急存亡的時候,摩爾人王室卻爆發了骨肉相殘的慘劇,為了兒子的王位,老婆勾結敵對的基督教國王來攻擊自己的丈夫,最後雖然奪到了王位,外敵卻趁機滅了只剩孤兒寡母的小王國。當王后王子倉皇離開王宮向北非流亡時,小王子望著王宮哭泣,王后則是為王子不能像個男人守住祖業而嘆息,所以有了Sorrows de Morrows的說法。據說那天的月色正好是偏紅的顏色,所以說連月亮都在為摩爾人心痛,往後還住在西班牙的摩爾人就把安達魯西亞的紅月亮當作對往日榮光與家鄉的思念。」

「好美的故事。」她看著窗外的風景。

「好美的女人。」他看著她被風吹拂的臉。

 

睡到半夜,認床加上月光實在太亮,讓原本疲倦不堪的蔣國成反而從睡夢中甦醒。看著旁邊Monica均勻起伏的胸部,他突然覺得口舌焦躁,慾火難耐。歐洲一直有月亮與性慾間的傳說,認為滿月時的力量會引發人類內心的意亂情迷,甚至與瘋狂有關,所以滿月往往象徵生育、性愛與瘋狂。蔣國成目前就面臨了這種原始內心的狂亂,眼前的女人如此誘人又是心愛的對象,如何不動情?

他輕輕的吻上了她的香肩,然後逐漸往下滑去,她的手、腰到臀,甚至大腿內側的神祕泉源。Monica似乎感應到他的愛撫,身體也開始蠕動起來。終於他忍不住了,把自己的衣物脫去後,開始脫去她的衣物。被他的動作驚動,Monica睜開眼睛疑惑的看著他的舉動,他用唇堵住了她的唇,用自己的身體進入了她的身體。月色更亮了,安達魯西亞的風更熱了,遠處的歌聲吟唱,從遠古的嘆息變成了戀人的歡愉。

 

沒想到蔣國成的諱隱之疾竟然不藥而癒,狂野的夜晚有如新婚般激情,五十五歲的男人又變回十七歲的男孩,滿滿的青春慾望,不是無奈嘆息的王子,而是狂放深情的征戰將軍。此後幾天,他們白天挽著手逛著一座又一座充滿深情的古城,夜晚則一遍又一遍用身體留下情慾的記憶。對於夜晚的性愛,Monica並沒有說什麼,彷彿是很自然發生的事情,蔣國成也拋棄了糾纏不休的思慮,專注享受兩人共遊的歡樂,就這樣直到旅程結束。

 

西班牙歸來後,蔣國成與Monica成為互相愛戀的情侶。為了增加兩人有限的相處時光,蔣國成要monica不要再去打工,每個月給她十萬的生活費,也幫她付所有的學雜費,甚至在天母附近租了一間大樓套房給她居住,更方便自己隨時與她幽會。這幾乎是蔣國成最快樂的時光,連妻子與Alice都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心情轉變。

 

對於他的感情遊戲,妻子向來是不屑一顧,認為他這種追求年輕美眉的行為簡直是造孽,「連跟你女兒年紀差不多的都不放過,你會有報應的。」妻子看著清晨才回家的他說著。

Alice則是吃味的說,「男人果然是喜新厭舊的,看來我應該去打個玻尿酸還是拉皮什麼的,以免你不要我以後,我還可以找到人要我。」

Roger則是憂心的告誡他,「老爸,談戀愛很好,可是要注意形象啊,這麼頻繁的關係,小心遲早被記者拍到,而且萬一分手對方手上打擊你的把柄也越多。」

他不管,任何東西都不能剝奪他享受目前的快樂。他也曾問monica跟他交往會不會很委屈,給她錢會不會覺得被包養?

她認為喜歡一個人,就要喜歡他的一切,而不是去把對方改變成自己希望的樣子。至於有無感覺被包養,她覺得如果金錢可以換來他們更多寶貴的相處時間,那她寧願被包養。

有了她的堅定支持,他更有了繼續下去的力量。

 

轉眼一年過去,Monica順利從大學畢業,暫時在語言補習班當課輔老師。為了慶祝她順利畢業,蔣國成買了部Toyota Vios當作她的畢業禮物。原本他是打算買LexusLS,但是Monica堅持要買她可以付得起稅款的車型,所以最後才決定買Vios。他們的戀情逐漸變成半公開的祕密,除了企業內部蜚短流長,坊間的八卦小報也開始繪聲繪影。為了工作也為了避免被記者拍到,Monica已經搬離兩人的愛巢,以自己的薪水在師大附近租了一間雅房,而蔣國成也只能假藉出差考察機會約她到第三地碰面約會,雖然辛苦,但是蔣國成依然對於這段深愛的戀情細心呵護。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場誰都沒想到的巨變已經翩然降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286121